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段行程,我有問題!就是走來走去,我分不清到底是在道頓堀還是在千日前還是在心齋橋還是在南海通.....)

在HARBS吃完超好吃的蛋糕後,就該來探索南大阪了.....

南大阪最熱鬧的地方
就是難波這一區所形成的商業區
不過由於郭巴長年都是待在北大阪這一區
在她的言談之間,我發現她沾染了北大阪人的心態
原來北大阪人似乎覺得南大阪比較俗氣、不夠高級......

這樣真是不應該啊
在日本,關東人瞧不起關西人就算了
連大阪這麼小的地方(其實很大),還要分北大阪與南大阪
這樣就像在台北,東區的人瞧不起逛西門町的人一樣不可取啊不可取!
(小安我就是說你!)

還好我本人乃是以老少咸宜、雅俗共賞而備受肯定
所以逛起南大阪,還是覺得非常適合我個人的品味.........


從Namba Parks出來,首先映入眼內的是這「南海通」.....

我的媽媽呀,真是好多人,可見關西根本沒有因為大地震而生活受到影響......

日本逛街最貼心的地方,就是購物的街道都會搭蓋天棚......

不管刮風下雨出大太陽,絲毫不減購物的樂趣......

我走馬看花,很快轉進「千日前」
看到這是「吉本新喜劇」的大人偶......

由於我這次來日本最大的原因
是為了下個月演講主題「日本表演藝術」而特地前來蒐集資料(看我真是用心啊!)
本來想要來看看這個廣受歡迎的演出,但郭巴說這種表演多半是用大阪方言來搞笑
連她住了十年都聽不太懂,更何況我這種只會說「阿里阿多」的語言白痴怎會懂得
於是便很沒志氣地放棄了......

接著,我們轉進日本的書店(看看我,多麼有氣質!)
想要找有關於日本表演藝術的DVD或中文書籍,沒想到居然沒有!!
難道是天亡我也??

不過我卻發現一個奇景......

NMB48劇場??好多宅男聚集在這裡啊!!

一問學妹,才知道
原來紅透日本以及台灣宅男的「AKB48」是屬於東京的.....
在關西,還有跟「AKB48」一樣的「NMB48」
這些小男生(中間有穿插幾位中年歐吉桑)
都在這裡聚集著交換那些美少女的照片
真是好特殊的宅文化啊......

(如果你連「AKB48」都不知道,代表你的年紀已到了某個階段.....)

轉眼,又看到「千日前」的招牌了......

大阪的招牌真是很搶眼,不愧是一個商業都市.......


這是大阪著名的人物--「くいだおれ太郎」(有人翻作「食倒太郎」)

這個公仔原本是山田六郎開餐廳
1950年做了這尊人偶,放在門口招攬客人
結果莫名其妙地走紅了(我真的覺得紅得很奇怪,又不可愛)
然後就莫名其妙地又變成大阪的地標啦.....

沒想到,餐廳在2008年倒了
但以「食倒太郎」為商標的手信店倒是開得很大
真是有點諷刺啊,不過我想老闆應該有拿到很高的權利金吧.........


這個地點,好像是所有來「千日前」的觀光客必拍之景點......

左邊的「赤鬼」是賣章魚燒,我對章魚燒沒啥興致,所以沒吃.....
右邊的「金龍」是賣拉麵的,郭巴說,搞不懂為什麼台灣觀光客都指名要來這家拉麵店吃
她覺得並不道地,口味普通而已,所以我們也沒吃......
(的確,我的中文旅遊指南都有推薦這家拉麵店)


某家章魚燒招牌,這隻章魚真是史前大章魚來著.....

其實有想吃吃看,但看大排長龍的樣子,很自動就放棄了......


這家位於「道頓堀」的「螃蟹道樂」好像也很有名.....

但大家都知道我不吃螃蟹的,所以跳過.....
(還有輻射啊輻射啊,要小心耶....)


走到這裡,看到這座西式建築的歌舞伎表演場所--「松竹座」

人家我想要看歌舞伎啊
沒想到居然本日休演,嗚啊~~

走啊走啊
終於走到我從小看到大的大阪地標啦......

從小,我從書上、電視上、雜誌上,提到大阪
都會秀出這個由「固力果糖果」廣告為主的霓虹燈招牌
沒想到我真的站在近如咫尺的戎橋上看到,內心激動到好想跳下道頓堀川啊......

不過身為觀光客,拍了照交差了事即可,我才剛來大阪,千萬別做傻事啊啊......


接著,我們過橋後便來到了「心齋橋筋」......

右手邊有家「H&M」
以前出國逛街,只記得要買「ZARA」,都忘記要逛「H&M」
這次終於有機會進去逛,結果感覺亂像佐丹奴的,於是空手出來......

(for白痴Pokey的日文課時間)
筋:就是「大道」的意思,跟「通」差不多
堀:就是「人工運河」的意思
(以上感謝在日本教中文的郭巴親自為我解惑)
(另,「堀」字感謝某人告訴我原來念「哭」)
 

當然,在大阪只逛ZARA或H&M是會被有識之士嘲笑
正確的行為,是一定要逛藥妝店才會有不枉此生的虛榮感!

但,人到了某個階段後,就變了
以前我連屈臣氏都很愛逛,現在卻沒勁了
日本藥妝店對我來說,沒有很高昂的鬥志
然而由於出國前有人託付我要幫他來採買
只好殺入心齋橋裡的某一家藥妝店............

琳琅滿目,根本不知道從何買起
還好學妹常帶朋友來這裡採買
馬上指出我要買的東東.....

最左邊是大正製藥出品的感冒藥
Angel居然托我買五盒,是有這麼會感冒哦??
最右邊是GUM牙膏,聽說這家公司單靠賣牙膏就可以股票上櫃......
於是我也各順便買一盒兩管,看哪天有需要來用用看......

至於中間這兩個眼藥水
是我出國前不知碰到啥髒東西,剛好眼睛充血
於是透過郭巴請教店員該買什麼藥水好
這時我才見識到大阪人唱作俱佳的功力
她形容藥水點下去瞬間眼清目明的模樣
連我這聽不懂日文的人都當場笑了出來
(請想像她在描述時,手掌、眼睛、嘴巴一起緊閉後再同時掙得大大的表情吧.....)
(順便要搭配「趴扎」的音效......)


於是我兩瓶都買了
左二藥用的抗菌目藥(這是要脫下隱形眼鏡點)
右二是著名的小花藥水(可以戴著隱形眼睛點)
果然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兩天後,我眼睛就不紅了!!

接著又逛到UNIQLO

心齋橋的UNIQLO據說是最大的旗艦店,整整有五層樓
不知道是因為台北已經有UNIQLO還是怕郭巴他們等太久
繞一圈巡禮一番後,我就默默地走出來了......


這裡的ZARA也是非常大間.....

不過是這麼晃了一下,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肚子是已經有點餓了,該是覓食的時候了......


於是我們往回走(畢竟我的行李放在難波車站啊....)

見到道頓堀的霓虹燈看板已經亮起來了

當時出發前聽說日本為了省電,霓虹燈都不開了
好擔心看到這裡黑黑一片,還好有滿足到我小小的心願
(郭巴解釋說,關西就算省電,也沒辦法傳到關東去啊......)


來大阪的第一頓晚餐該吃什麼呢??
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郭巴的安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