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我是舊時代的人吧?
特別鍾愛20世紀歐洲兩大傳奇女伶
一是來自德國的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
一是來自法國的皮雅芙(Edith Piaf)~

喜歡她們的歌
卻對她們的生平一知半解
趁《玫瑰人生》試片的機會
終於有緣在電影上了解皮雅芙的一生~

任誰應該都聽過「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這首歌
皮雅芙那般纖瘦駝背的身軀
卻可以唱出如此洪亮的歌喉
沒有經過任何修飾的情感
就在她嗓音中徹底宣洩~

如果你不認識皮雅芙
當你看到這部片一開始響起的歌曲
你就會震懾於她的聲音魅力~

這部電影導演拍得很好
雖然為避免平鋪直述的無趣
導致時空排序得有些凌亂
但無損於整部電影的故事結構
而整部片也頗有好萊塢的味道
又多了些歐洲藝術電影的氣質~

最讓我吃驚之處
原來皮雅芙曾與瑪琳黛德麗見面過
兩大天后相逢的歷史畫面重現
讓我看到這畫面,當場嚇呆了

而導演處理拳擊手之死
這段安排也是棒透了
我差點就蹦出眼淚來~

我最愛飾演女主角的瑪莉詠柯蒂亞絲
演得實在太傳神了,太像皮雅芙了!
我幾乎無法聯想她曾經演過《終極殺陣 Taxi》系列
連對嘴都對得惟妙惟肖~

皮雅芙真的不漂亮
但她的歌聲真的很美麗~

看完這片
我知道我愛皮雅芙是正確的~~

好睡指數:【Z】
(我都沒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