close

出門遠遊要慎選好旅伴,總裁Nigel的確是好旅伴,希望我也是他的好旅伴.........
 
從2011/12/23到2012/1/6
從黃金海岸到雪梨再到墨爾本
十五天的澳洲跨年之旅,終於要在這篇劃下句點。←這就是句點

而我的遊記
從一回來1/8就開始寫第一篇,到8/5寫到最終章第五十篇
花了快八個月才大功告成,媽呀,感覺我都可以出書了!
(只是這種垃圾文章還是不要浪費地球資源好了!)
 
很抱歉,我的遊記有很多廢話,又鉅細靡遺到連上廁所都差點記錄下來了
畢竟我的記憶力很薄弱,這遊記最重要是讓自己的酗人生有個回憶(這樣感覺錢才沒白花)
所以委屈大家看到快脫窗了..........


好的,廢話不多說了,趕快進入結尾.......

同樣的,我們回程是要先搭「澳洲維珍航空」回雪梨.........

當時看到連登機證都可以用熱感印紙來節省成本
所以後來看到台灣的統一發票也「進步」到用熱感印紙並不意外啊........


這趟飛行,早在從雪梨飛去墨爾本就超重了,但所幸沒被罰錢
可是回程運氣就不好了,碰到「澳洲維珍」的地勤是印度女人
硬要我們拿出超重的行李,或是罰錢.........

身為總裁,在機場櫃檯打開行李掏出內褲襪子成何體統,所以Nigel選擇罰錢了事
由於我的行李也超重(很羞愧),所以我們兩個總共被罰了台幣2790元!!


Nigel嘴巴一直唸早知道就不該去印度女人的櫃檯,如果是白人就不會被罰了...........
不過我們換到比較寬敞的逃生艙座位........

都不知道看了幾百次,可是按照規定,空少硬是要我們閱讀逃生須知才放過我們.......

 
現在正是倫敦奧運的時間,我裝了MOD看了好爽哦 (整個離題中!)
不過奧運有些項目我覺得超無聊的
但更無聊的是我在飛機上看到這款.........

哇,古羅馬帝國的賽馬耶(這應該不是奧運項目吧?)


到了雪梨,Nigel又生氣了!!!!

因為雪梨機場航廈國內線和國外線居然是分開的
所以從國內線到國際線,我們還要換這個TBus........

換就換,但居然要收錢!!

短短不到5分鐘的車程,要收我們台幣170元!!

然後Nigel就一直唸一直唸死要錢死要錢死要錢,唸到巴士來為止.........


Check in時,一對中國來的夫婦排在我前頭,也是要坐商務艙
但我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

這對夫婦帶著一個20出頭的兒子,可惜我沒拍到那個小伙子.......


在等待櫃檯開的時候
我看到那個中國小伙子就把爸媽丟著去排隊,自己跑去坐著休息
有時候兒子回來了,我看到他把臉往老爸身子貼上去磨蹭,好像小歐力哦
原本我還以為這麼大了還這麼會撒嬌,真是好一個父慈子孝的畫面啊......

結果這個動作連續三四次
我才訝然發現,他不是在撒嬌..............

這兒子是把爸爸的T恤當做吸油面紙在用!!!!!!

人家說中國的小孩子是被寵壞的寶,我終於見識到了!!

(後來在退稅的地方,又看到這個孩子和媽媽排在我們前面,發現她們又是買包又是買錶又是買珠寶,整個好暴發戶啊!)


 
 
雪梨機場的免稅店......... 


澳洲人真的很不愛賺錢,現在才晚上七點多
機場裡的商店都已經在進行打烊的動作了.....


沒關係,因為有貴人相助,這趟我免費升等搭商務艙,所以可以使用貴賓室........ 

國泰航空在雪梨沒有自己的貴賓室,所以是借用澳洲航空的貴賓室..........

 
既然不是國泰自己的,這樣Nigel就算是馬可波羅卡鑽石等級,也無法扣點進去使用........

小弟只好自己在這裡享受,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雪梨的機場貴賓室,食物沒有香港的豐富......... 

身為好遊伴,我還是拿了幾罐飲料偷偷帶給Nigel他們........


還好有一些熱食可以取用........

只有右邊的烤雞塊好吃,所以多吃了幾塊.........


機場一般的座位區,看起來也挺素喜的.........

