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洛陽街45-6號

在進行本篇評鑑前,請容老爺我來段回憶錄吧.........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
在我剛出社會領兩萬出頭的第一份工作時
(咦,時隔這麼久,現在的社會新鮮人也還是領兩萬出頭啊!)
是在一家表演經紀公司上班,負責的工作主要是帶團全台到處表演.......

有時也要擔任搬運道具與器材的押車小弟
於是便和司機大哥變成好朋友
他常跟我說有個神祕的地方
那裡牛肉麵超大碗又很便宜
找時間一定要帶我去吃吃看......

終於有天出差出發前,司機大哥帶我到鄭州路(還是塔城街?)
一整條街幾乎都是賣牛肉麵的路邊攤,路邊停滿卡車、貨車、計程車
感覺得出來這裡真是司機大哥們的饗食天堂,大夥都是吃得很開心的樣子
只是時隔這麼久了,我忘記當年吃起來的口感如何?價錢多少?(好像是50元?!)
(不過我記得,是司機大哥請我吃的,我這人果然跟韓信一樣,吃人一碗麵,記恩一輩子啊!!)
(不過我也還記得,那時的都會傳奇,是說這裡的牛肉麵會那麼便宜的原因,似乎跟牛肉不是真的牛肉有關連.......)



大家都知道,人老了,年少回憶總是會像間歇泉般不斷噴出.....

所以某一天,我突然回想到當年在鄭州路吃的牛肉麵,如今都跑到哪裡去
上Google搜尋一下,果然還有一家「建宏牛肉麵」搬到西門町洛陽街那兒
於是某天下班後,便決定去尋幽探密一番........




飲食:6分


廢話不多說,請大家直接看價目表........

這裡的牛肉麵,小碗只要70元,大碗也才90元
相較於我家巷口的牛肉麵,小碗就要100元了
可見「建宏」還是維持著很低價的訴求.....

(不過水餃一顆要賣5元,為啥這麼貴!?)


酸菜

這裡的酸菜是沒有味道的(又很硬),感覺是點綴用的.........


辣牛油

我忘記當年在鄭州街時代,是不是也供應這麼一沱牛油?

只是當我好奇將一小沱牛油加入牛肉麵之後
哇,吃起來,就變得跟「統一牛肉麵」一樣的滋味耶!!


好啦,主角登場--------------------牛肉麵(小碗)

果然牛肉堆滿碗!!

吃起來,肉挺硬的,滷得不夠透,咀嚼時也少了牛肉的香味
不過,我肯定這是牛肉沒有錯.......


這裡可以選擇寬麵與細麵......

我一直不喜歡吃寬麵
因為麵越寬越厚越難吸收到湯汁的精華.........

(手工刀削麵我更沒辦法享受,還有「麵疙瘩」這玩意,跟吃水煮麵粉團有啥不同啊!?)


這是我點的細麵......

這裡的麵條口感普通,雖然可以免費加湯,但
麵真的份量太多了,我大概只吃了三分之一(如上圖)就棄胃投降..........


總而言之
這裡真的是吃粗飽的,而且是很粗很粗的那種粗飽..........



服務:6分


唉呀呀,這種牛肉麵店,不要奢求有啥服務啦.........




氣氛:5分


唉呀呀,這種牛肉麵店,不要奢求有啥氣氛啦..........

當我透過Google來到洛陽街
發現居然有兩家「建宏牛肉麵」!!??

用我的iPhone查詢一番,原來兩家都算是同一家,同是親戚開的
反正我們是去右邊那一家........


就是麵店的模樣..........

為了應付絡繹不絕的客人,麵條都是先煮好等著加湯加料.........


餐廳內部也是很麵店的樣子.......

「建宏」是24小時營業
我晚上七點來吃,客人看起來多半是學生族群........


----------------------------------------------------憶兒時同場加映---------------------------------------------

吃完牛肉麵,想說牛有四個胃,豬也有兩個胃
所以我的另一個胃還有空間可以來吃冰......

於是便來小時候每當到西門町混的時候
常去吃的「楊記花生玉米冰」...............

地址: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8號


老人家總是健忘的,所以我也忘了小時候來這裡吃,一碗冰是賣多少錢........

反正現在偶爾來吃一次,每次來,好像感覺偷偷調漲過
如今吃一碗花生玉米冰,價格跟一碗建宏牛肉麵是一樣的.........


每次來「楊記」,我是一定要吃花生玉米冰,不會三心二意吃別的口味.......

我喜歡「楊記」的玉米是鹹鹹甜甜的,花生又煮得軟爛
非常適合我這款老人家進食........


以上便是老爺我的「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建宏與楊記居然都還在」的食記.........





牛肉麵同場加映:

台北車站的「功夫蘭州拉麵

我家附近(吉林路)的「老外一品牛肉麵

還是我家附近(晴光市場)的「必富祿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