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5小時的Buffet馬拉松,就請大家期待我這「豬身小鳥胃」能吃多少........)


續上篇

好的,大家在上一篇已經大致了解六福皇宮「絲路宴」在服務與環境上的分數
基本上就是有好有壞,抑或不太好也不太壞,抑或看運氣來評斷好與壞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到底花費超過1500元,值不值得呢?

畢竟DM文案開頭第一句便說「 從歐洲、非洲、中東、印度和中國,精選絲路行上各國香料與新鮮健康食材 」
我視野淺薄,很少吃到非洲與中東菜,真是叫人滿心期待啊......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馬上看下去!!
 
(有沒有發現我最近都不愛寫廢話了??)(好像沒有......)
 

氣氛:7.5分

服務:7分

食物:6分


 (咦,怎麼分數是遞減的??)


 
由於本人吃自助餐乃是隨心所欲不逾矩
並不按照沙拉→冷盤→湯→熱食→主食→甜點→水果吃下去
所以便請大家按照我跳躍式吃法一起看下去(誰說要照規矩來.....)

來吃Buffet,當然要先吃價格最貴的肉類啦....... 

這一區是高單價的肉類區.......
咦,怎麼有用鋁箔紙包覆的食材呢??待我近距離仔細瞧瞧........
 

媽呀,是一整條鮭魚........ 


原來鮭魚這麼大隻!!好恐怖!!

 
這裡有牛、有羊、有豬、還有鴨.......

只是最近在台灣,好像什麼肉都有毒,難道要逼台灣人民吃素嗎??


我的第一盤........ 

「絲路宴」的牛肉還算可以,只是我忘記問這牛肉是來自美國嗎??
 
而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提供現切的鴨腿肉,在Buffet中比較少看到(港式烤鴨不算!)

 

再來就是熱炒區........

這裡的熱炒提供五道熱炒.......

 
很「糟糕」的是,在長達五小時的Buffet馬拉松,就是同樣的這五道完全不變.......

空了,就同樣的菜式再補上來......
我想,大概是今天的廚師只會做這五道菜吧!?


熱炒區旁邊是三道沙拉.......

從左到右,青花菜沙拉、四季豆沙拉、牛肉沙拉

可能是「絲路宴」知道最近大概只有吃蔬果最安心
所以這裡主要都是以青菜為主,真會體恤受驚慌的台灣民眾啊......


同樣的,長達五小時的用餐時間
這三道沙拉依舊是從頭站到尾,都沒有退場過........


我的第二盤.......

五道熱炒中,有蒸蝦、魷魚等我不能吃的海鮮
其他只剩下三杯雞與左下方這個不知該怎麼形容滋味的鴨肉鴨骨頭........

至於三道沙拉,嗯,花椰菜好硬,用來測試我完成度50%的植牙.......


 
「絲路宴」的取餐區,主要是置於餐廳的中央,正中心就是廚房
不過有一區特別隱密,如果不用心找的話,根本不會發現到這裡........

看到照片中的香料,便知道「絲路宴」也有提供印度料理......

 
我想,原因是出在絲路這條路上,並沒有經過印度.......

所以同理可證,在「絲路宴」的取餐區安排上,便把印度料理流放在最遙遠偏僻的地方.......

 
真是委屈照片中這兩位印度廚師了....... 

因為這一區,是我個人給予評價最高的料理.......


我的第三盤.......

咖哩很夠味,無論是咖哩雞肉或羊排都很優秀
而廚師主動塞給我的烤餅,更是優秀上加優秀
這兩張烤餅除了熱騰騰之外,不乾不硬
咀嚼起來甚是夠味,根本不用沾咖哩了.......


 
接下來,讓我們來到冷食區,這一長條吧台,讓我引導各位看下去........

這冷凍櫃裡的生魚片,就不要我介紹了吧?

 
還有這熟的冷海鮮........

生蠔與淡菜
鮭魚與蒸蝦(咦,這兩道食材在剛剛不是以另種姿態出現過嗎??)

 
旁邊是沙拉區.......

咦,剛剛在某一處,不是已經有三道沙拉了嗎?
這裡又提供七道醃漬沙拉,真是太健康、太養生了!!


然後在沙拉區旁邊有廚師在用熱水煮東西
原本我以為像其他飯店Buffet一樣
這裡也有提供湯麵之類可飽腹的

結果一看,這裡只有燙青菜.......

