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新聞局的座談會
結束後跳上計程車坐回家
司機聽完我講電話後
開口說:「我載過你!」

當然坐到同一台計程車不是第一次了
但我很好奇地問說:「你怎麼知道?」

司機就說:
「剛剛聽你講話,聲音非常好聽,又很客氣,謝謝一直掛在口邊,之前載過你,你跟我說話時都會加謝謝,所以我印象深刻,現在男人很少這樣子囉……」


原來現代人都不流行說「請、謝謝、對不起」這三句箴言了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
就算不認識的人
只要和我生活有相關
好像把這三句箴言掛在嘴邊
就不太容易被路人砍或被車撞吧?

所以
去坐公車會跟司機說謝謝
去麵店吃麵會也跟老闆說謝謝
去7-11買包煙也會跟店員說謝謝
……………

反正說句謝謝又死不了人
當作口頭禪也很不錯啊~

我應該很適合做服務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