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都已經是2011/12/31,到底雪梨塔哪時候才可以去??)


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
一開始,老實說,我有點不太開心......

並不是我有起床氣(我老了,小時候的那款起床氣已經消磨許多了.......)

因為中午起來
Nigel說Sandy他們要回New Castle了,因為有東西要給Ex
要我們到第一天來到雪梨時的那家泰式餐廳「Thanon Khao San」找他們........


我不開心的原因是
我們是觀光客,這裡又不是我們的地盤
他們雖然不住在雪梨,但起碼比我們熟悉多了
為何老是叫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去某某地方找他們??

而且從下塌的「The Menizes」走到「Thanon Khao San」要差不多半個小時的路程
這一路上走來又急又趕又有點小遠又有點迷路,於是我小生悶氣,但仍努力地忍著不發洩.......
(哇,這樣到底是代表我修養好還是修養差啊??)

 
好不容易來到「Thanon Khao San」
又發覺Sandy點的菜跟之前完全一模一樣....... 

泰國人吃飯都只吃這幾道菜嗎????
 
於是我便沒有什麼食慾了........

 
【Pokey之小怪癖】

我這個人有個壞毛病
這頓大餐若吃牛排,下頓大餐絕對不再吃牛排
同理可証,今天吃魯肉飯,幾天之內我完全不想再碰魯肉飯......

所以,要讓我減肥的絕佳妙方
就是天天餵我同樣的東西便是了

這樣,我很快就會得到厭食症了........



 
即使一開始小生悶氣
但俗話說得好「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當Sandy & Tony把告別小禮物拿給我們的時候
我馬上地、笑顏逐開地、很沒志氣地、收下人家的心意了.......


送給Ex的泰國涼糕.......

吃了一塊,好吃
大家都知道我愛吃色素了........


泰式潤餅........

Sandy知道Nigel喜歡吃草
所以特地送他這種傳統泰式用草包著一堆奇怪玩意的潤餅.......

(Nigel好心要包一個給我吃吃看,但那醬汁腥味非常重,我敬謝不敏.......)

 

送給我的是一只信封......
 















 
打開來一看,哇,好幾張刮刮樂彩券啊.........

對付我這種毫無賭博慾望的人來說,彩券並不是什麼值得珍藏的禮物
但所謂「禮輕情意重」,況且Sandy與Tony這麼有心
所以一早的小小不愉悅,馬上就拋到九霄雲外........

而且
最後
這五張刮刮樂
總共中了澳幣15元=台幣465元.........

謝謝Sandy & Tony的好意!!
祝你們早生貴子!!

(我才不是因為有小禮物才會說好話的哦.......)



吃完中飯,我們陪Sandy夫婦倆回他們的飯店牽車.......
 
3 Wise Monkeys  Pub

這家位於喬治街555號的「三隻猴子」酒吧,是雪梨最富盛名的酒吧之一......

這棟建築物,也是有歷史的
1886年蓋成,原本是一家銀行,一直到1998年才歇業
後來為了2000年雪梨奧運,這棟義大利式維多利亞建築改為公共酒吧.......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
西方三隻智慧猴子所代表的意涵
跟孔老夫子所言的「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居然是100%的Match到

我一直懷疑,到底是孔子託夢給這三隻猴子,還是這三隻猴子是孔子的化身?
到底有哪個wise monkey能夠解開我的疑惑??



Kippo

這家店我經過時,被其櫥窗的兵馬俑和內部裝潢所吸引
原來是雪梨赫赫有名的美髮店.......


雪梨的計程車......

雪梨的計程車會讓我產生一種錯覺
每每我乍看瞥見,都覺得非常像警車,然後就不自覺心虛一下(我幹嘛心虛啊?)
 
建議為非作歹的朋友要做好心理建設再來雪梨玩哦.......



 
終於,我們走進希爾頓Hilton飯店.......

這次不是要來五星級飯店借廁所(Nigel的強項)
而是Sandy & Tony來雪梨就是下塌在此.......

地理位置絕佳,位於維多利亞女王大廈正對面的希爾頓飯店,居然住宿一晚不到台幣一萬元!!
而我們下塌的四星級老飯店The Menizes卻收我們一晚12000元,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不過,希爾頓飯店的這個優惠價只到12/30為止
跨年這天好像會漲到天價,所以Sandy他們只來雪梨玩到12/31便回New Castle去.......

我問Tony怎麼不留下來看雪梨的跨年煙火,他只是聳聳肩然後搖搖頭
沒錯,如果有人問我為何不去看台北101的跨年煙火,我想我的表情也應該跟Tony一樣吧?!



原本今天的計畫是想要去雪梨著名的派丁頓市集(Paddington Market)走走
這個每週六營業的露天市集,是來到雪梨不可錯過的景點
不過Sandy說,今天是12/31,所以派丁頓市集應該沒開
她建議我們去另一個市集走走,便開車載我們過去....... 

這是Ex在黃金海岸買的情趣用品,送給Sandy他們
大概也是希望他們早生貴子吧?!(會笑場不會受孕吧?)


Sandy夫婦送我們到她推薦的市集,便跟我們道別了.......

新年快樂!早生貴子!

 
我們一下車,看到路牌,原來這兒是莎瑟街(Sussex Street).......

請再仔細看街名的下面一行字----「歡迎光臨華埠」
 
華埠?唐人街?Chinatown?
這裡好像是我來到雪梨第一天便來過的地方??

 
再將目光往左看........

沒錯,就是第一天來到的Market City.......


請回顧我第一天的證據照片.........

這個地方的地名真的非常玄妙
這個地區稱為「Haymarket」,又是屬於「China Town」
而這棟複合式購物商場,既稱為「Market City」,又可稱為「Paddy's Markets」
這也是market那也是market,然後卻都是同一個地方,搞得我好錯亂........

