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海?法式?養生?鐵板燒?很奇特的排列組合啊........


老實說,我並不愛吃鐵板燒
我個人覺得鐵板燒只是牛排的懶人升級版
除了失去了自己動刀動叉的樂趣之外(嗯,我是勤勞掛的)
還有那個師傅也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到底要不要跟師傅聊天?
師傅到底會不會偷聽我們聊天的內容?一頓餐吃下來感覺就是很彆扭........

不過,欣逢美少婦Aileen的壽期
剛好壽星自己有一張免費的的招待券(這樣感覺根本沒請到壽星啊)
於是我們便去剛開幕的「Att 4 Fun」的六樓的「玫瑰海」法式養生鐵板燒吃Aileen壽宴......





飲食:7.5分

打開「玫瑰海」的Menu,都是套餐式組合
晚餐最便宜的是900元套餐,大大小小的菜餚總共有10道之多
再上去就是1500元、2500元(海陸)、3500元(和牛)、4500元(頂級)
仔細比較一下,除了主菜不同之外,其他內容都是一樣(其實也不用比啦,我這人一向節儉)
所以除了壽星可以點1500元套餐之外,我們都點900元的套餐......


洋蔥丁

這裡的洋蔥丁並不辛辣
當佐料不夠帶勁,倒是可以當開胃菜來吃........


開胃菜

左起:鮭魚捲、山藥、小蕃茄


由於點餐時我有交代服務人員我不吃海鮮
所以我的開胃菜變成........

鮭魚捲變成蘿蔔泥,哇哈哈.......(淒苦的笑聲........)


湯有五種可選----------
「精力活海蜆湯」

泰瑞莎說很新鮮,很好喝.......


我當然點我最愛的「法式洋蔥湯」.......

中等水準的洋蔥湯.........


在喝湯的時候,廚師上場了........

首先看到他在煎這個不知道什麼玩意(因為我離廚師很遠.....)


後來端上來才知道這是「十榖養生麵包」

塗上大蒜醬的法式麵包被煎得軟趴趴的
上面有一層厚厚的蕃茄洋蔥餡料
熱熱的麵包,冷冷的餡料
吃起來我不太習慣....



沙拉有三種可選擇,除了一般的什錦沙拉之外,還有

「梅子和風佐中卷沙拉」


有請壽婆親自展示.........


我點的是「起司蘑菇焗烤」

焗烤的風味並不明顯,可能是要養生吧!?


櫻花蝦鐵板炒飯

由於我不敢吃櫻花蝦,所以請廚師另外再做一份沒有櫻花蝦的鐵板炒飯
我覺得稍微油了一點,這或許是另類養生的特色吧!?


在喝湯吃沙拉的同時
師傅開始做起大家的主菜了........

這是什麼?!是豬肝嗎??
我好好奇哦,但我又不好意思舉手發問..........


在等待主菜的時候
從廚房端出其他的菜餚......

「現撈明蝦」

這蝦子真的有新鮮!!


另一道從廚房端出來的還有「時令海鮮」

這我不能吃啊,我得換..............

事前服務人員有問過我還可以吃什麼
「干貝?」「不吃!」
「生蠔?」「不吃!」
「蛤蠣?」「不吃!」
(這些不都是海鮮嗎??!!)

到最後實在沒輒了
服務人員說,我的主菜會幫我把份量加多............


Sobet

涮口用的..........


主菜終於陸續上來囉-------------------

松阪雪花豬

豬頸肉本來就有點偏硬,這樣煎下來,顯得更硬.......


香脆雞腿排

這雞腿排雖然也不錯吃
但是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跑來吃900元的雞排........


美國肋眼牛排

這是壽星點的1500元套餐之主菜
我吃了一塊,不難吃,但就這樣子了,真慶幸我是點便宜600元的900元套餐..........


法式櫻桃鴨

在我來「玫瑰海」之前,剛好有朋友前一天也才來這裡吃過
她說其他都普普,主菜只推薦這道「櫻桃鴨」......

果然,這是今天吃起來最好吃的主菜!

(本部落格好久沒有長知識時間了)
所謂的櫻桃鴨,並不是說吃櫻桃長大的鴨子,或是長得像櫻桃的鴨子
而是來自英國櫻桃谷品種的鴨子,在宜蘭繁殖成功,所以叫做「櫻桃鴨」
據說肉質細膩、油脂豐富,就跟我同樣的德性,所以據說都輸出到日本去......

