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岡這個城市,我還沒開始逛,怎麼就要離開了....

 

福岡是九州最大的城市,只安排一天真的是不夠

這次來到貴寶地整整一夜一天24hr

只有晚上逛到天神PARCO百貨的一層樓、吃到一蘭拉麵

第二天逛了櫛田神社與博多運河城,其他都來不及逛就得回防小倉...

 

還好台灣有固定航班飛福岡

加上從福岡延伸去熊本、太宰府、由布院

所以這樣,下次就有藉口可以再來福岡玩囉....

 

從博多運河城走出來,發現離地鐵站的路程還不算近

乾脆就直接穿越博多車站走路回飯店好了,走了15分鐘...

博多車站真的好大好壯觀哦...

 

車站旁有這個關於福岡民謠「黑田節」來源的塑像...

黑田長政是戰國時期名將,追隨過織田信長、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牆頭草?)

由於在關原之戰奪得第一功勞,家康賜予筑前名島(福岡)52萬3千石...

 

有一天,福島正則來找黑田長政喝酒

福島正則聽說黑田的家臣「母里太兵衛」很會喝酒

一直盧他,說:「來來來,哩來,來來來」,但太兵衛打死不喝

這時已經喝醉的黑田長政說,如果太兵衛能夠一口氣喝光一大杯

啊這樣不就好棒棒?願意把他那支天下無雙的長槍「日本号」賞給他

太兵衛一聽,立刻就把酒杯拿來一口氣喝光光

後來黑田清醒想要拿回槍

太兵衛也是打死不還...

 

這首「黑田節」就是講這段軼事

所以我想這個塑像就是一手拿酒杯、一手拿「日本号」的母里太兵衛吧?!

 

 

穿過博多車站準備要回飯店拿行李

但路上有一家Jin念茲在茲的服飾店還得去,不然他就要翻臉啦... 

不是ABC Mark,也不是100円店,而是「GU」...

 

「GU」是「UNIQLO」的副牌

若不是Jin再三教導,我根本不知道有世界上有這個牌子

UNIQLO已經是平價服飾了,那可想而知,身為副牌的GU應該是「賤價」服飾囉?

Jin說因為這牌子的版型非常適合他這款紙片人 (擺明就是在侮辱我!)

不過大家都知道,Uniqlo都是賣基本款的衣褲,那麼GU我想也差不多囉...

 

老實說,GU的衣服實在不適合我

不過便宜真的是惱人的誘因啊

忍不住又下手買了三條褲子... 

左邊兩件基本款褲子,原本單價1290円,一次買兩件,單價為990円,平均只要台幣289元

右邊那件豹紋(很低調的豹紋,好嗎?),售價1490円,沒打折,折合約台幣435元

然後結帳時,出示外國人護照又可以減免5%營業稅

三條褲子總價不到台幣1000元 

 

所以請大家摸著良心說,該不該買??!!

 

不過

這真的真的是我這趟九州行的最後戰利品(服飾類)

因為

我的行李箱已經裝不下了...

你看看,我的行李箱(左)都開外掛啦!!

Jin的更誇張,除了拖行李箱還要手提兩大袋...

 

從博多車站用我們買的「北九州三日券」劃好座位... 

準備搭音速號回小倉去...

 

這時已經天黑啦... 

博多駅到了晚上變得比較美

同樣的,車站上的百貨公司根本來不及逛....

 

咻的一聲(花了40分鐘) 

回到小倉已經是晚上七點半...

在車站裡,有賣類似我們台灣「車輪餅」的點心

這裡說得很誇張,叫做天下一品「無雙燒」

一個100円,買兩個來吃吃看...

 

在小倉駅有這家在台灣很Hot的美式甜甜圈名店:Krispy Kreme 

我沒吃過這家甜甜圈,也搞不清楚台北人幹嘛瘋狂要排隊(現在還有在排嗎?)

 

其實,我在2011年去大阪時,不知道這家KK是否剛進攻日本

當時在「Q's Mall」購物中心,也目睹了日本人排隊的盛況

有照片為證:#2011日本關西來走春--大阪 Q's Mall & 朝日串炸 

 

這次來到小倉又看到KK,但已沒人在排隊啦

為了當時可炫耀起見,只好硬要來吃我不甚喜愛的甜甜圈...

賣得跟日式的Mister Donuts似乎很像啊...

 

買了原味和抹茶口味各一個來試試看...

原味一個160円,約台幣47元(台北賣35元)

抹茶一個180円,約台幣53元(台北賣40元)

 

原味的實在太鬆太軟太爛,吃起來好像在吃空氣

抹茶這個跟日系甜甜圈是一樣的,比原味好些...

 

至於無雙燒,啊,就跟台灣車輪餅一模一樣啊!!到底是誰抄誰??

 

Jin吃甜甜圈一定要配飲料

所以硬要點這個超高熱量的...

草莓奶昔,390円,約台幣114元

 

小倉的Krispy Kreme還設有座位區可以慢慢吃...

你看看,KK這家店在日本沒啥人氣了啦...

 

不過比較恐怖的是

坐在我們旁邊有個西方人在那邊等人

上網沒什麼稀奇,可是我瞄到他嚇了一大跳....

 

因為

那個老外喝完咖啡後...

.

.

.

.

居然繼續啃紙杯吃!!

 

 

 

 嗯,看得我又餓了...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