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新加坡美食,你會想到什麼??

有人說是肉骨茶
有人說是海南雞飯
有人說是沙爹、叻沙
對我來說,什麼都要吃吃看才是真的.......

我在新加坡有個好友,名字很大很驚人,他叫做「王永慶
幸虧有了王永慶,這趟出發前就已經麻煩他很多事
還勞煩經營之神下班後,帶我們去吃當地美食...... 

晚上七點半
王永慶親自駕車來接我們去吃飯.........

在新加坡開車是件奢侈的事
先不論在新加坡買車就比台灣貴多了
重點是,新加坡政府為了控制車子數量,要有「車證」才能買車.......

單單車證,就要先花上一百萬台幣,都已經可以買一輛車了啊........

不過因為有車,所以王永慶可以帶我們趴趴走
我有王永慶當朋友,真是可以跟後代子孫炫耀的事啊........

 
然後在新加坡停車也很奇特
要先買照片上這種類似戳戳樂的停車券........

抱歉,我被一百萬的車證嚇到,所以手震了.......

如果沒有先買這種停車券,讓停車員來收費的話,價格是很昂貴的........

 
王永慶本來想帶我們去吃新加坡很有名的「辣椒蟹」與「黑胡椒蟹」
由於本人不吃螃蟹這種怪玩意,所以王永慶改帶我們來這家同樣也是新加坡的超級名店........

地址:399 / 401 /403 Balestier Road Singapore 329801

這家「文東記」,還有另一個招牌「大可以」
至於為什麼「大可以」比「文東記」還明顯?「大可以」又是什麼意思?
這我不懂了,就連當地人王永慶也說不清楚,那大家就不要深究算了吧.........
 

文東記的由來,請容我從官網copy下來給大家瞧瞧.......


1979年,程文华先生在牛车水的,一个小摊位开始经营粤式鸡饭小吃生意。因为他的招牌白斩鸡,嫩滑爽口,深获好评,加上程先生又非常注重;员工服务素质,所以很快地就得到,很多食客们的青睐。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程先生于1983年,在马里士他路开设了,第一家“文东记”。

餐馆开始营业后的第二年,就获得很多老饕和餐饮业界人士的好评及赞赏。不久后,文东记就在麦波申路,黄埔西,里岜岜利路、张振南路和东海岸路等陆续开了多家分店。

文东记于1999年,便开始经营“煮炒”及小食店,并实施多样化经营。乎不论是以传统模式,来经营如马里士他的分店,或到里岜岜利分店高级餐厅模式,文东记因其食物美味,服务态度友善,所以一直受到国人与游客的喜爱和支持。
  

目前「文東記」在新加坡有七家分店
每一家賣的菜色都不太一樣,價位也稍有不同
而近年在台北忠孝東路三段也有一家分店,不過我沒吃過........
 
這麼說來
這家位於馬里士他路的總店也就是「文東記」第一家店........

這家總店感覺是走熱炒店的路線........
 
「文東記」有個特色就是強調衛生清潔
所以從開放式廚房來看,即使是湯湯水水的熱炒店,還是看起來很清秀.......
 

薏米水(約新台幣46元)

新加坡是熱帶國家
王永慶說為了抽煙方便,所以坐在外頭好了
但我想要吹冷氣啊啊啊,不過還是客隨主便........

為了消暑,一人點一杯薏米水,好爽口啊........


白飯(約新台幣11.5元)

據說這裡的白飯是用雞湯一起蒸煮,所以有一點淡淡的雞香味........

 
黑醬油

文東記的黑醬油是他們自家的
王永慶說這祕製的,就連台北的分店,也得從新加坡運過去........

黑醬油沾起來不像台灣醬油那麼鹹,帶有一點點甜味
有人說可以淋在白飯上一起吃,不過我已經脫離「醬油配白飯」的幼年時期了.........

 
白切雞(約新台幣345元)

我的媽媽呀,好嫩的雞肉啊.......
在讚美的同時,隱約看到王永慶驕傲的眼神.........

據說海南雞要熱水冷水反覆煮燙幾次之後,才能有如此滑嫩的口感
吃起來的確比台灣的白斬雞多了一些滋味........

 
鹹魚豆芽菜(約新台幣138元)

由於隱藏著小魚干(不要以為我看不到,聞就聞到了),所以我不能吃.........


芋圈排骨(約新台幣460元)

今晚吃這道最貴,不過也是王永慶最推薦的一道.......


服務生幫我們把芋圈撥開來...........

哇,排骨酸甜恰當滋味美妙
而芋頭也炸得酥脆爽口!!


脆皮豆腐(約新台幣184元)

原本以為炸過的豆腐,外皮硬梆梆好挾起來
沒想到整個非常軟嫩,一挾就破
而沾上特製美乃滋,風味獨絕....

原本王永慶說沾美乃滋很好吃,我還在眉頭深鎖保持懷疑,但一吃,經營之神果然沒有騙我.......


蝦醬高麗菜(約新台幣184元) 

我一直以為空心菜是台灣獨有的,沒想到新加坡也有,我好沒知識啊.......

可惜蝦醬味道真的太重了,我吃不下去.......

 
貼心的主人幫我另外點一道......
清炒芥蘭菜(約新台幣184元)

這樣就對了,青菜顧名思義,清炒即可.........


這家文東記位於馬里士他路(Balestier Road),這條路算是新加坡中心地帶的重要路段
在政府的都市重整計畫中,將路上幾棟歷史建物重新修復.......

像對面這棟房子就很發人思古之幽情(雖然沒有多古啦!)

原本以為坐在騎樓下可以邊吃飯邊抽煙
不過服務生說新加坡政府不允許,會罰錢的.......

問要去哪抽?

服務生說:站起來抽,不要坐在餐椅上就可以了.......

真是很奇怪的規矩啊...........

 

新加坡最奇怪的卻是
連濕紙巾都要收錢,一小片就要新幣0.3元(約台幣7元)

難怪連經營之神王永慶都要隨身攜帶面紙.......

至於消費,新加坡都要另加17%
包含10%的服務費以及7%的政府稅

所以這頓接風晚宴
三個人總共吃了新幣86.35元,約台幣1986元........


本來要請王永慶
但他堅持第一頓他一定要做東
我這人最不愛在餐廳搶帳單了
馬上不堅持立刻放棄,說聲謝謝,反正之後還有機會啦........


至於「文東記」,便宜又好吃
阿杰哥推薦來新加坡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吃看哦..........

(有機會我要找時間去台北分店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