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的退休特區,以後我退休也要在這裡混,但我得先承認我不是做農夫的料~


老爸幾年前用我的名字買了這塊礁溪的山坡地(所以我登記的職業是「幫農」)
現在,退休後的老爸老媽,幾乎把全部的心力都投注在這裡
每次回到這裡,就深深佩服他們的毅力與耐力

我曾經拿過鋤頭幫老爸墾一塊地
沒弄幾下,我就揮汗如雨、生不如死
所以我知道我只能當觀光客的命


↓這就是我永遠比不上的老爸老媽



老爸是個超節儉的人,又是崇尚DIY的身體力行者
所以除了真的做不來的工作外(例如推土機整地、貨櫃運上山、請台電架電線)
幾乎一切都是自己來,反正他有得是時間
就這樣搞了五六年,有了目前初步的成績
不過我預估,大概再花一百年的時間,才能完工吧~

現在請大家欣賞「愚公移山」的人類奇蹟:

↓這是由下往上的景致,可以看到櫻花樹、金棗樹、桃樹、李樹…等等數十種各式各樣的花果樹木,不過每款皆只種幾株,真的是種好玩的…


↓這是山蕉,老爸說不能吃的,果然真的是種來開心的


↓我是觀光客,只能東看看西玩玩,要我像後方那位老先生一樣當超人農夫,可能要我的命


↓這是咖啡樹,我媽也是種來爽的,沒人會烘培,難不成生吃咖啡豆嗎?


↓我後方有一個桃子,他很寂寞


↓大家都知道這是玫瑰花,他也很孤單,但活得很鮮豔


↓還有一排杜鵑花,假以時日,我家搞不好也可以辦花季


↓這是我爸一鏟一鏟挖出土來,一磚一磚砌好的水池。老爸說,以後孫子可以在這邊游泳,目前則是由蝌蚪負責玩耍


↓爸媽也種了數十種蔬菜。這是我一看便知的高麗菜,我吃過了,雖然比不上高山高麗菜甜,但建議我爸可以拿去省道在路邊賣


↓這個不能吃,是我爸拿來練習推桿的高爾夫球


↓這是永遠施工中的「農舍」,原本是一個貨櫃,我爸又加蓋了屋頂、砌上紅磚柱,但目前還不能住人(不知哪天可完工?)


↓這是我爸用休旅車一袋一袋自己運上來的肥料。老爸,你實在太吃苦耐勞了~


↓我媽與我。她也花很多心力在這裡,還邀許多她的好友來這邊種奇奇怪怪的花果,當作休閒農場~


↓這個角落,是個休息的轉角,大樹下面好乘涼,老爸喜歡,我也挺喜歡的~


↓從這裡可以遠眺龜山島~


↓我老了以後,會持續把這裡弄得更好玩。但我這麼懶,應該是花錢請人來弄吧?哎,老爸,我真是不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