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來澳洲,我吃最多的居然是泰國菜.........

 
12月30日
離整個2011年結束只剩下兩天
是應該把握歲月的尾巴,抓住我青春的尾巴毛
於是中午十二點,我們終於踏出飯店(好個積極的人生!)
本想說都已經是來雪梨的第三天了,該趕快去看看雪梨歌劇院
不然2012一到,整個地球毀了,我花錢來雪梨卻什麼都沒看到,不是很冤嗎??

然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Sandy約我們一起吃中飯

所以我跟隨Nigel的腳步,又走到喬治街上最熱鬧的購物區去了.......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石造建築物
很有安全感,就算100級地震也不會倒.......

 
雪梨的都市天際線........

今年夏天,雪梨並不會太熱
如果沒晒到太陽,居然還會有點涼.......

 
繼續抬頭往上看.......

這個雪梨塔也是很重要的景點
我們到底哪時候才會上去看看啊??

 
咦,怎麼又走到Westfield百貨公司.......

我個人是很不愛逛百貨公司,不管是在台灣或在國外
因為從小,我阿爸就告誡我百貨公司的東西都賣很貴......

 
但,百貨公司裡的餐廳或美食街我倒是可以接受.......

跟台灣一樣,雪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到了用餐時間也是人山人海.......

(最可怕的是日本,上次去大阪,只是想在梅田的百貨公司隨便吃頓中飯
發現整層樓每家餐廳都有幾十個人在排隊!日本人的生命都浪費在排隊上!)



我們來到六樓的這家「Chat Thai」餐廳........

Sandy說「Chat Thai」是全澳洲最好的泰式餐廳........

這家餐廳在1989年開幕,至今已有二十多個年頭
他們強調烹調靈感來自泰國的街道與市場的小吃
而這些年來,「Chat Thai」得獎無數,常被推崇為雪梨最棒的泰國餐廳.......


「Chat Thai」將製作甜食的廚房區擺在餐廳最外頭吸引客人......

看得出來都是泰國人在做菜........

 
看到這些泰國甜食原料,真是叫人食慾大增......

我最愛色素了........


整個餐廳真的坐滿滿的......

直到我們用完餐,下午一點半,外頭還是有顧客在等待進場......


用餐環境是有點擁擠........

讓我有彷彿回到曼谷的氛圍........

 
由於生意興隆,這裡的服務生是一刻不得閒,但服務品質仍是很好
難怪「Chat Thai」曾拿到「Best Service to Make You Smile」的Con Awards......

我看到服務生點菜是很科技化的........
 

請她秀一下用什麼在下單.......

原來iPhone也可以當點餐機........

 
糯米飯.......

感覺好像小小農夫.......


點菜的工作,當然交給道地泰國人Sandy負責........


涼拌青木瓜沙拉 Som Dtum Bpu

台幣388元

這裡的涼拌青木瓜都有加小螃蟹,腥味很重......


烤豬肉沙拉 Nahm Dtok Mhu

台幣388元

灑上一些花生於烤熟豬肉上,很開胃,紅洋蔥很嗆辣.........


打拋豬 Kra Pao Moo

台幣465元

如果泰國菜我只能選一樣來吃,我想我應該最愛打拋豬了,這是史上最下飯的一道菜........


蠔油炒青菜 padt paak

台幣388元

這裡的炒雜菜也是非常的美味啊!!


烤豬頸肉 Khor Mhu Yaang 

台幣388元

雖然我牙齒不好,但我很喜歡豬頸肉的嚼勁
雖然有人說豬脖子肉是最毒的部分,但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都要來台灣了,有差嗎?


「Chat Thai」的甜點也是非常有名的....... 

泰式可麗餅 Khanom Buaig

每個台幣78元


好貴又好可愛的甜點啊........

每個薄餅的內餡都放不一樣香料增進味道
可惜我怕奶油.......


這是什麼糕?

因為兩個都給Nigel吃掉了,所以我不知道......

 
芒果糯米飯

台幣248元

這道餐後甜點,我以前不解,芒果配糯米再淋上椰子糖漿,會好吃嗎?
後來終於鼓起勇氣吃了一次,驚為天人!
雖然超甜的,但這三合一是居然是絕配!
 
尤其在極度甜之中,嚐到一些些鹹一點點酸
連我這食量不大的豬,都硬是把整盤吃光光

難怪這是泰國的國民美食啊......
 
(但,可以不要給這麼大的份量嗎?)

 


這頓中餐,總共台幣3658元

大概是這幾天已經習慣澳洲的高物價
所以覺得「Chat Thai」價位並不會太貴
重點是,這家泰國餐廳真的很道地很好吃........

(嗯,我這泰國人可以做擔保!)




 
吃完飯,該走走消化一下 .......


這家糖果店,裝飾得好可愛........


然後不小心又逛了一下街.......

看到ALDO鞋店也正在大打折,所以........

 
我又敗了一雙鞋.......

打完折,台幣2517元.......



 
最後,要考考大家一個時尚題才可以下課.......

請問這個人頭是誰設計的??

答案,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我常常看到這個玩意
應該是泰國目前相當紅的潮牌
希望有識人士能夠幫我解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