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吃到龍都了.........

 
大家都知道(要長期收看「Pokey的酗人生」才知道哦)
由於時光過得太快、而我寫得太慢,所以貪吃嚼不爛評鑑連去年吃的都還沒寫完
但是,因為我是板主,所以我有特權,是故每年到了這個時間,就是我的壽宴插播時間........

今年老爺我的壽宴不多,但拖得非常冗長
第一頓早在六月底就吃了,不過這算是「聯合壽宴」.........

「高露杰」團的聯合壽宴
是在喜來登飯店的「蘇可泰 SUKHOTHAI」泰式餐廳吃的
由於小的已經寫過這家評鑑,這次吃口味也沒變,所以就省略跳過囉.......

(有上進心的朋友可以參閱這一篇回味一下)
 

然後,當「有為青年團」要替我祝壽時,問我想吃什麼,我說隨便啦
結果,居然有人說要吃「蘇可泰」,拜託!我才剛在這邊吃過壽宴,哀求換一家吧......

於是,我怯生生地提議,可否去吃「龍都」的烤鴨?
但是,大家都知道,龍都很搶手,沒有七早八早是訂不到位置
好在,朋友中有一位有惡勢力,硬是在週日晚餐逼龍都喬出一桌給我們
所以,恭喜大家,可以來吃龍都啦啦啦啦啦啦(我要為Ben先生輕輕唱首烤鴨之歌......)


一走到龍都門口,就有告示牌寫著招牌菜與價位
嗯,看起來不貴,應該很實惠啊..............

結果我這頓壽宴吃下來...........

總共吃了將近一萬元!!


到底吃了什麼?可以吃到近萬元?讓我們看下去......................




 

食物:8.5分


 
小菜(每盤50元)

我不敢吃皮蛋
我不愛吃花生
只剩下小黃瓜
不過龍都的小黃瓜很清新爽口............

 
蜂蜜檸檬汁(一壺400元)

天啊,四百元的蜂蜜檸檬汁!!

只喝到檸檬的苦味,沒喝到蜂蜜的甜味!!

建議大家只要喝茶就好啦,反正龍都的茶資每人收30元................


 
鼓汁蒸鳳爪(70元)

這裡的鳳爪中規中矩
沒特別好吃,但也不錯吃..........


瑤柱蒸蘿蔔糕(88元)

我這人一向是清清白白的
所以吃蘿蔔糕,最討厭加什麼蝦米、瑤柱之類的
看似增添高貴感,實際卻破壞了蘿蔔糕的真正滋味......
 
不過吃了一小塊,這樣用蒸的還ok,而且瑤柱沒有像蝦米那麼腥..............

 

鮮蝦韭菜餃(98元)

裡頭的蝦子很肥大,吃起來挺不錯的
可是一顆要32.6元,算算也不甚便宜啊..........


鮮蝦腐皮捲(128元*2份)

這個大推!!

同樣是有肥嫩多汁的鮮蝦,這腐皮捲炸得酥脆,但又卻不油膩!!


 
沙拉綠筍(260元)

炎炎夏日吃鮮筍沙拉最適合啦!!

只是我很好奇的是
不管是廉價的路邊攤或高檔的餐廳
鮮筍沙拉都賣得特別貴,為什麼啊??

明明竹筍湯或炒竹筍都是很便宜的啊!!

這就讓我又想到那次一票人去吃三井,同樣每客2500元
人家吃的是雪場蟹、鮑魚、生魚片,我卻換到烤竹筍與芋泥球.............

(悲慘的回憶,請參見我的「三井」貪吃嚼不爛評鑑!)

 
 
荔池彩鳳球(450元)

因為我看到牆壁上主廚推薦寫這道菜,就很想吃
幫我們點菜的副總說點了這麼多道蝦,可以不用點這道了
可是我是壽星耶,我偏要耍任性,硬是要點.........

味道還可以啦,很清爽,但是我覺得這道要450元是有點不值得
我不該任性,我對不起大家!!


薑汁炒芥蘭(390元)

老實說,我沒吃到什麼薑汁味道.........

只是說,芥蘭菜不就是比較比較硬的空心菜嗎??
為什麼?芥蘭菜就要賣這麼貴啊??


回味蒜香骨(8塊320元)

這個有優秀!!很好吃!!
所以在我吃了九分飽之餘,硬是又繼續啃下去........

而且點這道菜,是為了要證明小弟的植牙歷經一年多,快大功告成了,終於可以驗證實力啦!!


接下來,就是龍都的「重頭戲」----------------烤鴨

請自個看看龍都對於自家烤鴨的介紹吧.........


烤鴨麵醬

我忘記滋味如何(我老化得好快啊!)
小安說偏甜......

蔥ok
加了一環辣椒,有辣!


噹噹噹!!!龍都的烤鴨上場啦!!

