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既然帶Notebook去曼谷了
為何不順便寫寫遊記??

哇勒
都說我在年中保養啦
部落格當然也要休息啊
不然你要幫我寫嗎?哼哼哼~~

好吧,廢話不多說,言歸正傳吧....

4/30早上5:00出門
趕搭7:50的泰航飛往曼谷


雖然只睡一個小時,但終於要出國玩了,整個人就顯得精神抖擻啦!


這次在候機的時候,很克制,除了買兩條菸之外,都沒亂買香水...


這次剛好是豬流感H1N1剛發生的時候
非常注重安全的舅舅很自動地戴上口罩
但全機好像只有他在戴口罩....

(為了尊重長輩,不好意思讓他露全臉)


到了曼谷機場,正好與香港來的Henry相聚
中午12點,就到了下塌的The Heritage Hotel

(舅舅一直是熱心公益的大好人,當我們在到處拍照時,他努力地在check in中)
(我們所住的這家飯店,下一篇專文介紹)


放好行李,換上T恤(拜託,有知識的人都知道曼谷很熱)
趕快出去覓食吧~



走沒幾步,就看到一家賣中國菜的「香格里拉小廚」
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反正肚子已經餓了,就進去冒險吧~


打開菜單,哇賽,每籠只要18-24泰銖,未免太便宜了吧!!??
但看照片,每籠燒賣都做得像卡通玩偶一樣,能吃嗎??高度懷疑中....



但不入虎穴,焉得蝦餃?
我們一口氣點了七籠,有燒賣、小籠包、鳳爪、奶皇包...
只能說真的很神奇,價格這麼便宜居然還不難吃,真讓人驚艷啊!


芥藍菜也很便宜,大概50泰銖吧...


我看不懂泰文,看到有pork字眼就點來吃吃看
大概是打拋豬+白飯吧!?很辣,很好吃...


阿德不知道點了什麼怪東西
我只知道有海鮮,所以一定不怎麼好吃...


免不了,曼谷的中式餐廳還是會賣泰國著名的「冬蔭功」(酸辣湯)


四個人吃了一堆,總共不到900泰銖,好划算哦~




吃飽喝足,舅舅說,他上次來曼谷買了一本SPA券
剛好今天是截止的最後一天,所以一定要用掉才可以
於是拿著地址開始尋找,歷經店員指錯路、阿德帶錯路的折磨之後
才找到這家位於Silom的Health Land...



Health Land有好幾家連鎖店
這家分店距離我們飯店走路才10分鐘
我們卻在十字路口走來又走去,花了快一小時才到...



一看建築物就是很氣派的感覺
跟其他那種小小的按摩店有天壤之別啊~



內部有七層樓那麼大,內裝高雅,連等待區都很遼闊
我們選了泰式按摩(450泰銖)+全身去角質(750泰銖)


兩個小時(這段時間脫光光,所以沒有拍照)
被去角質去到全身脫層皮
被按摩按到舒服昏昏欲睡
出來之後,人就變成這樣....



因為廢人叔叔阿德不愛按摩
所以我們又回飯店帶他出去



我們搭Taxi去桑崙夜市
想說可以逛逛買買東西...



沒想到,正要開始逛
看到餐廳,便有人肚子又餓了....


這家餐廳,看起來是桑崙夜市裡最氣派的一家
於是便莫名其妙走進去了....


露天的座位,雖然已經入夜了,但還是挺熱的...


當然要先點一杯我最愛的「荔枝凍飲」來解渴...


接著開始按圖索驥亂點菜...
有檸檬生蝦(我不敢吃)、一堆不知啥成分的炸物(我也不敢吃)


這個也不知道是什麼泰式傳統料理,結果沒什麼人吃...


這道菜實在太噁心,害我食慾大減...


舅舅點的雞肉炒河粉...


我點的叉燒肉炒飯...


愛吃海鮮的舅舅和阿德,又點了這個大拼盤...


四個人的晚餐吃了2058泰銖,也是有給他便宜啦!!




吃到晚上九點
另一個香港朋友Niger終於也到了曼谷
我們相約在Patpong夜市見面...

(每次來這夜市都會看到一隻小象討香蕉吃,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隻啊!?)


象不停蹄,我們連續去了兩家夜店(這段時間,也不適合拍照)
舅舅和Henry仍興致勃勃想要續攤,真是年少氣盛啊
我卻快累垮了,道德勸說後,仍要吃個宵夜再回飯店
於是我們到24小時營業的Noodi(我的最愛)吃碗麵

(天啊,泰國的湯麵真的好好吃哦!!)



已經是半夜兩點了....

好不容易,結束了吃吃吃吃吃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