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進擊的九州之旅,真的讓我徹底感受到「由奢入儉難」的真諦......

 

從前從前(已不知道多久以前了)

出國玩,住宿就成為我旅遊的重要考量之一

雖然我實在住不起東方文華或四季這種高檔的酒店

但還是盡量在可接受的預算之內,尋找讓自己身心愉悅的飯店.....

 

這次九州之行

Jin擺明宣告不想多花錢在旅館上

即使我已被王醫師和小安教授帶壞很久了

但終究我是個easy-going又懂得隨遇而安的人

所以牙一咬,便把選擇住宿的所有決定權都交給Jin

只要不是睡路邊或車站椅子上就好

畢竟,大不了一死不要睡嘛~~~

 

Jin所選的這家Hotel

就位於小倉駅對面的這家「Colet」百貨的旁邊....

這家百貨晚上八點就準時打烊,我都沒有機會逛,嗚嗚...

而我們下塌的飯店就在這家旁邊,從車站出來大概不到三分鐘的腳程即到.....

 

這家飯店的名字很洋化,叫做「Italy Kan」(義大利館) 

看板上已經寫明是間商務旅館....

 

「ホテル・イタリー館」

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京町3-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紫紅色的調調,先前我看官網時,好擔心是Love Hotel哦....

Lobby就這樣大啦,完全不用花時間介紹..... 

 

整個感覺好女性專用的飯店啊..... 

有會講日語的朋友真好,check-in時我可以完全擺爛..... 

 

這家「義大利館」算是挺新的,2012年才剛翻新裝潢重新開幕....

查查好像是屬於Sakura Hotels,難怪這麼女性化.....

 

櫃檯上有免費提供的女性衛生用品....

儘管我是男子漢,還是都給他各拿兩個來玩玩

結果是髮箍與化妝棉....

 

Jin很懂得購物的精髓

先行在日本網站上買了有的沒的

然後寄到飯店代收,再自己扛回來..... 

所以我們辦好check-in後

接著就是開始收取Jin訂購的商品

看到服務生一箱一箱搬出來,我都快昏倒了.....

 

這家「義大利館」房型超級單純,只有兩款

就是單人房與雙人房...

 

單人房是一張120公分寬的床

雙人房是一張140公分寬的床(有差嗎?)

居然沒有兩張單人床的Twin Bed Room,好奇怪的日本旅館啊....

 

我在官網上查看照片,雙人房只有這麼一張照片....

(這角度拍得真好!完全無法判斷房間多大!)

這就是他們所謂的雙人床

嚴格來說,這應該是日本特產的Semi-Double Bed

拜託,日本人已經不是以前的倭寇了,應該淘汰這種嬌小的雙人床才對啊!!

 

現在,就讓我帶大家實地探究我們的雙人房...

噹噹,雙 人 房,就 這 麼 大 啦 !!

(你看看,連我的相機都因為過度動容而產生手震效應啦!)

 

另一種令人動容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是有電視、冰箱、熱水器...

因為我們住吸菸房,所以還有煙灰缸耶.... 

 

再來看看浴室... 

沒啥好介紹的,全日本的旅館,中價位以下的應該都是這款「一體成形」之浴廁.....

 

走道上放了Jin訂購的商品就已塞滿了... 

總共有七箱之多!!

Jin在日本各大網站訂購了電話、錄音筆、飲品、皮夾、保養品

還好拆掉箱子之後,這些小東西的體積就變很小

不然的話,坐商務艙也載不回來,得改搭遊輪....

 

在這家令人動容的飯店產生強烈動容過後

我們該整理心情,出去走走順便吃晚餐....

 

從我們飯店走出巷子,一眼就望見小倉駅....

小倉駅周遭的平面道路都是給車子走

所以行人得走天橋,幸好都有電扶梯,我們才不用扛行李累得半死....

 

這家麥當勞的招牌好特別啊!!

這個M字做成這樣,不知道有什麼特殊含意嗎?!

 

小倉駅旁邊就是熱鬧的「小倉中央商店街」... 

在日本,逛商店街最是方便了....

 

可惜現在已是晚上十點

最熱鬧的「京町銀天街」也都打烊了...

本人最討厭Window Shopping了.....

 

在這原本繁華的所在,只剩下柏青哥店還有開... 

柏青哥這玩意在日本還能盛行,真是不可思議啊.... 

 

還有好多家卡拉OK店....

到了日本的二級城市,才發現到原來柏青哥與卡拉OK還屹立不搖,我以為已經被時間淘汰了.... 

 

但我們來這裡不是要玩這些,而是該吃飯了 

在勝山通上看到有這家專賣天丼的「天丼てんや」,我們就被吸引過去啦... 

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魚町2-5-1

 

源自1989年在東京駅開第一家店的「天丼てんや」,已經開了一百三十多家分店....

「天丼」意思就是天婦羅蓋飯,這家走的是平價路線....

 

海老大イカ天丼(590円)

這是有炸蝦和烏賊

我吃了一口炸蝦,即使炸過了,還是吃得到新鮮肥嫩哦!!

 

ポテマヨ鶏天丼(620円)

這是他們新推出的餐點

有三塊炸雞加炸馬鈴薯泥

雞肉也是很粉嫩,但不是唐揚炸雞那款

至於馬鈴薯我本來就討厭吃,所以不予置評.....

 

終究來說

他們淋在天婦羅上的醬汁實在太香太好吃了

害我把白飯都扒光光!!(醬汁是王道啊!差點就買他們賣的醬汁回台!)

 

 

吃飽晚飯兼宵夜後

在7-EVELEn徹底逛了一圈(唉,這時間也只能逛小七啊!) 

便乖乖地回到那令人動容的旅館睡那可以持續動容的寬達140公分雙人床

 

習慣一個人睡的我

早上六點多,就清醒來了....

這是從我們飯店房間望出去的景象.....(是的,有窗戶就該動容了!)

 

對了

差點忘記報告這家「義大利館」一晚多少錢啦!!

 

日本的夜渡資好像都是以人頭計算

我們這一晚,一人只花2750円

折合才台幣800元

 

大家算算看

有沒有便宜到令人動容直到墜淚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