不過既然又來了,那就來晃晃吧.......

 
走進Market City之前,看到路邊有一間「包店」........

「包店」不是包子店也不是皮包店更不是包皮店,這是一家賣台式麵包的麵包店.......
 
由於中午在泰式餐廳沒吃什麼,於是花了台幣78元買了一個肉鬆麵包解饞.......
可是,好不優啊,我懷念台灣的肉鬆麵包啊........

 

Market City一樓是賣蔬果食材的「真正」市集(不太適合觀光客)
二樓則是賣服飾雜貨的地方,三樓則是餐廳與電影院......

 
才爬上Market City二樓,年事已高的Nigel就先嚷著要喝咖啡提神........

於是我們又來到「The Coffee Club」坐下......

 
摩卡咖啡

按照慣例,澳洲的連鎖咖啡真的不優啊不優.........


由於二樓有幾家小規模的Outlet店,所以我們又發揮歐吉桑的精神殺進去........

左邊這件藍色格子襯衫,是在JayJays這個平價品牌買的,台幣620元.......

 
這件牛仔褲也是JayJays的.......

難得不用修改褲長,原來我的腿跟澳洲人一樣長...... 
台幣620元.......

 
JayJays旁邊還有一間Converse鞋店......

話說原本我有一雙黑色Converse布鞋懸疑般地消失後
本人一直企望能夠再擁有Converse,但希望能找到特別點款式........

很膚淺的我,看到右邊這雙銀絲布面,上面鑲著「Pokey」的名字,便明瞭必須帶她回台灣......
這雙銀絲卷特價台幣2790元,買了!!

然後看到這家店聖誕假期促銷寫著「第二雙半價」,很是吸引人
於是又挑中了左邊那雙紫色布鞋(是的,同時我也很內斂)
打完折只要台幣775元,當然也買了!!
 
整理行李時,我才發現
這趟來澳洲,我居然買了四雙鞋子,我到底是怎麼了?


 
-------------------時間過得很快分隔線-------------------------
 
買完鞋子,看看時間,哇,已經是傍晚五點半了!!
距離放跨年煙火時間,只剩下六個小時了!!
是該找交通工具回飯店準備準備了!!

輕軌電車(Metro Light Rail)

我一直以為雪梨的大眾運輸工具,只有火車、公車與小黃小白
沒想到這裡居然躲著一條輕軌電車.......

 
據說,十九、二十世紀的雪梨曾經是全世界電車密度第二高的城市(僅次於倫敦)
可是由於城市的變遷,為了響應「台北郝郝拆」,於1961年,雪梨的最後一條路面電車全部拆光光.....
 
一直到1997年,才又興建一條在平面路上跑的輕軌電車
從中央車站出發,往西走,經過這裡,跑到達令港,最後到7.2公里遠的Lilyfield........

由於我們得回飯店,所以這條路線,對我們毫無意義可言.......

 
睿智的我,決定搭另一款、同樣是電車,但在天上走的「單軌電車」(Monorail).......

這條環繞雪梨市中心的單軌電車
是在1988年慶祝澳洲建國200年的時候蓋成
在達令港、中國城與中央商業區之間繞圈圈,全長僅3.6公里
但票價不便宜,不管坐一站還是一直繞圈圈,單次票價要台幣155元........


小笨的是,這條單軌列車只有一個方向
要到前一站,你必須乖乖繞雪梨市區一圈之後才會抵達......

或許,是路線問題與其他種種問題(例如,一列只有四節車廂,一節最多塞10個人,所以一趟只能載40個人)
所以,很多雪梨在地人並不愛這條單軌電車.......
 
於是,在今年的3月23日,州長宣布了一個重大消息-------------

由於這條單軌電車阻礙了雪梨市區的發展,也不符合經濟效益
政府決定要拆掉這條單軌電車!!


州長要怎麼拆呢??(以下,請「台北郝郝拆」的郝市長好歹也跟人家學學.....)

州政府已買下經營這條電車的民間公司
然後預計2015-16年之間拆除這條路線......

所以,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我是郝市長
面對文林怨事件,提供以下的作法提供參考:
 
1.請建商花個兩億或五億把王家買下來,愛怎麼拆就怎麼拆.....
2.這種事急不得的,慢慢來嘛,有意見大家好好談嘛.....
3.王家如果真的不賣也不拆,那就算了啦......

畢竟人家的祖厝不是單軌電車啊.......

好了,我離題太遠了.......

回到雪梨.......


我們在市中心站下車,這裡連結頂著雪梨塔的Westfield百貨公司
看到雪梨塔的售票處,那就買票上去參觀一下吧,哦耶~~~~

結果,雪梨塔只開放到下午五點,已經打烊了.........


為了展現老爺我非上塔不可的決定...........

我逼Nigel先預定雪梨塔餐廳的座位,免得哪天雪梨塔被拆了,又變成我終生遺憾.........

 
百貨公司裡有很多名牌店,Ted Baker櫥窗的這隻火雞在這兒抖啊抖很吸引目光.......

我進去晃晃,瞄了一件襯衫的標價,我的心裡也跟著抖啊抖.........


一向人山人海的購物區
街頭藝人仍很認真地表演中.......

但從照片看得出來,這塊最熱鬧的購物區,遊客已經很少很少了.......
 

這一人樂團仍也很認真地在表演.......

但選擇在此時演出,會有一種「時不我予」的感慨,因為沒人圍觀........

 
大夥,都往一個方向走去........

你看整條喬治街上,所有的民眾都只往同一個方向走.......
好像有一股神祕的力量在驅使他們.......

你是隻wise monkey,一定知道,他們要去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