然後我家在宜蘭,以前很窮苦,爺爺奶奶除了教書之外,還有養鴨當做副業
所以我老爸小時候都要去趕鴨,是故可以叫我們是「養鴨人家」......

雖然我是養鴨人家出身的,但我卻沒看過活生生的鴨肉
所以,原來這塊肉不是豬肝,正是鴨肉.........

而大家若以後去吃這道主菜,份量應該不會像我這麼大塊
畢竟我是拿海鮮來換得的啊~~~~

但哪天朋友們若來「玫瑰海」吃,我還是推薦主菜要點「櫻桃鴨」啊


最後
還有一道「時令鮮蔬」


原本以為會是「炒銀芽」(就是炒高麗菜啦!)
沒想到居然是高麗菜!而且還是加了枸杞的炒高麗菜啊!


鹹食吃完,會再送上一杯「金線蓮茶」......

我吃不慣中藥口味的啊.................


在喝茶的時候,看到師傅開始「煎香腸」(更正:檢查才發現打錯了,是煎香蕉)..........

該不會我們的甜點就是香蕉吧??


還真的是「煎香蕉」耶.......

老實說,這真的是噱頭啊!

大家都知道,香蕉最好吃的時候是半生不熟進化到全熟之間
那種稍帶青澀的滋味和香氣,是香蕉活在這世界上的最重要時刻
如果香蕉過熟了,變得軟了爛了,甜味被全部逼出來,一點都不好吃
熟透的香蕉吃起來是什麼滋味,跟我一樣勤儉會吃爛香蕉的人一定都知道....

而把香蕉放在鐵板上煎
如今我吃起來,就是爛香蕉的味道啊........


最後是「水果」和「飲料」

這都很一般的水準啊..........


「玫瑰海」強調的是「養生」
所以又強調烹飪不靠一滴油,只靠食材逼出滋味
於是便少了油茲茲的香氣與美味,但我這人只吃美味不養生的啊~~~~

好在食材算是新鮮啦
而且套餐一路這樣吃下來是會有飽足感的.........





服務:8.5分

「玫瑰海」的服務很好很有禮
可能是剛開幕客人不多的原因
感覺好多好多服務生在服務我們啊..........

不過稍微要小小小小的抱怨就是
我已經說我不能吃海鮮,服務人員卻必須請示廚房還有什麼可以提供
但來回問「生蠔?」「干貝?」「蛤蠣?」就花掉了10分鐘的光陰
服務人員的應變能力可以稍微再加強一下下子囉........


至於吃鐵板燒,重點就是看師傅的現場功力........

不過在「玫瑰海」
師傅只負責煎麵包、煎主菜、煎香蕉
其他都是從廚房(或是某個神祕的地方)端出來的
最起碼師傅也可以在我們面前炒高麗菜及鐵板炒飯讓我們欣賞啊...........






氣氛:8.5分

新開幕的「Att 4 Fun」大致瀏覽一下,整棟商場幾乎都是賣吃的......

「玫瑰海」位於六樓........


六樓除了這家「玫瑰海」之外,還有「饗食天堂」
據說另一邊要開「俏江南」,我不會想吃.......


「玫瑰海」是高雄的「海王子」鐵板燒上台北來開的另一家鐵板燒......

在櫃檯有一個好大好大的玫瑰鹽石
我娘說我愛抽煙,也買了一尊好小好小的玫瑰鹽石燈給我
說可以改善空氣調整體質增進心性陰陽調和等等神奇的功能.........


一入座,盤子上就乘著一碗水........

大家都出了社會,知道這是洗手用的.........


用餐區

這裡的氣氛弄得不錯,有高級的感覺
跟「夏慕尼」有像,跟「大埔」不一樣........


這兩側都是包廂.......



中高價位的鐵板燒餐廳,通常在鐵板前吃完飯後,會有另一區給客人吃水果喝飲料聊天的地方........

咖啡區很舒服,剛好又可以看夜景(但這方向沒啥好看的........)


「玫瑰海」有自備的洗手間.......

我不知道這別有洞天
笨笨地叫泰瑞莎下五樓去上廁所
然後我也花了很多時間跑到一樓去抽煙.......

由於泰瑞莎急著趁打烊前採買別人的生日禮物
所以我還來不及吃水果喝飲料就得閃人了.....


回家的路上,還沒半夜12點,壽星迫不及待要變成灰姑娘......

脫下她的高跟鞋,換上平底鞋,回家打小孩掃,結束了她的壽宴..........




同場加映:
夏慕尼鐵板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