龍都的烤鴨,單吃片鴨1200元,二吃+200,三吃再+200...........

 
來張特寫............
 
這是鴨的屁股洞嗎??

好大一個洞啊..............


片鴨當然要有桌邊服務........

龍都當然會幫你片好,但接下來就要自己DIY
不像六福皇宮的「頤園」會幫你包好好的餵你..........


服務生把鴨皮片得很薄,完全就是皮肉分離........

網路上關於烤鴨誰是第一名,龍都與宋廚各有擁護者
我沒吃過宋廚,但相較其他家烤鴨而言
這裡的鴨皮比較不油,鴨肉也挺香的
感覺是走比較健康的路線........
 

餅皮(一份60元)

這個餅皮,我大推!!!!

龍都的餅皮叫做「嘛嘛皮」,用手工橄出來的
算是有史以來我吃過最好吃的餅皮,不僅有嚼勁,還有別家聞不到的香氣.......

過去我吃片鴨,通常不愛包餅皮(很佔胃的空間啊!)
這次終於破例,連包了三片..........


有人說,來龍都吃烤鴨最好吃二吃就好
而除了片鴨,最推崇的是吃鴨架粥
可是我依舊是很任性,因為我不愛吃粥
所以我要喝「酸菜鴨湯」.........

還算不錯,但有稍微鹹了點(看看我多養生啊!)
 
 
店家還另外把鴨骨等撈起來另外放一盤........

可是吃到後來,大家都吃不下了啊.........


因為......................


我們這票人好像都沒吃過龍都
原本指望惡勢力Ben來點菜,可是他又遲到
小安打電話先問他必點什麼菜,Ben只說出「龍蝦伊麵」........

大家就乖乖點了這道「名菜」..................

還在等上菜的時候,突然有位服務生跑來我們這邊
從水桶裡抓出這隻....................

問道「客官,這隻可以嗎?」

我對龍蝦實在沒啥研究,就點點頭說ok
這隻龍蝦便被帶進廚房裡去了.................

後來結帳時,我看了帳單
才發現這隻龍蝦居然要4400元!!

 
4400元!!


畢竟是4400元的龍蝦,讓我再po一張珍貴照片........

我是窮苦人家,根本不明瞭一隻龍蝦要多少錢
龍蝦是秤斤論兩的,每兩200元,這隻有22兩.........

還有,原來是整隻秤重的,不是只算裡面的肉有多重,而是連頭、殼、鬚、腳都要一起秤.........

天啊,我又不吃蝦頭、也不吃龍鬚啊,可否只算蝦肉淨重啊?????
 

 
所以,接下來,請看.......
價值4640元的龍蝦伊麵(麵的部份另加240元)

真是叫我吃得龍心大悅珠淚垂啊.............

 
為了彰顯4640元的龍蝦伊麵的尊貴感,再來一張近距離特寫..........

雖然我敢吃龍蝦,但這龍蝦伊麵大概是有用龍蝦的腦髓腦漿去一起拌炒
所以吃起來有我怕的海產味,所以我只好勉強吃了一口麵一塊龍蝦肉.................


點菜時
舅舅問說,有沒有招待水果啊?

幫我們點菜的副總大概是看我們都點了龍蝦,所以說「有」................

想想現在一顆西瓜都要上千元,四千多的龍蝦真的就不算貴啦.......

(我真的很會自我安慰.........)



 


服務:8分

生意很好,服務人員很忙
忙著點菜、忙著送菜、忙著裝茶、忙著片鴨
但無論是阿姨或小妹,都很有效率,而且態度也很不錯...........

再加上免費招待的水果,嗯,我一向吃人嘴軟................


 


氣氛:7分

 
龍都酒樓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是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原來龍都就在林森北路的六條通這邊,我是很潔身自愛,所以都不知道這是幾條通耶.............


 
一進門,就有貴氣逼人的水晶吊燈........

這裡分為兩層樓,週日晚餐桌桌客滿,還有很多觀光客......
雖然難免吵了一點,但吃中餐廳,不就是這樣嗎??

 
這頓近萬元的壽宴,謝謝大家的捧場......... 

小安、George、舅舅、阿德、Joe、Max、Ben,小弟一一點名道謝..........


Max好貼心,還從木柵帶來泡芙當做生日蛋糕..........

都已經吃了十分飽,硬是要把這美味的芒果泡芙吃下去
真是撐死我這「豬身小鳥胃」的壽星啦.........

 
最後讓大家瞧一下帳單.............

平均一人消費1236元!!


龍蝦啊龍蝦,我這輩子忘不了你啊...........



 

 

烤鴨回顧展:

六福皇宮「頤園」(二吃,現在漲到1950元啦)

W飯店「紫艷」(三吃,2000元)

天廚」(三吃,1200元)

我家巷口的路邊烤鴨車(三吃,4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