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近中午在「福泰桔子」退房後
本來想說有時間好好吃頓中飯
這樣才有力氣進行下午的演講.....

但「福泰桔子」所處的這區
過去曾是台中最繁華的所在
想當年啊,我還在念大學時
逢甲夜市只不過是學生吃喝的地方
要玩要唱歌要逛街,還是得來自由路這邊混啊!

如今蕭條了,幾乎快變成廢墟了,讓人不勝唏噓了......
於是想要在這裡找家餐廳覓食,並不是一件容易啊......
不知不覺中,便往飯店對街的「日曜天地」移動......

「日曜天地」號稱全國最大的OUTLET(可能已經被義大世界取代了吧?)

這兩年來台中,曾逛過「日曜天地」兩次,但每次逛都很空虛的感覺
畢竟台灣的Outlet沒多便宜,跟歐美的Outlet比起來,價格硬是多上好幾番
例如這趟在日曜天地看上一件Paul Smith襯衫,打完折還是索價要四千多元
這叫我這窮人家小孩怎麼下得了手!?

加上去年底已在曼谷失心瘋買了一堆
今年過年又因購物狂港仔Niger來台渡假
只是陪逛卻又忍不住展現出輸人不輸陣的「實力」
所以暗自下決心此趟來台中千萬不要亂花錢買衣服了.......

心想只是看看就好
結果稍微不留神,我又敗了......

這兩件休閒西裝外套,原價5980元,特價1590元......

這兩件是SST&C,沒買過這牌子的衣服
這裡打折下來價格有實惠,所以買來試試看好了......

還有這雙皮鞋,因為沒拿鞋盒,不知原價多少,但以2000元入手........

天啊,我的小小登機箱又塞爆了,得趕快逃出「日曜天地」吧~~


這下子,已經沒錢又沒時間找家好餐廳進食
便在附近雙十路上的這家「向日葵」泡沫紅茶店打發掉中餐......

我猶記得以前雙十路上全都是泡沫紅茶店的盛況
如今只剩下兩三家在營業而已.....

鮭魚炒飯

看柴魚片在熱騰騰的炒飯上受熱跳舞著,感覺真的好恐怖哦.....
(因為看起來像是蛆在蠕動.......)

青椒牛肉炒飯

還不難吃.......

因為昨晚在一中夜市所買的四季豆沒有炸熟
這次特別再給台中的四季豆朋友們一次表現的機會........

另外加上炸豆腐.....

點主餐都有送飲料

以上總共花費450元......

有些人,吃飽飯就會想要睡覺......

只是能像這位小龍先生這樣隨時老僧入定並不多見......

吃飽飯
拖著行李,往台中市立圖書館走去......
途中經過這間別緻的小教堂,小龍說:「哦,這是思思堂.....」

企劃挑錯字老本行的我,馬上把他頭輕輕巴下去
人家明明是「思恩堂」,怎麼會變成「思思堂」??
耶穌的家變成賣感冒藥,這還得了!!

沒多久,來到國立台中圖書館(哇,國立的耶......)

正想好好地幫圖書館拍張專業級照片(其實是想自拍一下啦)
說時遲那時快,有位先生走過來,詢問我是不是「林伯杰」
哇,走在台中路上居然會被堵,整個受驚起來了......

(是我名氣已經跨越大甲溪?還是我曾在台中欠過誰錢?)

這位先生很熱情地和我打完招呼,居然就說有事要走了......
咦,不是要來聽我演講嗎?我都還沒開始講耶......

我想台中真是一個有溫情的地方
這位善心人士不知是順路還是特地來到台中圖書館
選在演講前來給我打氣,整個很感動啊.......

然後要踏進台中圖書館
又被一位正在發傳單的志工媽媽認出來
她很開心地說:「哇,林老師,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你耶,沒想到終於見到你本人了....」
由於聲音很洪亮,引起路過的人側目,害我整個人好生害羞啊......

這位媽媽很有意思
一直跟其他圖書館志工說常在電視上看到我
然後說道我常會解說每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
這下我才知道,這位可愛的媽媽認錯人啦.......

我過去是錄過很多集電視藝文節目,但卻從沒錄過她提的這個節目
可是,叫我怎麼忍心戳破一位媽媽的快樂啊,於是就只好將錯就錯,微笑以對.....
我想明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電視轉播,最好來找我解說,這樣才對得起這位媽媽的熱情啊~~

接下來就是我的講座時間
感謝台中鄉情熱情的捧場
兩個小時咻一下就過了..........


演講結束後
因為大家的熱情愛戴
我亂想以磕頭的方式告別台中圖書館.....

總算來到旁邊的中興堂稍歇(主要是想抽煙啦),等著我台中好友Alex來接我.......

這位小龍先生在我演講的時候居然敢打盹
你真的要跟台中的鄉親們多學學啊.......



-------------------------------------------被接走的分隔線---------------------------------------------

人家說中南部的鄉親遠比台北人熱情多了
就連從台北下台中打拼的
Alex也被同化了
前幾次來台中都蒙承他招待,真叫我好生過意不去.......

例如我部落格上有篇詢問度很高的台中餐廳----「Rico Padre
就是Alex帶我去見識的.......

