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大家,進擊的九州之旅終於堂堂邁入最後一天啦!大家快解脫啦!

 

旅行的最後一天

通常就是行李款款去機場準備滾蛋回家

但由於這次的班機是午去晚回,所以我們最後一天仍有時間可四處晃晃...

 

小倉所處的「北九州市」這城市雖然是個工業城

不過仍有幾個地方值得一遊,例如今個我們要去的「門司港」

早上10點退房(為啥日本都得這麼早退房?)後,便把握最後的光陰趕緊結伴遊春郊...

 

從小倉去門司港,感覺就像從台北去淡水般

但更近,搭火車過去只要十四分鐘,單程票價270円,約台幣79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是的,要去門司港,無論是要從福岡或小倉過去

都是搭「鹿兒島本線」即可抵達...

 

鹿兒島本線全長232公里...

門司港站是起站,若搭過頭,就會穿越海峽跑到日本本州去了

鹿兒島站是終站,若搭過頭,就會掉到海裡,可以繼續游泳回台灣...

 

「好家在」記事

小倉到門司港十四分鐘的車程,屁股還沒坐熱,馬上就到達了...

把握人生短暫的十四分鐘,請Jin用我手機拍下這張照片後就要下車了...

 

通常我有用手東摸摸西摸摸的壞習慣,下車後這毛病又發作了

才驚覺我的iPhone怎麼不在身上,連忙跑回火車上搜尋

原來手機不乖,居然自己滑落躲在我座位旁邊的縫隙中

幸虧我天生機伶,不然才剛花兩萬多買的新iPhone 5s 就這樣消失了

而大家也甭想看照片啦....(好啦,我知道大家並不想看!)

 

事後回想,好狗運的是,門司港是九州鐵路的起站

所以到了就不會亂跑,不然就算我馬上發覺也枉然....

所以我一定要與這台813系的通勤電車之合照再Po一次!!

我愛你,小紅黑!!

 

這張超級背光照也一定要Po!! 

因為門司港站除了有我手在扯的「幸福の鐘」之外

後方有個「幸福の泉」,據說就是給新人拍照用的

更後方有個「0哩」的石碑,代表這裡是起點囉....

 

「門司港駅」歷史非常悠久,早在1891年便開始啟用

後來在1914年往東移200公尺,蓋了現在現有的木造車站

由於已經有百年歷史,所以被日本列為「重要文化財」

可是木造難免不堪久用,2012年開始進行大整修

於是我們來了整個車站封起來,只能從旁出入...

據說這項大工程得到2018年才完工啊!!

 

所以只好翻拍車站裡掛的一些照片乾過癮...

看看人家日本的車站,想想我們台灣在國民黨政府接收後的車站被改建得多難看啊!!

 

在門司港出生的名人,最有名氣的應是日本漫畫家「関谷ひさし」(本名関谷久)

関谷ひさし(1928-2008)的畫風好像是少女漫畫風,我總感覺有在哪裡看過他的作品....

 

在還沒逛門司港的時候

因為飯店沒附早餐便開始咕咕叫

所以車站一走出來,便看到專賣門司港名物的餐廳... 

不是一樓那個賣霜淇淋的店鋪,而是二樓的「伽喱本舖」...

 

是的,這就是「焼きカレー」(燒咖哩)的專賣店!!

大概在1955年

門司港有家「山田屋」(已歇業)開始賣起這種燒咖哩大受歡迎

日本人本來就很愛吃咖哩,後來就逐漸變成門司港最受歡迎的代表名物了...

 

我不是咖哩控,尤其相較於印度咖哩的重口味

總覺得偏甜的日式咖哩是走少女夢路線,並不是我的最愛

但,既然來了怎能不吃,就來吃吃看這種燒咖哩有什麼特別的啊!! 

還沒中午十二點,餐廳差不多就已經坐滿客人

到了我們吃飽的時候,排隊等著吃的人可多的啊....

 

點好燒咖哩沒多久,店家就送上這盤生菜沙拉...

心想這麼好,單點燒咖哩還有送沙拉,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

正準備拿叉子用力叉下去時,服務生跑過來說抱歉又拿走了

原來他們送錯桌啦!!

 

人氣No.1的「海鮮燒咖哩」...

用蝦腦袋想,也知道這不是我點的!!

這一碗有蝦、有花枝、有淡菜,賣990円,折合台幣289元!!

 

我點的是「牛豬雞冬季野菜燒咖哩」...

一樣是賣990円!!

不過由於我不愛日本咖哩的甜美路線

所以另外多花20円增加「辛度2倍」(加50円便可增加5倍!)

 

熱滾滾的焗烤咖哩端上來

首先就聞到撲鼻的咖哩香氣

然後看到鐵鍋裡撲茲撲茲的咖哩

我的心臟也跟著撲茲撲茲跳躍著!

 

吃了第一口

我的媽呀,太好吃太銷魂了啦!!

 

會牽絲的起司鋪在咖哩上,整個調和得水乳交融...

而重口味的咖哩不僅讓白飯好好吃

也讓牛肉、豬肉、與雞肉更加美味

對於我這款重口味人士實在太好了

現在邊寫還邊吞口水啊我....

 

你看看,我吃得多乾淨!! 

我爹娘小時候常威脅我說沒把米粒吃乾淨會娶「貓仔某」

每次都是硬逼才會乖乖吃乾淨,可是在這裡根本不用我爹娘來指責便吃光光啦!!

 

這款燒咖哩實在值得大推啊!!

我不知道「伽喱本舖」是不是門司港最好吃的燒咖哩

但來九州拜託記得一定要品嚐燒咖哩啊!!

 

 

萬一沒時間來門司港玩,伽喱本舖在福岡還有兩家分店也可品嚐哦!!

 

博多本店
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6-135

博多駅店
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2-1(8F)

門司港レトロ店
北九州市門司区港町9-2 阿波屋ビル2F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