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拜訪鹿兒島,就看到世界奇觀,全家人都賺到了耶~~

 

話說藍寶石公主遊輪的第四天

在睡夢中,我們從長崎往南駛去,一夜安穩地來到了鹿兒島...

 

清晨七點,大船慢慢靠近鹿兒島... 

遠遠便看到鹿兒島的地標「櫻島」!!

 

昨天在長崎,自由行的旅客被安排最後下船(約早上九點半)

今天在鹿兒島,船家安排自由行的旅客先下船(這樣蠻公平的)

於是七點半,我們便被趕下船了... 

昨天看船頭,今天看船尾,這樣都有看到了...

 

話說鹿兒島這港口看起來好荒涼啊,本人也是第一次來鹿兒島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要怎麼玩耍呢?

幸好,在長崎,有我的好友綺珠姊

在鹿兒島,剛好我爸爸的同學的女兒定居在此

就由她帶著我們去逛逛鹿兒島...

日本的車子好古錐啊~~

 

由於我爹爹和這樣這位「伊露」小姐的爸爸是死黨

其實我們小時候也常常玩在一起,只是長大後,好幾十年沒見面了啊... 

順手買了一罐日本現在很夯的「減肥可樂」

喝一口我就想吐掉了,因為我超討厭阿斯巴甜這種人工代糖,越喝越口渴...

 

伊露帶我們直奔另一個碼頭,在水族館前,有渡輪往返鹿兒島與櫻島...

這櫻島丸外型很像美國早期的密西西比河渡輪啊...

 

原本以為得下車去搭船,沒想到伊露直接就把車子開進渡輪的肚子裡...

車子坐船不貴,車子小,不到三米的話,只要日幣880円...

 

大人坐船更便宜,只要日幣160円... 

比搭日本公車還便宜耶~~

 

小孩更便宜,只要80円... 

船上還有賣吃、賣拉麵...

 

向著櫻島火山前進!!

只要20分鐘便抵達櫻島...

 

屁股還沒坐熱,就上車開走...

進入櫻島是要收費的,原來剛剛搭船的運費是在這裡付的!! 

挺聰明的方式,誰也逃不了!!

 

我們開車進行繞櫻島一圈的偉大壯舉(其實島不大啦) 

先來到這個「有村溶岩休憩所」

主要是尿尿的地方啦... 

 

這裡位於櫻島的南方,我們站在1946年火山爆發後凝固的熔岩上...

照片呈現歷年櫻島火山爆發時熔岩淹蓋的面積...

 

由於這裡離火山很近,於是政府開闢成為一個展望台...

全部都是當年噴發的熔岩所造成的奇石怪岩

日本人很閒,還寫了不少俳句來歌詠它們...

 

走著走著,突然「砰」的好大一聲!!

天啊天啊,我看到火山噴發了耶,好興奮哦,整個有賺到的感覺!

可是又稍微有點擔心,怕會不會接下來熔岩就流了出來,把我們活埋?

 

別怕別怕,住在櫻島的人早就想好了防範對策

他們到處蓋了很多避難處... 

聽說這裡小學生走路上學還要帶安全帽耶...

 

也有不少日本人來這裡,丟了許願的錢...

 

不知是要求什麼??

 

這裡除了看火山之外,還可以看錦江灣

以及1914年最大規模的火山爆發

讓原本是孤島的櫻島,透過熔岩與九州鹿兒島的大隅半島連結起來...

想省渡船錢,應該可以從那裡回去鹿兒島市區,只是路程好像要多一個小時,何必呢??

 

當我心裡還在因為畢生第一次看到火山爆發而亢奮之際,又連續傳來好幾聲爆破聲...

哇,火山又爆發了!!

可是,這次噴煙的方向怎麼斜斜的??

 

原來,這座火山居然有兩個火山口!! 

可惜被雲霧遮住,無法看清楚

不過可以近距離看火山爆發,感覺整個人生無憾了啊~~

(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不可以也看看紅色熔漿流出?這樣才真的此生無憾!)

 

接著,伊露帶我們去看櫻島上一座特殊的鳥居

「黑神埋沒鳥居」

這是1914年「大正大噴火」時,被熔岩淹沒的鳥居

原本整著被埋掉了,當地人挖出頂部1/3做個紀念...

 

來到櫻島遊客中心,看看介紹影片與相關展示...

2014年爆發了450次,2015年至我們造訪的5/3,已經多達457次...

 

回到台灣之後,這座火山越來越誇張

5/21「昭和火山口」爆發,噴煙高達4300公尺

8月更誇張,火山地震都來了,日本當地政府下令撤離部分居民,所以最後沒有亂噴熔漿...

 

既然看不到真正的熔漿,只好在旅客中心的火山爆發照片前拍照留念... 

謝謝伊露帶我們來看火山奇景...

 

旅客中心外頭,有可以泡腳的溫泉...

可惜今日下雨,到處濕答答...

 

快速繞了櫻島一圈,我們再搭渡輪回鹿兒島市...

這真是此行最大的收穫啊~~

 

本人當然要買個紀念品(雖然爸爸想要阻止我,但勸阻無效!)

我買了一尊用火山灰塑造的小小西鄉隆盛

他可是日本幕末出生於鹿兒島的大人物耶

爸爸不要阻止我!!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