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SALE」這四個字母,我就會心軟,唉.....

 

好吧,我必須坦承

上一篇遊記中,我會挑選古色古香的「櫛田神社」去逛,其實是別有居心的...

 

大家都知道,日本最好買的時候,就是聖誕節後的大打折

折扣時間一直到一月底,而且越晚折扣越多哦,但尺寸也越不齊哦...

(像好幾款我中意的都沒有Size了)(請大家做筆記)

 

而我在福岡只剩下半天的寶貴時間

所以攤開地圖一看,想挑選可以看古蹟兼血拼的一舉兩得之處

那麼,就是櫛田神社旁邊的博多運河城啦!!

 

先前有說,逛完櫛田神社後,老天就開始下大雨

幸好日本人超級貼心,在兩個景點之間搭建了一個長長的天橋...

完全不會淋濕秀髮,就可以輕鬆抵達博多運河城啦!!

 

你看看你看看,兩者真的好近

大概就是在台北逛完總統府就可以去西門町那麼近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博多運河城)

ファイル:Canal City Hakata 2011.jpg

照片摘自wiki,因為我根本來不及看到他的外觀啊啊啊....

 

博多運河城於1996年開業

是個超大大大大型的綜合商場(根本逛不完)

由於官網有中文網頁,非常的詳細囉

所以我就不多廢話,直接走馬看花吧...

博多運河城是由幾棟建築物構成,中間有個表演活動區...

 

假日時候都有音樂表演...

 

我聽不懂啦....

 

每個整點,也都有水舞表演...

商場對面就是飯店,住在這裡應該很方便!!

 

來個到此一遊的留念...

整個大背光,只好調一下亮度...(顯示為硬要看到自己的狀態

 

一進城,就先在這家「Here's Street」不小心拐到手... 

這件混羊毛外套,摸起來真的好舒服好柔嫩...

如果是純羊毛,我會癢死(本人最怕穿衣服會癢!)

 

原價是多少我忘了,大概打了三折

入手價日幣2997円,折合約台幣875元

(請評評理,該不該買啊?!)

 

接著就逛到了Jin最愛的迪士尼專賣店...

好夢幻的迪士尼少女店啊,我走進去都有點不自在耶...

 

只好乖乖在外頭等Jin大肆採買...

連結帳時都要順手再買個小玩意

沒辦法,Jin整個就是少男心上身啊...(攤手)

 

 

逛到避開中午用餐的巔峰期,是該吃中飯了

我不是故意要拍這個正妹...

五樓有「拉麵競技場」,由於昨晚已經吃過一蘭拉麵,所以可以跳過!! 

 

博多運河城的餐廳集中在四樓

Jin最愛吃的日本料理是壽司

但對我來說,成百上千款壽司絕大多數都是有毒的海鮮

如果要我進去這家吃,大概只有「豆皮壽司」與「玉子壽司」可吃...

所以就讓Jin留下一張「望門興嘆」的照片存查...

 

最後的中餐共識決是這家「うまや」 (驛)

這裡有賣定食,比較方便...

 

「うまや」有這種看師傅手藝的用餐區...

但叫我坐在這堆海產面前,大概會狂吐吧?!

 

定食沒有附飲料... 

但加點飲料只要100円,很划算...

 

Jin點的是「牛舌定食」

這樣只要980円,折合台幣285元,真的很超值耶... 

 

讓我們近看牛的舌頭...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牛的舌頭有什麼好吃??

要吃舌頭,自己拿自己舌頭嚼一嚼不就好了嗎??

好吧,烤牛舌是有點咬勁就是了...

 

我點的是「燒豬肉與炸豬排定食」... 

一樣也只要980円而已...

 

我不敢喝味噌湯,所以Jin有兩碗可以喝

燒肉是這家餐廳的招牌,真的不錯吃,豬排也很不錯耶...

 

Jin說,日本人會把蛋白加醬油淋在白飯上進食...

真的是這樣嗎??吃起來有點噁心耶...

 

 

吃飽飯,繼續逛博多運河城... 

這裡有佔地兩層樓的超大型無印良品

日本的MUJI什麼都賣,感覺好像在逛IKEA哦...

 

逛到這家走日本風情的服飾店「流儀压搾」...

在這家民俗風服飾店,有看到我忍不住得下手的衣服啦!!

 

剛剛手往右滑,現在又不小心往左滑...

原價6990円,特價2990円

折合台幣約873元 

 

這件穿起來,就是台灣本土的台灣黑熊

身為愛台灣的我,請大家再次評評理,不買,可以嗎?? 

 

其實這家店還有好幾件衣服想下手

但想到行李箱已經滿了,只好忍住不買...

 

逛到下午三點多,整個運河城大概只逛了1/3

臨走前,終於找到專賣國際連鎖品牌的E棟

這裡有Uniglo、Zara、H&M

但我真的不能再買了

只好哭著離去...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