這不是我吃的.......


上述這一區,我拿著空盤子,挑了幾條醃漬沙拉後
有點無奈地繞回餐廳中間的開放式廚房.......

這裡有提供兩道湯,基本上,我吃Buffet是不喝湯的
畢竟很無奈已經是小鳥胃,喝湯佔空間幹嘛......


然後我又看到好健康的蔬果料理哦........

焗蕃茄,哇哈哈!!!!!
烤馬鈴薯,哇哈哈!!!!

至於最右邊的那道菜,請大家先陪我苦笑15分鐘後,等會我再跟大家解釋這道菜是什麼........



我的第四盤.......

幾道醃漬類沙拉都口感都普通
右下方那片橘紅色的,我原本誤以為是鮭魚,原來是蕃茄......

至於左上方那個「蘑菇燉飯」
我只能簡單說:「這是我吃過倒數第二難吃的燉飯了」......

最難吃的燉飯在哪吃,老實說我忘了
而「絲路宴」的燉飯與義大利麵則是先做好一鍋
放在微波爐上讓食客取用,既然燉飯都很難吃了,我就不必嚐義大利麵吧.......

 
接下來,為節省時間
就當大家已笑過15分鐘了.....


馬上來揭曉上上一張照片最右邊是什麼.........

那就是「炸蝦」!!

原本我十二點多進來餐廳
眼睛有瞄到「絲路宴」有提供「炸明蝦」

大家都知道,在Buffet當中,炸明蝦一向是最搶手的
往往廚師剛炸好端上,馬上就被眼明手快的食客們搶光光........

而「絲路宴」在一頓餐當中會準備多少隻明蝦,老實說我不清楚

反正當我想要去拿炸明蝦時........

明蝦已經縮水成為「泰國蝦」........

我的第五盤........

害我吃這兩尾小小的泰國蝦之際,充滿著「有花開折直須折」的頓悟......

 
但這可不是最逗趣的一道菜
請看看同一盤子裡我所拿取的兩顆蒸餃........
 

現在時刻:下午三點整
 
於是,蒸餃已歷經長達三四個小時的不斷蒸煮
所以,餃子皮終於修煉成為橡~膠~皮
我必須要用餐刀才切得開.....


可見這頓Buffet馬拉松當中
不僅吃的人辛苦,這些食物也很辛苦.......
 
其實,在下午1點半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吃冰淇淋了.......

由於本人相當注重健康,太甜的冰淇淋,像是巧克力類我都不愛
所以我只點「檸檬雪酪」「百香果柳橙」之類的養生冰淇淋........

這裡不用自己挖,廚師會幫你挖取,感覺比較衛生........


甜點區......

這裡有兩櫃甜品,同樣是切好好擺好好的,由服務人員幫你拿...... 


不過我個人覺得糕餅類偏多.......

我個人不愛吃蛋糕類的甜食
畢竟大家都知道我最注重養生了(有點心虛......)

 
我的第六盤.......

老實說,我覺得「絲路宴」的甜點,大概只能算是勉強及格........


不過,還是po「小鳥身豬胃」小安吃的甜食給大家瞧瞧......

小安光是甜食吃了三盤
而這人都吃不肥,很可惡.........

 
甜食的另一區:麵包籃........

我真想不透來吃Buffet幹嘛要吃麵包..........

 
至於我們長達五個小時的Buffet馬拉松
由於我的消化能力很緩慢
再加上菜色都沒有更換過
所以其實只有前一小時有認真在吃

之後就是純粹吃好玩而已......
 
 
於是養生的我,來這邊拿取零食打發時間........

有餅乾、麻糬、鳳梨酥、棉花糖、健素糖(應該是M&M巧克力吧?)


我的第六盤........

最中間的麵包布丁,個人是相當不推薦的........


五點鈴聲響起時,進行我的最後一盤:水果........

歷經這五小時的「絲路宴」Buffet馬拉松
我的心得是,絲路,果然是好艱辛好漫長的一條路啊.......

咦,對了!!
非洲菜與中東菜在哪裡???



 
有比較才有進步:
 
貪吃嚼不爛評鑑之「吃到飽」篇

請各自挑選任一家飯店Buffet的評鑑來做比較
就我個人主觀意見,「絲路宴」真的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