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排左起:叔叔、嬸嬸、Jules、Marianne一家人
後排:Ex、Pokey、Nigel、Andy女兒、Andy

驚訝:天啊!Andy的女兒這麼大了!Nigel有這麼大的姪女,而我的侄子才5歲,差好遠啊........
沉思:不過年齡不是問題,只要他把上海靜安區房子過戶給我,我可以喊Nigel為爹爹沒問題.........


在澳洲的最後一頓晚餐
我們來到墨爾本NewQuay的「Mecca Bah」聚餐..........

「Mecca Bah」在澳洲總共有五家分店,分別在首都坎培拉、布里斯班、黃金海岸、凱恩斯、及墨爾本.......

這裡主要是賣中東及北非菜......
 
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
中東菜與北非菜、或土耳其餐廳與埃及餐廳
彼此之間有什麼異同,口味如何分別,實在不太明瞭

所以大多餐廳多半兼賣摩洛哥菜、有埃及菜、也有土耳其菜.......
 
這就像是去泰國餐廳,你也會看到滇緬菜餚,一樣的道理的!!


 
晚上七點半,墨爾本外頭還是豔陽高照.......

所以在餐廳裡,好黑好黑啊............

好啦,是我笨,逆光拍照,所以才會這麼漆黑.......

實際上,我是要戴墨鏡才張得開眼睛吃得到飯..........

Andy女兒正在拆開他新買的Monster耳機.........
現在年輕人都喜歡戴大大的全罩式耳機走在路上,我很低調,不習慣這麼招搖........


由於昨晚我在全澳洲最好的咖啡甜點店Brunetti Carlton買了蛋糕送嬸嬸.........
所以嬸嬸很慈悲地又請我們吃她做的手工餅乾.......
 

外加她朋友做的核桃蛋糕,要我們帶回台灣、香港、泰國吃........

這塊蛋糕我放在Nigel那兒忘記拿,結果就沒吃到了.........


澳洲本土紅酒

澳洲有兩個地方盛產葡萄酒
一處是在雪梨近郊的藍山(Blue Mountain)
一處是在墨爾本北方的亞拉山谷(Yarra Valley)

我喝了這瓶來自亞拉山谷的紅酒,的確不錯喝...........


接下來
就是我們在「Mecca Bah」吃的北非菜:

(由於不是我點的菜,所以半年後寫遊記,要找出吃了哪些菜 ,超辛苦的........)

(我沒去過北非,也很少吃北非菜,所以若有寫錯菜名,請多多包含......)

 

Roasted Chickpeas(約台幣341元)

烤鷹嘴豆

鷹嘴豆在中東、南亞、北非都是很基本的食材
可是我個人不愛吃豆類(不管是花生、開心果或鷹嘴豆)
然而這個烤過的鷹嘴豆,油脂散發出誘人的香氣,所以我還是吃了幾顆.........



“Mjaddarah” Pilaf rice with caramelized onions & lentils(約台幣233元)

Mjaddarah不知道該怎麼翻
反正就是用炒熟的洋蔥和扁豆加入長米拌炒的奶油飯(Pilaf Rice)
單吃沒什麼味道,還是得配菜吃的........


Chicken with tomatoes, almond, sesame seeds & honey (約台幣605元)

這就是用北非特殊的Tagine圓錐鍋所燉煮一道菜.....

雞肉佐以蕃茄、芝麻、蜂蜜熬煮的醬汁,再灑上杏仁片
下層鋪滿小米(couscous),我這人比較大氣,只愛吃大米,不喜歡吃小米.......
 

接下來是形狀很特殊的「土耳其比薩」,吃得我龍心大悅!!

Spit roasted lamb, rocket, yoghurt & sumac (約台幣589元)

火烤羊肉比薩,鋪上芝麻葉,淋上酸奶、灑上「鹽膚木 sumac」香料

我這人很不長進,吃比薩大多是必勝客那種「六小福」「豪華比薩」之類
若要道地點,最多也是只有蕃茄與起司的瑪格麗特比薩
其他奇奇怪怪的比薩一概敬謝不敏......

但這土耳其比薩卻讓我大開眼界大吃好幾塊.........

原本以為加上酸奶口味會很奇怪,沒想到搭配羊肉居然有渾然天成的滋味...........
 
 
Roast pumpkin, chili, pomegranate jam & feta(約台幣496元)

烤南瓜比薩,加入辣椒、石榴果醬、以及羊奶乳略

這張比薩更是讓我驚呼連連
原本以為南瓜比薩有啥稀奇
但吃了一口,烤得軟爛的南瓜入口即化,整個滋味美妙到言語難以形容啊(因為我詞窮了!)

 
實在太好吃了
所以後來我們又再加點一張烤南瓜比薩!!


另外還加點
Turkish lamb kofte, spicy tomato sauce & labne (約台幣574元)
 

土耳其羊肉,佐辣番茄醬與乳酪泥(labne)
 
也是不錯吃,但不像南瓜比薩那樣讓我懷念無窮啊.........


 
Moroccan spiced calamari, Lebanese cucumber and mint (約台幣450元)

摩洛哥五香魷魚
這味道就有點像我們的鹽酥雞攤的炸魷魚........
 

Moroccan potato cakes, cumin and coriander (約台幣255元)

摩洛哥馬鈴薯餅
這道倒是沒啥印象了.........

 
Mecca Bah dips & bread (台幣450元)

「麥加吧」沾醬麵包

這麵包超嫩又有韌性,沾了配醬超好吃的啦
三種沾醬,一是酸奶醬、一是甜菜醬、另一是.........(不要考驗我記憶力好嗎!?)

 
Beetroot, rocket & yoghurt salad (約台幣295元)

甜菜根與芝麻葉優格沙拉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甜菜根這玩意
偶爾嚐嚐還不錯,若要吃整盤甜菜根,感覺就是很血腥啊...........



Chickpea, rocket, preserved lemon & yoghurt salad (約台幣295元)

鷹嘴豆、芝麻葉、醃檸檬優格沙拉

相較於起來,我個人偏愛吃烤鷹嘴豆,畢竟我很不養生啊.........

 

Roast vegetable flavoured with chermoula spices 18.5

這也是用摩洛哥Tagine鍋燉煮的蔬菜

這個「Chermoula」香料是用鹽、胡椒、辣椒粉、香菜、孜然調配的
吃起來果然很有異國風情啊...........



Turkish Coffee (約台幣140元)

既然是來吃中東菜,結尾當然要遵循古禮
連咖啡都要喝「土耳其咖啡」才忠於原味.........

但好濃好苦啊
大家看我喝得呲牙裂嘴,看得都好開心啊.........


最後再來一張合照.........

謝謝大家的熱情招待
托Nigel和Andy和Mairanne的福
我才能在澳洲吃到這麼好的北非菜啊.........

當然更要再次謝謝乾爹總裁Nigel,因為這頓是他請客.........




 
同場加映:
 
台北有一家土耳其餐廳,在遠企附近,叫做「TRUVA」,幾年前吃過很不錯,應該還在.......
 
去年在貴婦百貨Bellavita吃了一家以埃及菜為號召的「Habibi Cafe
最近聽說好像倒了,可見北非菜在台灣真的不是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