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照片告訴我們,中國的首都在北京

而台灣的首都在台北,不是在南京

沒錯,就這樣,別吵了~~

 

此時,正是2015年八月,截至目前為止

掐指一算,本人的遊記還欠北京、遊輪、曼谷與寧夏尚未開工

於是決定進行「全面啟動」,展開Pokey大反擊,輪流寫各款遊記

這樣看看自己會不會比較積極寫回憶錄,反正大家也沒認真看,完全沒有接戲的問題啊...

 

話說我對中國一向沒啥好感

但想說敝人生邁向棺材大概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

再怎麼樣討厭,也應該找機會去看看中國多年來的首都北京...

 

正好香港好友Nigel工作調到北京去

想說多年前第一次去中國,就是因為Nigel在上海工作而去

所以這次如法炮製,買了機票(我有買來回程),投靠Nigel是也~~ 

2014年11月1日早上

花了台幣14800元買了長榮航空的機票

準備一個人浪跡北京......

 

沒想到在桃園機場,居然就遇到老朋友...

有看電影「練習曲」就應該知道他是誰

他正要去北京參加電影節,就這麼剛好搭同班飛機... 

 

長榮的飛機餐 

想想還是台灣自己的飛機好些

去年去山西搭中國東方航空,飛機餐居然是個硬梆梆捲餅啊~~ 

 

我不知這款飛機型號是啥,但好像是新款的,螢幕比較大耶...

三個半小時飛行時間看了一片「猩球崛起2」,這還有USB充電器,好先進哦~~ 

 

到了北京機場,還要換航站電車才能出關

人家第一次來匪區首都,幸好跟著朋友,才知道怎麼離開...

除了明相之外,右邊這位是演中國電影「小時代」的台灣年輕演員

可是我沒看過這部電影,所以我孤陋寡聞根本無知啊~~

 

台灣人好像可以用這台簽證自助受理機...

可是好像只是印出一張繳款單,再人工付錢給海關才能過關啊,到底是有多自動呢?

 

和明相他們莎呦娜啦之後

像劉姥姥來到大觀園般的我

還沒徘徊多久,劉伯伯就來接到我了...

Nigel真是有情有義的好朋友啊,難怪一直這麼帥!! 

 

算一算,我和Nigel認識好多年了

兩次隻身來到中國,都是靠他全程請假陪我到處玩耍,已哭... 

如同本遊記標題「貴桑桑北京之旅」

混過北京的人都知道,這裡物價高過台北許多

很多吃喝玩樂都是Nigel搶著付賬,真叫我過意不去啊

簡單一句話,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全都只好來生再報啊~~

 

從機場打車,先到Nigel家放行李去...

早就聽聞北京的交通很恐怖不要問

果然機場開上高速公路就塞車了...

 

Nigel住在北京三環的高級地帶...

「新城國際」,雖然是在三環,感覺很外圈似

但這裡房價高得嚇死人,勸你不要問下去,因為我忘了多少了...

 

這是從Nigel家往中庭拍的景象...

幾天住下來,這個社區很多西方人住在這兒...

 

第一站,就是先參觀Nigel的豪宅... 

啊,我忘了拍客廳,只能拍到Nigel的閨房...

 

這是Nigel恩賜給我睡了五晚的客房... 

Nigel也太多行李箱了吧??

 

放好行李,就先在家附近吃個下午茶... 

原來Nigel家離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不遠

終於看到這個著名的「大褲叉」建築物

感覺好不實用哦~~

 

我們先來這家「wagas」享用下午茶... 

不知道匪區的咖啡廳長什麼樣啊,真是好好奇哦~

 

好遼闊的咖啡廳啊~~ 

北京果然大,連咖啡廳桌與桌之間都非常遙遠...

 

因為Nigel找來他朋友共聚,所以點了三塊甜點...

上方紅蘿蔔蛋糕,台幣90元

右方芒果起司蛋糕,台幣110元

左方紅色維他命C蛋糕,台幣175元

 

吃草的Nigel另外點了雞肉芒果沙拉

這樣要台幣380元耶~~

 

拿鐵150元...

基本上這家蛋糕還不錯,但服務員的記憶力有點問題

在吃下午茶的悠閒時光中,我大概出去抽了三四根煙

只要一回來,服務員就以為我是新來的客人

拿Menu給我,問我要坐哪裡

啊,我有這麼路人樣嗎?

 

真是叫人憂傷啊...

憂鬱的抽煙路人甲...

 

吃完下午茶後,約是傍晚五點半,天色已漸漸黑

11月的北京,已經頗有涼意,我完全沒預料會這般冷

所以央求Nigel帶我去採買外套...(這藉口很合理吧?) 

