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家餐廳,我鼓起勇氣破例吃了生平第一次嚐試的怪東西.......)

 
這趟澳洲行
由於比數往往是2:1,有時還是3:1
所以最常吃的居然是泰國餐廳(其實我也喜歡吃泰國菜,只是不需要天天吃吧?)

而在雪梨的達令港,放眼望去處處都是餐廳
卻沒有一家是泰式餐廳,那些泰國人與假泰國人都慌了
他們不知該吃什麼好,於是便交給我來做決定,可見平常我吃遍大江南北還是有用的.........

當我遠遠看到達令港碼頭停泊的這艘船,居然是一家餐廳.......

二話不說,當然就是選這家啦!!


這家餐廳似乎有特權,是達令港唯一一家船上餐廳.......

畫紅圈圈的就是我們所在的位置
畢竟,這艘「South Steyne」能享特權是因為有歷史的........

【又到Pokey哥哥講古時間了】

「South Steyne」是全世界最大的蒸汽船
長70公尺,是一艘雙船頭、雙螺旋槳的蒸汽動力船
1938年4月1日在蘇格蘭建造下水,7月7日啟航,走了22000公里,9月19日來到澳洲.....

之後「South Steyne」便成為雪梨接駁環形碼頭與曼利(Manly)的渡輪

在1974年退休之前,36年來,她總共航行十萬次,載了超過9千2百萬名旅客......

(這艘船已經沒在跑啦,所以很明確地,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取自維基百科)

很神奇的是,退休後不到一個禮拜,這艘船的發動機突然失火,差點就把整條船燒光光
一直拖到1987年才重新修復,先是在墨爾本與紐卡索當船上餐廳
之後因為雪梨要辦2000年奧運,所以開回來當奧運資訊中心
如今「South Steyne」又成為一間停在達令港的船上餐廳......


登船處...... 

這艘船有辦新年派對,但想當然耳,一定不便宜.......
 

由於我們從天亮的七點吃到天黑的十點,所以可以拍到白天與夜晚的景致.......

這是碼頭旁的座位區........


坐在這裡擁有無敵的港邊視野........

入夜後,又是另一番風情的港邊美景.......


本來我想坐在這裡享用海鮮大餐........

可是因為風有點大,所以我們只好移往船隻裡面用餐........
(雪梨現在雖然是夏天,沒有太陽的話,很冷很冷!)
 
 
「South Steyne」有兩層....... 

樓下是餐廳,樓上是宴會廳.........

 
同個角度,入夜的「South Steyne」.......

右下方那個女孩,我不是故意要拍你.......
 

另一個角度的「South Steyne」....... 

我想現在這艘船應該是用外頭接來的電力,沒辦法用蒸汽發電了吧?


在下層的船艙中央有這些機械設備.......

我是有看沒有懂,所以就不多解釋,以免自曝其短.......
 

至於餐桌就圍繞在船艙的周邊........

有點狹窄,沒辦法,這是老船改建的啊........
 

從甲板看得出這艘船真的很有歷史了........

隔壁就是我介紹過會旋轉的派蒙大橋(Pyrmont Bridge).........


從下層通往上層的樓梯.......

雖然沒有鐵達尼號那麼氣派,但起碼也有鋪上地毯啦........

 
上層的宴會廳........

在這裡舉辦婚禮應該很有噱頭......
 
由於這是一艘真的停泊在港口的船,即使是很大一艘船,但難免還是稍微會搖晃
所以若是有孕在身的新娘子,不適宜在此舉辦婚禮,因為船一搖,幫忙催吐那就糟糕了......

至於沒有孕但卻容易暈的新娘子也別在這裡請客
倘若不小心暈船而嘔吐,所以的賓客都會誤以為妳是奉子成婚,切記切記!!

 
牆壁上掛滿許多該艘船所屬的Manly船公司的歷史照片........

說到這兒,我又要說廢話了........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
大概是我幼稚園或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媽媽帶我去蘭嶼玩,那時候去蘭嶼必須要坐船
我記得整個船搖來又搖去,導致全船人吐得唏哩嘩啦的

就算你沒暈船,被整艘船都是嘔吐物的味道逼得也會想跟著吐.....
 
