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不喜歡觸碰動物,要不是錢都花了,我才不肯碰.........
 

對於動物,我是有陰影.......
小時候,某次看到朋友在他的愛狗上抓起一隻指甲大的狗蝨
從此,我對狗啊貓阿一概敬謝不敏,更何況是其他奇奇怪怪的動物......
 
出發前,有人提醒我說,到澳洲要去看他們的國寶哦........
唉,實在太不了解我了,殊不知袋鼠啊、無尾熊啊,對我而言如浮雲般啊..........

於是這趟來澳洲
除了在黃金海岸的DreamWorld不小心看到幾隻袋鼠外
以及不慎吃了袋鼠肉之外,什麼大自然啊,什麼動物奇觀啊,都不是我的旅遊重點......

到墨爾本之前,Nigel說他弟要帶我們去菲利浦島夜探小企鵝回家
可是或許因為時間關係,後來決定改去野生動物園走走......

來到墨爾本第二天早上八點,我們就出發啦
首先,來到一家購物中心的美食廣場吃早餐........

一看「大排檔」這店名,就明瞭這是港式餐廳..........


我去香港那麼多次,卻沒吃過港式早餐(我連台式早餐都很少吃啦
且讓我們看看港式早餐賣什麼玩意............

看起來亂不吸引我來哉..........

 
艇仔粥

所謂的「艇仔粥」,最先來自廣州荔灣西關一帶
原是一些水上人家(廣州話俗稱「艇仔」)在荔枝灣河上販售,故名「荔灣艇仔粥」
艇仔粥的主要配料為魚肉、瘦肉、油條、花生、蔥花.........等等

我個人很不愛吃粥,更何況加入魚肉,要我死嗎?

 
鼓油皇炒麵

我喜歡吃這款,但早餐吃這不會太油了些嗎??


鮮蝦腸粉

同樣道理,早餐吃這個不會太油嗎??

 
糯米雞

讓我再重申一次,早餐吃這麼真的不會太油了嗎??
 
 
看著Nigel與Andy兩人吃得津津有味
真搞不懂香港人早餐吃這麼油幹嘛啊??

 
 
那我只好選擇西式早餐.........

每一款都看起來好奇怪哦........

幾番掙扎,我選擇「H餐」:火腿煎蛋配通粉+咖啡(約台幣217元

煎蛋OK,火腿有點肥有點油,這倒都還好
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鋪在下面的通心粉.........
 
 
這些通心粉是有煮熟啦,但我吃過的通心粉至少都會佐以番茄醬
港式通心粉居然只是泡在鹽水裡!

 
泡在鹽水裡的通心粉!!這要怎麼吃啊??
 
可是Nigel與Andy笑嘻嘻地齊聲說香港人早餐就是這樣吃的
我真的搞不懂香港人的思維,所以這盤通心粉我就這樣原封不動留下來........


大排檔旁邊的一家賣菸小舖......

地頭蛇Andy說,這家店有在偷偷買賣私菸,畢竟澳洲一包菸要台幣三百元
幸好我很聰明,這趟來澳洲有買兩條免稅菸,我真是勤儉持家楷模啊.........

Andy說這裡的美食廣場還有一家是在賣台灣的鹽酥雞
本來想捧場,但看了店家炸出來的玩意,實在不太像台版鹽酥雞,所以還是跳過了........

 
吃了很奇怪的港式早餐,Andy繼續開車載我們去動物園
只要會搖的交通工具都很催眠,所以很快我就睡著了......
 
醒來時,發現Andy居然迷路了.......

而且還下起雨來!墨爾本不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嗎??
 
那麼,我們的目的地到底在哪裡呢?
 
幸虧俗話說得好:「借問動物何處有?Nigel遙指在這裡........」

你看看Nigel的表請,就是很不愛動物的德性,一副來得很心不甘情不願.........


終於,早上十點,我們來到Healesville Sanctuary(希斯維爾保護區)

Healesville Sanctuary位於墨爾本東北方,車程約一小時(如果不迷路的話)
這是澳洲第一家野生動物園........

 
告示牌清楚地告訴我們,今天什麼動物會出來接客,什麼動物不接客........

我沒有任何期待,所以也沒有任何失望........

 
售票小姐說:「啊,很遺憾,今天我們的無尾熊在休息啊!」

看看Nigel撫著臉,就知道他很失望.......

不過售票小姐連忙推銷說:「啊,今天我們的Wombat有出來可以摸哦......」

於是我們買了門票外加摸Wombat小姐的大腿,每個人花費台幣1100元.......

