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
只要是歌舞片
我都不願意錯過
像是這部根據2003年東尼獎八項大獎得主----
音樂劇【髮膠】所改編的電影【髮膠明星夢】
拼死打死我都得好好拜看~

(啊,去年的【夢幻女郎】我還沒看,馬上露餡!)

【髮膠明星夢】
最初是1988年的好萊塢電影,票房與評價並不好
但2002年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後大獲成功
再翻拍成電影也深受好評~

卡司超堅強
有約翰屈伏塔反串的肥媽(醜得極致又很可愛)
有蜜雪兒菲佛演的性感壞女人(啊,但她真的老了)
有克利斯多夫華肯演的老爸(他老是演怪卡)
有昆拉提法演的黑嬤嬤(她的喜點總是少了那麼一些)
有【X戰警】獨眼龍與【歌舞青春】Zac演的性感男偶像
再加上讓人「驚艷」的新生代演員Nikki飾演的小胖妹(她胖得好可愛哦,又超會跳舞~)

劇情很簡單
描述60年代的美國
一個滿是明星夢的小胖妹如何成功地蛻變成為女版楊宗緯
中間參雜了種族議題與兩代關係來作點綴
雖然並無發人省思的深度
卻有幾乎百分百的娛樂效果~


劇中歌曲有些不錯聽(蜜雪兒菲佛的聲音還是很性感)
編舞則還算OK(白人舞蹈部份比黑人舞蹈精彩多了,大概是白人導演的關係吧?)
場景做得很Agogo又很夢幻,切到黑人抗議遊行時,又帶有紀錄片的味道~

唯一可惜的是
原本音樂劇的終尾
小胖妹應是從超大髮膠灌蹦出來的部份在電影中被修改掉了
少了呼應片名「髮膠」的感覺~


普契尼電影好睡評論:【Z﹦0】(我沒有睡哦)

p.s這部片我應該原聲帶與DVD都會買來收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