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信履德通」,還是「通德履信」?)

 
那邊有一位小姐舉手發問:
「你這趟去澳洲,有沒有吃澳洲的本地菜啊?!」
我說:「沒有耶,我不知道澳洲有什麼本地菜耶!?」
那位小姐說:「就是澳洲原住民吃的啊!」
我說:「在澳洲,我幾乎沒看到什麼原住民,更何況是他們的菜!」

不過小的我還是很用心地統計一下
截至2011/12/31為止------------

 
西洋菜吃過六次
VAPIANO」的比薩與義大利麵(推薦)
Toscani's」的牛排(普通)

Food Fantasy」的吃到飽(3000大洋)
Dreamworld」的漢堡(史上最難吃)
333 Bar」的牛排(普通)
South Steyne」的袋鼠肉(不敢回想。但這可以算是本土菜吧?)
泰國菜吃過五次
Wots」的泰式炒麵(機場速食,不提也罷)
Wasdee Surfers」的泰式炒飯(欠缺一點道地口味)
Chat Thai」的合菜(值得推薦)
Thnon Khao San」則吃了兩次(也不錯啦)
中國菜吃過三次
面食王」的蔥爆牛柳飯(很鹹)
面膳」的牛肉麵(很奇特)
勝記酒家」的合菜(還算不錯)
日本菜吃過一次
Ton Ton」的勾芡蓋麵、章魚燒等等(很好笑的口味)
馬來菜吃過一次
Lees」的咖哩牛肉醬炒叉燒炒飯(有馬來西亞的味道)

換算一下,超過六成的比例都是在亞洲餐廳解決
而西式餐廳全都是我親自挑選的才會進去吃,不然Nigel他們完全沒興趣
從Nigel與Ex愛護亞洲力挺亞洲的精神,我終於瞭解為何團體旅行都會安排吃中式合菜了.........


來到雪梨下塌的「BreakFree on George」,誤打誤撞就是選在中國城旁邊....... 

從飯店後門走出來,就到Sussex街,這裡就算中國城了
所以在雪梨的剩下時光,幾乎都是吃中國菜解決民生問題........


飯店大門一出來,就有這整形廣告大喇喇地張掛著.........

哇賽,大S都紅到雪梨來了.................

 
 
為了加速我的澳洲遊記之進度
因此在這一篇,把在這幾天在中國城吃的一併在此報告完畢!!
 

與Sussex Street(莎瑟街)平行的Dixon Street(德信街)
這條街上南北兩端都有中式牌坊........

這應該是「澳中友善」沒錯吧?!總不可能是「善友中澳」吧?!

 
【Pokey哥哥講古時間又到了!】(即使是趕進度,也是要有知識性.......)

由於華人的民族天性,以及來到異鄉總是弱勢
世界各地的中國城,幾乎都是在城市市中心
因此往往也是一個城市最繁華的地方.....

 
但雪梨的中國城,最早並不是在現在這個位置..........

19世紀的雪梨中國城,是在岩石區(The Rocks)
岩石區本就是雪梨最早開發的地方,所以華人會在這裡聚集是很有道理......
後來被遷至達令港旁的市場街,到底是自動跑來,還是被趕來這邊,目前找不到資料......
1920年代,中國城又被移到這裡,那到底是自願還是被迫,我仍是不明瞭,誰能幫我解惑?

 
整條德信街幾乎都是賣吃的........

那要吃什麼呢??

 
或許最早來雪梨的是廣東人和香港人,所以這裡的餐廳多半是港式餐廳
那選擇權當然就要交給道地的香港人Nigel...........

於是Nigel選了這家「龍珠酒樓」................


本來想學老外坐在街道上吃,可惜戶外座位很搶手,只好上樓去......

餐廳外頭看起來不怎麼樣,但爬上二樓,看到這水晶燈,就開始擔心會不會是高檔餐廳........

之前在黃金海岸吃那種像路邊攤的中式菜館
隨便一碗炒飯或炒麵,都要價台幣三四百元以上
所以來到國外這種看似高檔的中餐廳,小的我連爬上樓梯都膽顫心驚........

 
內部裝潢看起來還不錯........

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生意還是挺好的........
 

這裡跟傳統的港式飲茶餐廳一樣,都是採取Table Service
我喜歡那種服務生推車叫賣的感覺,挺符合老人家我的口味
然而,這家「龍珠酒樓」不用推車,而是採用更傳統、更人工的經典方式.........

對!這就是人車合為一體的最高境界
由服務生們輪番不斷端著各式燒賣一一巡桌..........

 
或許是雪梨離台灣很遠
所以這裡的港式燒賣,很多都是我沒見過的......

這應該就是最普通的蒸餃吧!?


素燒賣??

但記得裡面好像有包蝦仁?!
 

這是什麼餃??

Nigel你也未免太愛吃餃類了吧!?
 
 
這又是啥??

我記得好像是海鮮類........


這倒底是什麼啊??

