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在曼谷帝寶的27樓
窗外雖然無法看到稻田或廟宇
(我的腦袋還殘存著清邁的印象)
但起碼從這望出去,大樓之間仍有距離,看得到藍天與希望......


Centre Point在泰國是挺著名的公寓式飯店,在曼谷擁有八家飯店
分別位於Petchburi, Sukhumvit, Silom, Langsuan, Wireless Road, Saladaeng, Thong Lo, Ratchadamri

2008年,我曾住過Langsuan路上的Centre Point........

當時訂的是有一間Bed Room與一間Living Room的Suite
因此對Centre Point有還不錯的印象......


而位於Ratchadamri的這一間,是2007年才剛開幕的「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我猜因為這是Centre Point最高最大的一棟,所以被冠上「Grande」封號
我猜台灣旅行業者或許也因而將之取上中文名為「帝寶飯店」
(但我還是猜不出兩者有何關連,可以叫「曼谷101」或「曼谷鴻禧」啊......)


一走進Lobby
挑高兩層有氣派......



Check in的服務水準也迅速確實......

但站著Check in就得扣分.....
(東方文華養壞我胃口了......)


從櫃檯往大門方向望去.......

或許才領略過清邁艾美的藝術氣息
又領教過清邁東方文華的尊貴風範
所以對於帝寶裝潢產生了「性冷感」
覺得這裡大廳有點過於匠氣......

沒關係,反正我又不是睡在Lobby.......


來到我們房間......

整個房間約有14坪大......


一進來就是小而美的廚房......

電器設備一應俱全
包括冰箱、抽油煙機、微波爐、熱水器、烤麵包機
而打開櫥櫃,鍋碗瓢盆、碗筷刀叉啥麼都有
你若有閒有空,可以自己買菜來下廚
(我來曼谷只有一天,可沒這麼閒!)

這裡還有一台滾筒式洗衣機
但我隔天就要滾回台灣了
所以也不用洗了......


這兒有兩人座的餐桌.......



餐桌後方則是衣櫥和浴廁.......

為什麼現在飯店的拖鞋若要帶走都要收錢
客人若穿過了,又不能洗洗回收再用
幹嘛不讓勤儉持家的客人帶走??


浴室一整片白,讓人心曠神怡.....

但也未免太空曠些.......
感覺好像是樣品屋.......


最重要的是床.......

我訂的是Twin Bed
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這種模式我還可以接受.......

(這張照片是搶在阿德飛撲上床前的搶拍,幸虧我手腳快,不然又要看屍體!)


電視夠大,也有DVD音響設備.......

住飯店,在曼谷比清邁加分的好處是
或許是同業競爭激烈,大多數曼谷飯店,上網都不用錢
帝寶無論是有線上網,或是wifi,都是免費提供........


房間靠窗還擺有一張貴妃椅.......

躺在這裡看書、看電視、看窗外,都挺愜意的.......


中間那棟有「Joy Is Up」的大樓,便是全泰國最高的Baiyoke Sky

這讓我想到2009年本來想去Sirocco看夜景,花了一萬元卻還找不到的悲傷往事......
(參見:「豬流感我到曼谷--萬元夜景」)


從窗戶往下看,正好是飯店的游泳池.......

這時快晚上六點,游泳池沒啥人.......


但第二天早上十點,我往下一看
哇賽,滿滿都是晒豬肉乾.......


房間大致介紹完了
感覺好像有點敷衍
但是沒辦法,才剛從清邁東方文華來到這裡
看待其他家飯店的眼光就嚴格了些,往往產生一種了無生趣的悲哀感.......


交代這麼快速的另一個原因是
因為來到曼谷只有不到24小時
時間就是泰銖,得把握時間趕快出去走走........

帝寶是很典型的商務旅館
所以無論是房間走道或電梯或這逃生門
一切都是很公寓的感覺.........


帝寶位於Ratchamri路的巷子裡.......



帝寶斜對面是Courtyard by Marriot飯店
出了巷子就是住不起的Four Seasons飯店與Grand Hyatt Erawan飯店.....



這裡走到Ratchadamri捷運站只要三分鐘時間
所以我們只消一站,便到了購物天堂Siam區.......

哦耶~~
血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