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中青之三隻小熊.........


這次會選擇易遊網的團體行
是尬意行程有去星野度假村
再加上住的吃的好像似乎還可以
所以費用比較貴一點勉強也還可以接受......
 
老實說,出發前,我根本搞不清楚星野度假村有啥好玩的
只看到介紹說可以滑雪、戲水、泡溫泉、毀屍滅跡,全部All-In-One,真是懶人的天堂啊.......

行程的第一天,在帶廣吃完中飯,搭車約一小時的車程
來到北海道正中央的「星野度假村」(ALPHA RESORT ・TOMAMU).......

日本飯店好像不來Doorman幫忙提行李這一套
從下車到房間,旅客要自己拖著行李走......(還是說團體客沒這款服務?)

地址:日本國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字中トマム
(這地方好神祕的感覺啊.....) 

 
參加團體行的好處就是完全不需要用大腦(很適合小安).......

領隊幫我們Check in拿到鑰匙,分配房間,宣布吃晚餐時間,大夥就自動解散.......

 
星野度假村很大,總共有1000公頃
我們是住在位於正中心的The Tower(塔娃大酒店----好古錐的翻譯啊

 
The Tower是兩棟36層樓的建築物,被歸類為四星級
一踏進21樓房間,我就被窗外的美景震攝住........

你看看,你看看,像不像水墨畫....... 


 
在冬季
整個度假村就只剩下兩個顏色----黑與白

好吧,接駁巴士是綠色的........


趕快來跟窗外美景合照.......

因為在12月,北海道大約下午四點半就天黑了,等一下什麼都看不到啦........


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本來就安排好
我們住的房型並不是最小的標準房
而是「The Tower Design Room」......

還有小小的小客廳
坐在這裡就可以俯瞰這群山環繞的谷地啊........
 
最讓人感動的是有煙灰缸
不然叫我這種天氣到戶外抽煙,會凍死的........
 

房間老實說沒多大,但已經夠用了.......

但床真的好小啊........
(睡衣也很薄啊........)

 
我們進來的時候,床頭燈泡壞了.......

小安眼尖,發現電話是名牌「Bang&Olufsen」
才肯主動地拿起電話撥給客房服務來換燈泡......

(還好他沒拿出酒精先擦拭一番,不然我會崩潰......)
 
 
這裡只提供茶包,卻沒有咖啡包,這樣不行的啦........

我已經36小時沒有好好睡了啊,我需要強烈咖啡因........


衣櫥裡有保險箱和增濕器......

小安是一位很潔身自愛的人
不僅不吃路邊攤,就連飯店拖鞋也很要求.......

他看到飯店拖鞋是可重複使用的塑膠拖鞋
眉頭一皺,就從神奇大包包裡面拿出自己帶的紙拖鞋來穿.......

 
浴室則是乏善可陳.......

我覺得日本人似乎很不重視洗澡這件事
飯店的浴室感覺好像都很隨便,除了必備的免治馬桶
像我常去東南亞的度假村,總愛享用他們宛若天堂的衛浴設備
面對日本這款「簡陋」的衛浴設備,看了就沒有洗澡的慾望啊.......


浴室雖小,沐浴乳、洗髮乳倒是挺大罐的......

意思就是不能帶走當紀念品啊.......


在房間混了一下,是該準備去吃晚餐啦.......

餐廳不是在我們住的The Tower
而是位於照片中那些獨立的木屋
如果要冒著風雪過去,恐怕還沒餓死就先凍死了啊.......


「小花豹」小安是既聰明又懶惰
心想
說從我們這棟大樓外頭抄近路到飯店Lobby
於是我在已經漆黑的深夜(這時才下午五點啊)
隨著小安的步伐,很辛苦地踏雪尋梅..........

噹噹!照片捕捉到北海道奇珍異獸:雪地裡的小花豹身影........
 
然而
身為熱帶雨林長大的我,在厚達30公分的雪地裡走路才明瞭什麼叫做「舉步維艱」
好不容易繞了飯店半圈,竟然發現我們是位在飯店大廳的上方,只好再痛苦地折返回去.....

沒有受過極地訓練的我
很不幸在入口的結冰地面
狠狠地一滑,摔得四腳朝天.........