唯獨我堅毅不拔,整個航行絲毫不受影響,完全沒事地安全來回
從此我就有了「搭船小神童」的封號.......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後來當兵就抽中金馬獎
從新訓中心被抓到基隆搭補給艦,走了一天一夜流放到馬祖去.......

不過我人生的最大夢想,是希望有一天能夠來個豪華的郵輪假期
(麗星郵輪不算,要走地中海或加勒比海才算數.......)



廢話完畢,好的,讓我們回到「South Steyne」這艘船上.......


船上也有一台鋼琴,可浪漫的勒,但..........

這位女生倒底是會不會彈鋼琴,我必須打上跟船隻一樣大的問號
因為從頭到尾她好像只是在彈音階而已.......

難怪鋼琴側邊貼了一張告示,寫道:「誠徵鋼琴師」...........


接下來,真的要進入主題:我們的晚餐.......

  

大蒜麵包......

原本以為麵包是不用錢的,後來我看帳單才知道
這樣四片大蒜麵包,台幣233元......

既然是要錢的,所以嚴格來說,口味完全不值得這個錢.......
 

薑煎鯛魚(Fresh Ginger Snapper)

這是Nigel點的,單價台幣1070元
這個鯛魚完全被雜草遮住,對我來說視覺真是恰恰好.......
 
 
澳洲的魚,新不新鮮?好不好吃?恕我無可奉告
但這搭配的飯...........

這沱飯的感情,真可謂情比石堅,連刀子都切不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奶酪龍蝦(Lobster Mornay)

這是Ex點的,單價台幣1225元

龍蝦是來自西澳(就是更未開發的地方)
份量只有半隻,如果點整隻龍蝦,600克約台幣2155元
貴不貴?我不知道龍蝦的行情耶........

不過盤子裡的蝦子不是原本的配菜,是從隔壁跑來的........


 
海鮮拼盤(Fresh Seafood Platter)

這道主菜端上來,真的大到震驚四座,好大一盤啊~~~


單一角度拍不夠看,所以來個多角度展示....... 

上層有整隻龍蝦、生蠔、蝦子.......

 
下層有炸花枝圈、焗牡蠣、炸鱸魚、炸薯條.......

這是Tony與Sandy夫婦兩人點的,雙人份單價台幣4325元

 
海鮮真的好貴哦,像我這種窮人家根本吃不起
而澳洲牛肉最近也被檢驗岀有「沙丁胺醇」,比培林更毒
那我該吃什麼好呢??(其實我去澳洲時,瘦肉精事件根本都還沒發生!)


Kangaroo Fillet

好黑好黑的好多好多肉.......

常去動物園的人,一定知道Kangaroo乃是袋鼠的意思......
沒錯,我不環保、不愛護動物,於是點了袋鼠肉來吃吃看........
 
(啊,人家澳洲餐廳都把自己國寶煮來賣,能怪我嗎?)

(再來想說都來到澳洲了,為了不辜負廣大的台灣朋友的期待,也只好硬著頭皮吃吃看.......)

 
 
為了讓有看過袋鼠跳、但沒看過袋鼠肉的朋友們看得清楚點
本人特地開閃光燈再拍一張給大家瞧瞧.......

這份量十足的袋鼠肉,單價台幣1132元
 
如果一般料理的方式,餐廳會建議五分熟
可是袋鼠這麼可愛,我怎麼可以生吃袋鼠呢,所以我還是堅持全熟才可以.......

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是牛肉,但硬多了(難怪建議要吃五分熟)
據說袋鼠最好吃的部位是在尾巴(有沒有愛心啊?)
 
然而我吃的時候一直犯嘀咕
這個心裡障礙不是因為袋鼠是澳洲國寶
而是袋鼠的中文名稱裡面有個「鼠」字
我邊吃就邊想自己在吃老鼠肉,差點就吐了

可是這客要台幣一千多元,勤儉持家的我,還是慢慢地把它吃完了......

只是,嘗鮮過後,以後我再也不要吃袋鼠肉了
畢竟孔子說過:「爾愛其羊,我愛其袋鼠」啊.........

這頓在「South Steyne」晚餐,包含飲料

總共花了我們台幣9111元........

 
幸虧我是回台灣才開始研究帳單
不然在船上當場看到帳單,我大概會大吐特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