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這樣的打扮最帥了,比FBI帥哥還要帥.......


由於消費者意識抬頭
所以現在旅行團已經排定的行程
除非碰到不可抗拒之因素,旅行社絕對會使命必達
就是擔心之後萬一有人拿行程表來申訴,這樣旅行社就輸定了........

例如,接下來的「大沼國定公園」.......

 
大沼國定公園位於北海道南方,距離函館北方約20公里之遠
第四天行程表從登別出發、到達函館之前
行程表上就有這個景點.......

即使是走在高速公路上,但由於下雪天,車速相當的慢
慢到本來沒啥尿意的我,都有了湧泉的企圖心了.....

尿尿休息站...... 

領隊說這裡有一家北海道最好吃的烤魷魚
可惜今天沒開門營業........


從下午一點拉車,一直到傍晚四點才到達「大沼國定公園」.......

沒錯,在北海道的冬天,四點就差不多是傍晚了.......


這時風雪挺大的,天色又挺暗的
大家完全都沒有想要下車的企圖心
但領隊說,反正都來了,大夥還是下去看看吧........

我不得不戴起在星野度假村買的毛帽......
 
因為雪花飄灑在頭頂上,當下輕飄飄雖然沒什麼
可是當雪融化為冰水之後,碰到頭皮,那種冷是鑽進腦門裡,很恐怖.......


我們舉步維艱地,終於走到了這塊看板.......

日本的「國定公園」,是比「國立公園」低一階,差不多就是「準國立公園」

國立公園歸國家管 ,國定雖然也是國家指定,但是交由都道府縣管理......

大沼國定公園是在駒嶽火山噴發後生成的四周24公里的湖泊,有大小126個島嶼、32湖灣所組成
1905年,北海道廳設立「廳定公園」,1958年7月1日設為國定公園......
 

反正觀光客就是要在這邊拍個照,有個交待就是了......

那時我不知道在想什麼啊.........

哦,對了
我是在想,大沼被票選為「新日本三景」這件事.........

既然叫做「新日本三景」,應該是很新才對
沒想到這個票選活動,居然是發生在一百年前了,一點都不新了啊........


Pokey哥哥說歷史時間到了........
 
「日本三景」最早的起源被認為是日本學者林春齋於1643年著作的《日本國事跡考》
其中一段寫到「丹後天橋立,陸奧松島,安藝嚴島,為三處奇觀」
因此這三地變成為日本三景.....

於是從德川幕府時代,就有了這「日本三景」:
宮城縣宮城郡松島町的松島
京都府宮津市的天橋立
廣島縣廿日市市的嚴島 
不過我都沒去過耶......

 
然後,到了1915年
實業之日本社模仿日本三景,主辦了新日本三景的票選

全國票選中獲選的三景為:
北海道龜田郡七飯町的大沼
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的三保之松原
大分縣中津市的耶馬溪
 
所以這就是「新日本三景」的由來啦........


雪季看起來的大沼,有一種山水畫的感覺......
 
我看網路上的照片,其他季節的大沼色彩繽紛,很美的啊.......
 
據說大沼公園用走路的,一小時差不多就可以走完了.....

不過雪地走一圈,大概要拖到三四個小時才走得完吧?


你看看,連湖水都結冰了......

遊艇都積上厚厚的一層雪啦.........


我們凍到只能定點拍照,完全沒有想要再深入的企圖.......

路都看不見,很怕一不小心就踏入被雪遮掩的湖或水溝啦......


這時我又想到二十四孝裡面的「臥冰求鯉」的故事啦.......

晉朝的王祥真是傻啊.......

如果我是王祥的後母,他若這樣做,我一定把他打得半死
畢竟老娘我又不吃魚,你給我去臥冰求鯉幹什麼?!



天色越變越黑,王祥你不要再臥了,回家去吧....... 

路燈都亮了,我們拍完照也要走了.......

 
新日本三景就是這樣囉,筆記本可以劃掉了(我好敷衍哦!)

台灣有沒有「台灣三景」啊?

如果讓中國觀光客來選「台灣三景」,應該是-----
「日月潭、阿里山、太魯閣」吧?
 
至於「新台灣三景」,那就應該是-----
「故宮、台北101、全台各大夜市」吧? 


走在回巴士的路上.......

這時我又想到小學課本的故事........

講到以前英國有位將軍叫做「納爾遜

小時候他和哥哥都要走好幾英哩上學去
有一天下起大風雪,哥哥就不想去學校了....
 
這時納爾遜就鼓勵哥哥說:
「一個人怎麼可以為了小小的困難就退縮呢?我們不能半途而廢,要勇敢向前行!」

當時我幼小的心靈,只覺得,下雪有什麼稀奇,人家我下雨也是要上學啊
這趟來到北海道,才發現納爾遜真的很偉大,雪路真的很不好走耶
難怪納爾遜長大會打敗拿破崙,成為一代名將.......


小安的腦袋一定不會想到這種勵志故事.......

因為他只想當「雪天使」.........


在寒風大雪中,這隻多拉A夢還是笑得很開心耶........

可見小叮噹一直都有納爾遜不怕冷的精神........


但我看到旁邊的自動販賣機居然還能運作
連忙投幣買了一罐熱咖啡來暖身......

日本到處都看得到「GEORGIA」這牌子的咖啡
可是我覺得這牌子超苦超難喝的啊......

(唉,我連小小的咖啡的苦都不能忍受,難怪當不了納爾遜......)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大沼國立公園吧.........

你看看,雪花豹真是不畏寒冬,穿得這麼少又能掌握時尚脈動
難怪長大可以變成人人景仰的「一代小安」.......



(這一篇充滿好多虛偽的勵志故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