這次來台中,Alex又帶我來台中一家名氣頗高的法式餐廳----法森小館

地址:台中市大忠南街42號


這家法式餐廳據說超難訂位
Alex是動用關係,幾天前才好不容易要餐廳擠出六點的用餐時段......

心想,能帶我吃頓飯就已經夠讓我偷笑了
到最後結帳時,Alex硬是要請客,這......那........

我只好暗暗劃下空頭支票:
若我有妹妹,一定會逼她嫁你為妻
若我有小孩,一定會抵押給你做奴......

(說實在的,Alex你快上台北讓我請你吃飯,不然我良心亂不安哦~)


不過,接下來要進行到「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
本人就得拋開兒女私情,展現我有口皆呸公正不阿的主觀意見囉........


飲食:7.5分

法森小館的晚餐有單點的,也有980元價位的套餐組合
我們都是點套餐比較省事........

餐前酒

水蜜桃口味的雞尾酒


麵包與奶油花

這法國麵包烤得相當酥脆
餐刀一劃過就表皮碎得清脆悅耳......


法式小品

左----煙燻鮭魚塔配芥末子醬(我跳過!)
中----普羅旺斯醃蘑菇:這醃得夠酸,透過蘑菇本身的彈牙讓口中充滿南法的陽光橄欖味(這啥形容詞啊我?)
右----藍起司與蜂蜜核桃:這藍起司的威力無窮,整個好搶味道,讓我現在還是記憶深刻!


開胃菜之一

酥炸軟殼蟹佐海膽醬
(我不吃跳過!)

開胃菜之二

蕃茄羅勒與鮮乳酪陳年香醋汁
看起來讓人食慾大開......

開胃菜之三

布根地紅酒焗田螺

這當然是我點的,因為只要有焗田螺,我一定會點來吃吃看!
「法森」在處理這道田螺,不像其他台式法國菜用濃厚的胡椒醬蓋掉田螺的腥味
而是用紅酒與羅勒及起司焗烤,同樣也遮蓋田螺腥味,但更吃得到鮮美的感覺.......


湯之一

松露野菇雞清湯
(天啊,我居然忘了試喝這道湯......)


湯之二

起士焗洋蔥湯

是的,又是我必點的湯品!!

由於我是第一次到訪「法森」
不知今天這湯是不小心失敗之作
還是這是台中特殊的洋蔥湯作法
我居然喝到有燒焦味道的洋蔥湯
也因此品嚐不到任何洋蔥的鮮度........

突然間,在清邁東方文華的「Farang Ses法國餐廳」喝到人間第一洋蔥湯的記憶又無限懷念起來......


主菜之一

雪花鹽碳烤美國特級肋眼牛排

由於事先詢問牛排只有6盎司,所以我就跳過這道主菜
而試吃之後,感覺這道牛排的口味還好,尚未達到人間仙境的程度.......

這道主菜可以選香草野菇汁、白蘭地黑胡椒醬、以及大蒜芥末汁三種醬汁
服務人員推薦「法森」受歡迎的大蒜芥末汁,口感適中不過份嗆.....
這時我又懷念起鬥牛士的大蒜醬汁起來了(我乃是膚淺的平民啊)


主菜之二

脆皮烤豬腳佐酸菜與芥末汁

是的,我貪吃,所以我點豬腳!!
這裡的豬腳處理得非常好,尤其視覺上真是相當誘人
廚師還很貼心地把骨頭與肉事先分開來,方便取食
不過就味覺感官來說,我必須很嚴格地說
即使豬腳烤得火候恰到好處
可是入口還是過於油膩些
而醬汁並未全然沁入肉裡
再加上酸菜太過清淡了吧
導致我需要更多更多的芥末醬提味


甜點之一

香草冰淇淋佐核桃醬
這道甜點真是棒,尤其核桃醬夠濃郁,下方的烤餅乾也是一絕!!


甜點之二

法式烤布蕾
這也很不錯,莫非法森小館的強項居然是在甜品!!??


飲料

熱咖啡與冰咖啡



服務:8.5分

法森的服務人員很細心也很用心
在點菜時為我們很詳盡地介紹與推薦
而當我在上主菜前跑到外面抽根煙呼吸新鮮空氣時
回到座位看到豬腳已經端上來了,但他們卻用保溫蓋罩住
以防熱氣流失,從這一點便值得給到9分......

但必須扣0.5分的原因是
或許我們之後還要招待下一桌客人
所以上菜速度太快,還在吃麵包就連忙送上湯
還在喝湯時,便馬上端上開胃菜,整個吃起來很急促
喪失了吃法國菜應該慢慢享用的意義.........



氣氛:8分

法森小館是位於台中某條街的公寓裡,外觀不是很起眼......



總共有兩層樓

我們是在一樓最裡面的座位.......

座位稍嫌侷促點,由於有上二樓洗手間,看起來二樓座位比較寬敞些.......


不過一樓的座位就算再侷促
都比不上這開放式廚房裡的狹窄.......

小小的廚房居然擠了六位廚師.....

而且沒看到廚師們撞來撞去或聽到杯子盤子乒砰的聲音
可見這些師傅是真的有練過的哦~~


再次感謝Alex招待我們享用這頓饗宴
(但這頓飯又再次印證我對台中餐廳是「吃氣氛不吃美味」的不變印象!)


謝謝Alex!!


(用72級的字體應該夠有誠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