(天啊,看動物要這麼貴!大家來看我吧,我只酌收100元就好!)

 
一進去,就看到EMU.........的屁股......... 

EMU中文名字叫做「鴯鶓」
是世界上僅次於鴕鳥的超大型鳥類
只有在澳洲才看得到,澳洲國徽上的鳥就是這款,不是鴕鳥哦.........

至於鴯鶓與鴕鳥有啥不同
由於他的頭始終不伸出來給我瞧瞧,所以我也不清楚.........


在保護區裡,常常看到這個黑頭鳥.......

這些黑頭鳥到處撿垃圾吃,但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誰能告訴我?)


Dingo

Dingo的中文叫做「澳洲野犬」
這是屬於狼種的狗,那到底是狼還是犬,嗯,我跟他也不太熟...........


這是鳥,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好啦,我很少看動物頻道,我很無知啦...........


接下來,就是我們花三百元摸一下的Wombat........

Wombat,當時我聽到他們在說這動物時,我心想,怎麼會有動物會叫做「王八」呢??
後來Andy告訴我,王八的中文名字叫做「袋熊」.........

顧名思義,袋熊就是有袋子的熊,吃草的,只有在澳洲才看得到.........

袋熊長得很可愛,很溫馴,我們現在摸到的是Baby王八.........

園方只准我們摸(毛摸起來粗粗的,不好摸),不准我們抓
Ex不知道規矩,一把就抓起袋熊,嚇得工作人員哇哇叫,比這隻王八還緊張..........

 
這.........應該是長頸蜥蜴吧??

好啦,我承認,動物真的不是我的強項.........
 
 
除了花錢摸王八外
園方有安排幾項免費的表演可以觀看.........

例如鳥類表演........

 
但身為一位坐下來便打盹的OGSam,我看著看著,居然就在光天化日之下睡著了.........

我真的很對不起這些辛苦表演的鳥兒們............


看完鳥類表演,繼續在園區繞啊繞,居然看到無尾熊..............

咦,不是說無尾熊今天不見客嗎????


澳洲各州關於無尾熊的規定不一樣
例如昆士蘭州可以抱無尾熊,但在維多利亞州就只能看不能摸.........

反正我也不想摸.........

我只覺得無尾熊真的很懶,怎麼會有比我懶的動物啊............


園區當然少不了很多隻袋鼠........

袋鼠的尾巴看起來很粗很有力,想必萬一失去了尾巴,袋鼠可能就會跌倒吧?
 
突然想到我吃了你同類的肉,真是愧咎啊.........

可惜這裡的袋鼠並不像卡通裡的袋鼠蹦蹦跳跳
大多安安靜靜躺著(而且躺姿超醜的)........
 

倒是袋鼠區外頭的小朋友跳得很開心........

這些小朋友比袋鼠還有活力..................

 
其實,對於澳洲的特有動物,我還是保有一定的熱忱
因為我很崇拜的達爾文,關於達爾文傳記與「物種起源」,我買了好多好多本書,每本都看得津津有味........

人家達爾文早我180年來到澳洲,之後這麼有成就,而我來澳洲卻搞到破產,真是叫人情何以堪啊......
 
至於我真的會想親眼目睹的澳洲動物,算來算去只有兩款............

一個是鴨嘴獸...........

因為我讀過一本貓頭鷹出版社發行的「發現鴨嘴獸」.......
 
1799年鴨嘴獸標本第一次出現在歐洲,震撼整個西方世界
歐洲人花了好多時間才相信鴨嘴獸不是拼湊出來的惡作劇,這本書很值得一讀.......

 
鴨嘴獸就算在澳洲也很難得看得到
全澳洲動物園只有雪梨動物園和這裡可以看到.........

雖然我只能驚鴻一瞥,但看到鴨嘴獸,真是不枉此行啊(嗯,太誇張了點........)


另一個我想看的動物,就是有「塔斯馬尼亞惡魔 Tasmanian Devil」之稱的「袋獾」........

小時候,常看華納卡通,我最愛的除了那隻愛唱歌的金絲雀Tweety之外
最愛看的就是那隻愛咆嘯,然後會像龍捲風般旋轉的塔斯馬尼亞惡魔........

結果老爺我今天來這裡,塔斯馬尼亞惡魔居然不出來見客!!

可惡!可不可以把懶惰的無尾熊趕回去睡覺,換塔斯馬尼亞惡魔出來呢??

最後,只有在服務處,看到塔斯馬尼亞惡魔的標本.............

好吧,無魚蝦也好.................

再怎麼樣,老爺我這趟來到澳洲,也是有親近大自然,也是有摸到王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