於是,我們來到Nigel家附近最著名的觀光客集散地----「世貿天階

 

世貿天階是個購物、餐飲與辦公樓匯集的商業中心

大家都知道,Nigel是香港人,要他住在偏僻的地方,不如叫他去勞改算了

所以當他移民到北京來,就住在這裡高級的商業中心附近... 

 

這裡擁有全世界第三大的液晶螢幕「夢幻天幕

這塊LED寬30米,長250米

僅次於中國蘇州與美國拉斯維加斯,位居第三大片

Nigel說,很多遊覽車會載觀光客來這邊拍個照就閃人...

 

中國就是土豪,就是霸氣,所以LED呈現一堆錢幣與寶石啊~~

然後旁邊有間「金錢豹」,這是自助餐廳,應該不是台中金錢豹酒店來開的吧?

不過我在下面的UNIQLO買了一件禦寒外套後,就像觀光客離開了世貿天階...

 

不知Nigel要帶我去哪,但我來搭北京地鐵囉~~

北京地鐵已經發展得很密集了

唯一的福利是,不管坐多遠,一趟只要人民幣2元,超便宜啦

據說這樣的福利導致北京地鐵連年虧損,北京政府有意要漲價

但好像違背了他們照顧勞工的宗旨,所以還在猶豫中...

 

北京地鐵維安挺嚴格的,所以進入地鐵站時,行李都要經過安檢,很浪費時間...

希望台北捷運不要淪落至此啊~~

 

大悅城在北京有好多家,大概就像是我們的新光三越吧? 

我也搞不清Nigel帶我到哪個大悅城啊?

 

反正我們來到大悅城裡的一家Nigel很喜歡的餐廳:「西貝莜面村」

這是一家從內蒙古發跡的西北菜餐廳,現在在中國有很多分店

大概是因為要和Nigel的內蒙朋友吃飯吧?他便選在這家吃晚餐...

 

餐廳生意很好,我們還要抽號碼牌等待

聽說中國有些生意好的餐廳,會讓等待的客人做指甲彩繪

這家西貝在門口放了很多色紙,鼓勵大家摺紙鶴打發時間

好像集滿多少隻可以換什麼吃的吧?

 

但我又不是來北京打工的,摺什麼紙鶴啊~~

這裡的廚房是採開放式的~~ 

 

等了半小時才得入座...

雖然時序漸漸入冬,但這裡沒開冷氣,很悶很熱耶...

 

開始點菜!! 

 

中國西北不像台灣要吃白飯

所以Nigel點了一盤「雜糧筐」...

幸虧我來北京之前,剛好去山西吃過這些玩意

不然我會誤以為Nigel怎麼拿粗食來給我吃啊~~

 

豬骨頭燴酸菜

還不錯吃,酸菜不會太酸,挺爽口的!

 

熗炒牛心菜

中國叫做牛心菜,其實就是我們的高麗菜囉...

 

酸湯掛麵 

由於本人在山西練過,所以這款番茄酸麵是練過的哦~~

 

西貝大拌菜 

啊,就是生菜沙拉啦,給吃草的Nigel吃的...

 

生烤羊肉串 

中國西北民族都嘛很愛吃羊,今年我在寧夏也見識到了

這羊肉串灑滿了孜然粉啊~~

 

草原牛大骨

這是西貝的招牌菜

當然要給他點上整整一斤來啃啃

淡淡的中藥湯頭,不會過濃,很不錯耶~~

 

整燉飯吃了多少錢,由於Nigel搶著付賬,我不太清楚

大概台幣2000元左右吧~~

 

接著Nigel說要按摩

在前往按摩店的路上,我看到路邊有賣這糖葫蘆... 

嘴饞的我,忍不住買了一串,台幣20元, 吃不完啊~~

 

「液香池」 

這家好像是Nigel常來的地方,非常給他熟門熟路...

 

Nigel喜歡做腳底按摩,我比較喜歡全身按摩,所以各自為政... 

幫我按摩的是東北來的老師傅,手道沒有很專業

通常我按摩喜歡睡覺,可是老師傅又很愛問東問西

他對台灣完全沒有概念,還要解釋給他聽,好累哦我~~

 

至於按摩一次多少錢,又是Nigel搶著付

我又搞不清楚,不過好像比台灣還要貴很多耶...

 

終於打滴回府,回到Nigel家...

在我的小閨房,就這樣結束了北京行的第一天

 

心得:北京不都是古蹟嗎?我怎麼只是逛商場、吃餐廳、來按摩呢??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