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錯了
看完電影【藝伎回憶錄】,我才知道我錯了
我不該先看小說才對~

儘管西方人要拍東方題材
老是讓我們這些東方人覺得怪
像是西方聲樂家唱歌劇【杜蘭朵公主】很好笑
而阿湯哥跑去當日本的【末代武士】更搞笑

但因為導演馬歇爾的【芝加哥】
所以我對他執導的【藝伎回憶錄】已先有了信心~

我同樣要強調的是:
拜託,這是電影,不是Discovery
所以沒必要去斤斤計較西洋人是否能忠實呈現日本藝伎的精髓

雖然日本藝伎應該是宛如塗上白漆的臉蛋
但這樣搞,我想應該分不出誰是小百合、誰是初桃了~

英語發音又怎樣?
原著本來就是老美高登用英文寫的小說~

可惜
我已看過了小說
高登的小說是寫得這般鉅細靡遺
而且我又是不久前才讀完,所以記憶猶新

編劇把厚達五百多頁的小說濃縮得很好
電影改編幾乎全都很忠實地照著小說走
結果看電影,我都知道下一步會怎麼樣發展
少了觀片時應有的轉折與刺激感,怎能不恨啊恨?


馬歇爾是個運用色彩的高手
但不會像張藝謀那樣用得太過氾濫
我喜歡他在描繪小千代時期的氛圍
每天幾乎都在下雨
直到她遇見會長
天氣才開始豁然開朗起來~

三個女主角都找上華人,名氣決定卡司,我倒沒啥意見
只是【臥虎藏龍】裡的余秀蓮與玉嬌龍太難忘
所以看著楊紫瓊的豆葉與章子怡的小百合
老是有錯覺在看文藝版的武俠片~

鞏利保養得真正好
是三個女角中最有名伎的風韻
相對得楊紫瓊就顯得老態多了
不像正當紅的首席名藝伎豆葉
反倒適合演媽媽桑才對~

而渡邊謙飾演的會長在電影中非常搶眼
展現出小百合是為了會長而奮鬥的主題精神~

附帶一提
約翰威廉斯的配樂,薑是老得辣
不僅成功地烘托了電影本身
還差點搶盡了風采~

個人主觀影評:★★★★
(我都沒睡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