你也知道,人年紀大了千萬不能摔
我這一摔,整個髖骨好像碎掉了似
而小安只會在那邊狂笑,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的沒良心啊.......

The Tower的正門口.....(入口地面都結冰了!)
 
「Pokey的旅遊教訓」---------
雪地只是走起來比較辛苦,但路面結冰就很可怕,請記得穿雪靴,一般靴子沒啥用的.......



The Tower裡就有一家餐廳.......

「Yukku Yukku」

 
這是義大利餐廳.......

聖誕節快要到了,星野度假村已經擺上聖誕裝飾囉.......


由於還沒到滑雪旺季,所以「Yukku Yukku」並沒有營業....... 

看起來很有氣氛啊.......

 
不過來到日本,我並不會想吃義大利菜啊.......

反正也沒營業,所以偷溜進去拍張照片存證........


The Tower還好有販賣部......

有賣一堆名產與紀念品......

 
另一邊還有賣避寒衣物(但沒有營業)
但受不了酷寒的我們,硬是衝進去挑了一雙手套才甘願......

原本我以為我四肢平常沒啥知覺,應該不需要帶手套來北海道
後來實地體驗,才發現手套真是救人於冰天雪地的至寶啊!

這雙手套只要台幣500元
這種鬼天氣,5000元我都肯買......


我們用晚餐的餐廳是在度假村另一邊的「Hotel Alpha」......

需要步行約20分鐘才能走到......
還好有這擋風避雪的通道,不然我想沒有客人能夠活著走到餐廳吧?


漫長的走道有幾尊木雕可供觀光客拍照.......

即使是密不透風的通道,也是冷得讓我直打哆嗦啊.........


終於到了用晚餐的「hal」餐廳.......

看招牌,這是吃到飽餐廳......

如果自費的話
早餐是1575円,約台幣504元
晚餐是3675円,約台幣1176元
 

用餐區.......

本來大家很自動要坐在這裡
不過由於我們是團體客,被服務生「趕」到後面的用餐區.......


hal的Buffet算是挺豐盛的.......

沙拉區


冷食區

還好有標示菜名,不然我擔心我會誤食很多海鮮......
 
 
熱食區.....

除了海鮮之外,我什麼都想嚐嚐看.......


炸物區......

台灣的Buffet,炸物就沒有日本來得多.......
 

現煎的「牛の鐵板燒」......

太好了啊..........


趕快拿一盤.......

這裡我必須分享一下北國吃Buffet的心得........

通常我們吃Buffet,為了省時省力,總會先拿一堆後,再坐下來慢慢享用
但這一套,在冰冷的國度是非常不恰當的.....

因為天氣冷,食物也很快就會冷掉
所以像上面那盤牛肉,等我拿到手拍完照
準備要吃的時候,
已經冷到像剛從冰箱退冰的溫度了......

所以各位朋友啊,到北海道吃Buffet
最好是拿一道吃一道,
不然會感覺在吃冷凍食品哦...... 


炸雞也是一樣要趁熱吃哦.......

我好愛吃日式唐揚炸雞
到底他們有什麼獨門秘方呢??
 
 
這裡用「九宮格」餐盤.......

食物擺起來就特別精緻
即使是吃Buffet,也有吃懷石料理的fu啊........


季節限定的「北寄丼」.......

這款北寄貝,肥茲茲的
可惜我不敢吃,這是小安的.......

 
蕎麥麵......

哇,青蔥加這麼多.....
(是小安的還是我的?我忘了.....)


這裡的甜點也挺豐盛的啊.......

有好幾款都是日本才有的和菓子......


也是要用九宮格餐盤裝得美美的......

你看看,還有馬卡龍以及紫芋餅........

 
最後,還要來個冰淇淋......

零度的氣溫吃冰淇淋最舒服了,完全有內外相容天人合一的快感.......

尤其這是北海道獨有的「哈密瓜冰淇淋」
超香超好吃的啊.......

 
吃飽之後
又要花20分鐘再走回The Tower去........

小花豹的背影.......


現在時刻:晚上七點半.......

漫漫長夜,我們在星野度假村還能幹嘛呢??
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