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預告片中,那些像是
金剛大戰恐龍、蓋飛機的大火鍋…等精彩畫面
讓我一直很期待去看「金剛」
直到今天才終於得空去電影院欣賞~

我承認我對導演彼得傑克森的個人偏好
因此我還是挺喜歡這部典型的好萊塢動作大片~

長約三小時的「金剛」
每一小時剛好可以區分為一個區段
跟他的「魔戒」同樣也都是三部曲~

第一段「出海」是彼得傑克森的「鐵達尼號」
第二段「孤島」是彼得傑克森的「侏儸紀公園」
第三段「紐約」是彼得傑克森的「庫斯拉」

除了有些特效做得不夠逼真外
其實這部片已經滿足了電影所要提供的「娛樂」之目的

管他人沸沸揚揚地討論是不是人獸戀?怎麼會有恐龍?…
這部「金剛」的重點其實只有四個字︰
「奮.不.顧.身」

金剛為了安而奮不顧身
安也為金剛而奮不顧身
編劇家也為安而奮不顧身
導演為了出名而奮不顧身
船長也為錢財而奮不顧身
土人為了祭神而奮不顧身
恐龍為了吃而奮不顧身
……………………

全片的每一個角色都是這麼奮不顧身地娛樂著我們~

我實在很討厭那種想要在電影中尋求微言大義的觀者
老是想要「文以載道」來顯現自己是啥比別人更內行的專家~

就像好好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明明就是詩經中的求偶情詩
中國醬缸文人就偏要去影射為名君渴望賢臣

饒了我這種沒大腦的人吧

看電影就看電影
不是在看Discovery頻道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