以上各式燒賣都是由Nigel拿的
他拿不膩,我吃這麼多餃類都反胃了
所以我決定自己出擊,拿我自己想吃的............

 
荷葉雞.......

放得有點久,荷葉的香氣已經蕩然無存了.......


這種人工叫賣的模式,對港式燒賣來說很不利
畢竟顧名思義,「燒賣」就是要燒燒的吃才好吃
而這裡的燒賣因為陪著服務生走來又走去,很多要吃的時候已經不夠熱........

這裡的記帳單很清楚地告訴我們多少錢-------------
中點約台幣150元
大點約台幣161元
特別點約台幣217元

2012年1月1日,我的第一餐總共花費台幣1333元
算是高貴不貴啊!(只是也沒多好吃就是了.......)

 
據說雪梨中國城最有名的中式餐廳叫做「金唐海鮮酒家」
賣的儘是帝王蟹、龍蝦、鮑魚之類
不是我這種人去的.........


 

------------------------------------------天黑分隔線----------------------------------------

 
當天晚上回到中國城這邊
我心想中式、泰式、日式、馬來式都吃過了
那乾脆來個亞洲餐廳大滿貫算了,所以我決定來吃韓式料理.........

可惜因為Nigel不吃肉,Ex也不吃牛肉
所以我沒辦法點韓國烤肉來吃..........


「大長今」內部裝潢........

老外也不少,可見亞洲食物多麼受外國人喜歡........

 
小菜

這裡和韓國餐廳一樣,小菜都是免費吃到飽........
 
除了兩點鐘方向那個不知是什麼玩意的小菜之外
這幾道小菜都很不錯吃.........


Ex點的小章魚石鍋拌飯.......

看到小章魚被折磨成這樣,我頭都要昏了..........


我點的鐵板烤牛飯.......

沒辦法吃大份的韓國烤肉
吃韓國烤肉飯也是不錯的.........

 
Nigel本來嚷著不餓不餓不吃不吃
不過小菜送上來,Nigel一口又一口吃,一盤又一盤續
可能續到不好意思,可能吃到過意不去,所以後來又加點.........

泡菜豆腐鍋........

這裡的泡菜豆腐鍋居然有魚乾,好恐怖啊~~~~~~~~~~~~~


這頓韓式料理,總共花費我們三人約台幣1240元
根據這幾天來的經驗,這價位算是合理.........



----------------------------------------------------------隔日線--------------------------------------
 

1月2日的晚餐
Ex說要再去吃那家「Thanon Khao San」泰式餐廳
泰國菜好吃歸好吃,但同一家餐廳連吃三次我可不依,所以我就自己先回飯店休息.........

後來傍晚出去在中國城這兒逛逛,我就來覓食看看........

這幾天經過這裡,都被這家「Mamak」餐廳外頭大排長龍的景象所嚇到........

「Mamak」是馬來西亞餐廳,據說是雪梨的名店之一
可是吃飯叫我要排隊,那是連門都沒有啊........


中國城的這邊也有是有賣台灣小吃.........

最有名的一家,好像叫做「朱媽媽」台灣小吃
有賣魯肉飯、蚵仔煎、鹽酥雞、筒仔米糕、炒米粉......等等
可是我又不是頭殼壞掉,跑來這邊吃又貴又想當然耳不好吃的台灣小吃幹嘛?

(話說幾十年前,我去倫敦遊學時,待了一個多月之後,就有個台灣女孩子,一直問哪裡有賣蚵仔麵線及豆漿........)


 
還沒找到該吃什麼正餐,Nigel看到這家賣冰的,就吵著要吃...........

原來「鮮芋仙」已經遠征到雪梨來了!!

「鮮芋仙」在幾年前曾經在台灣造成不小的旋風
可是幾年之後,新鮮感一過,這陣旋風已變成微風
許多加盟店如今多已經收掉,大概都快倒光了吧!?
 
(例如我公司附近的鮮芋仙還在撐,不過店面一半分給賣自助餐的.......)
(我查了一下,目前鮮芋仙在台北市只剩六家、新北市只剩下五家.......)
 
 
不過Nigel想吃冰,所以我就陪吃吧..........

台灣的鮮芋仙一碗台幣50元

雪梨的鮮芋仙呢??
一碗澳幣5.5元,換算約台幣170元!!
 
整整貴了超過三倍以上!!

而且我把粉圓換成芋頭,還要加收我澳幣1元!!


吃完「令人懷念」的鮮芋仙,肚子也飽了
乾脆買個外帶回去晚點吃,反正飯店房間有微波爐可以加熱..........

隨便找到這家「怡景麵館」,Nigel說看他們的菜單,應該真的是賣東北菜沒錯........

 
但我不是東北人,所以我還是買了我比較想吃的................

干炒牛河
這盤要價台幣335元..........



就這樣,在澳洲的這趟跨年破產之旅
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累積了中、港、台、日、韓、泰、馬之戰國七雄大滿貫.......

那麼,到底澳洲的本地菜到底是什麼呢??
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