由於心念Nigel他們,在貴賓室吃完雞塊就連忙出去找他們
結果把相機丟在貴賓室,好險發現了,回頭去找居然還在
不然就沒辦法寫這麼落落長的遊記了.......


雪梨飛香港的國泰航空,這班機的商務艙是用舊款的魚骨型........

由於遊記的第一篇已經介紹過國泰的兩款商務艙
所以有興趣多了解的朋友請參看這一篇..........


11小時的飛行,總共提供兩次正餐......... 


麵包與鮮蝦沙拉都不錯.......


晚餐:牛肉燴飯........

在雪梨空廚做的,滋味顯然比不上香港做的.......

 
我看國泰提供的菜單還有提供雲吞麵、叉燒包等等當做宵夜
看得心癢癢的,幾個小時後嘴饞了。卻一直等不到空姐送上來
一直撐到第二餐送來,我才發現原來宵夜是要自己動口跟空姐要,恨啊..........


早餐

我是純正的台灣人,所以早上吃優格,總覺得怪怪的.......

 
但沒有燒餅油條飯糰,所以我選了港式早餐.......

鼓汁炒麵與餃子
不甚好吃,但歷經上一頓晚餐已經有6小時,我還是吃光光了..........


終於到了香港,此刻時間為清晨五點多........

整個赤腊角機場非常空曠啊.........

我和Nigel就在機場分手了,因為他可以直接回香港的家
我還要轉八點多的飛機回台北,好羨慕哦........
 

還好國泰的貴賓室在5:30就開放了
國泰在香港機場有三個貴賓室,上次使用「玉衡堂」,這次改來「爾雅堂」........

我成為本日第一個客人(我也不想搶頭香啊........)


都沒有人,所以可以盡情拍照........ 

坐在這裡可以看飛機起降(但現在沒啥班機起飛)........
 

爾雅堂的另一區.......

感覺好像情人雅座哦.........


廚師已經開始準備中.........

可惜才剛在機上吃過早餐,超飽沒食慾.........


感覺比雪梨機場貴賓室豐富多了........

「豬身小鳥胃」的我雖然很貪心,但真的塞不下了........
 
 
只好喝杯咖啡來提神.........

由於需要提神,所以咖啡雖苦但很有效.......


貴賓室還有提供公用電腦........

但這是Apple電腦,又沒有注音輸入法,所以看看網路新聞就算了.........

 
當然,身為馬桶好朋友,廁所也是要拍一張........

可見我閒到多無聊..........


好家在,香港人比較愛賺錢,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啦.........

沒想到香港機場也有ZARA啦
這是身為貧窮老百姓的我最愛的牌子啦..........

 
再加上台灣朋友一直叮嚀我此刻台北正是寒流造訪,冷到不行
只穿著南半球夏天清涼服裝的我,為了保護龍體,不得不採買一下冬衣(真會找藉口啊.......) 

這件台幣2813元.......


心想皮衣應該不夠保暖,再買一件更能禦寒的.........

這件約台幣2008元............


終於可以搭國泰飛台北的最早一班8:15班機了..........
沒想到遇到小小的噩耗........ 

最早一班臨時取消,得改搭9:20的班機........

而我當天中午在財政部早已排好一個講座
算算時間還勉強趕得上,
不然我就得在香港機場哭泣了........

(小小聲說,若沒有排定這個講座,本來我還想在香港玩個兩天再回台北........)
 
 
 
香港飛台北,短短一個半小時仍會提供一餐..........

依舊是先來杯咖啡提神.........


勤儉持家的我,硬是要把早餐吃掉........

原來,勤儉是導致我增肥的罪魁禍首
畢竟我不能浪費食物啊,會遭受天譴啊..........


話說本趟旅程最後一個血拼戰利品
就是在香港機場買的這個玩意........

SK-II Men
 
那時候,SK-II Men在台灣還沒上市
每次看到青春露的廣告做得那麼大,又強調多麼神奇多麼有效
所以在香港忍不住先買了這個專門for Men的SK-II來用用看...........

我一直以為青春露這玩意只要幾百元就夠貴了
沒想到,這罐75ml青春露要價約台幣1960元


至於使用心得,嗯,本人至今只用了七、八次而已
保養品,對我來說,只是貢在那邊買心安的,嗚嗚..........


 

 

----------------------------------------------總結------------------------------------------
 
本來想要在這篇告個了斷
但沒想到廢話又是這麼多
所以,下一篇再來算總帳好了..........


 

下一篇,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是The End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