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
我對「懷石料理」雖有高度興趣
但由於本人患有海鮮高度恐懼症的毛病
無法在視覺、嗅覺、味覺三方面承受噁心反胃之壓力
所以想想,總還是敬謝不敏罷了~

這次有福氣參與董事長的午餐邀宴
能夠品嚐看看什麼叫做「懷石料理」
抱持著也許什麼都不敢吃、然後再去買便當填飽肚子的犧牲精神
來到健康路的【樂禪】懷石料理餐廳品鑑一番~


飲食:9分

【樂禪】的菜單有很多種價位與組合
最便宜的套餐只要398元,看起來就很划算
這次我們吃的是大約900元價位的懷石套餐~



「前菜」:牛膀竘蒻
這道菜當作開胃菜,相當爽口,吃了就有了期待下一道的渴望~


「前菜」:酒釀番茄
牛番茄用紅葡萄酒釀了三天,淋上胡麻醬。原本我以為胡麻醬與番茄的滋味不搭,但吃過之後,才知道美妙無窮啊~


「造里」:生魚片
這道菜,我無福享受,僅拍下來提供參考~


「造里」:合鴨
這是餐廳為不吃魚的我,特地換上的菜
低溫蒸烤的鴨肉,淋上酸辣醬與檸檬汁後,反覆咀嚼有著鴨肉的甘甜滋味~


「蒸物」:胺糠魚肝
同樣,這道菜拍給大家看就好~


「蒸物」:魚醬南瓜豆腐
看南瓜被雕成楓葉的形狀,就知道懷石料理要求的不僅是美味,還要美觀
可惜這醬汁是魚醬,我吃了一些就受不了了~


「蒸物」:雙色蛋豆腐
原本另一項蒸物是海鮮蒸蛋,不過我不敢吃,所以換上這道
他們用的蛋是價格比較貴的「領鮮蛋」,老實說,我吃不出比一般蛋好吃多少?不過還不錯吃~


「燒物」:芥籽墨魚
這是別人吃的燒物,拍給你看囉~


「燒物」:柚香嫩雞
這是我吃的燒物,雞腿肉用蒸烤箱來料理,因此保持著雞肉的水分與彈性,不乾不硬,讓牙齒痛的我吃得津津有味~


「燒物」:松板胡麻豬肉
主廚建議這道菜要裹著青菜一起吃,才不會太鹹。但我天生吃重鹹,單吃充滿咬勁的豬肉剛剛好~


「特品」:鐵板牛肉
牛肉煎得剛好,不硬不過熟,加了一些海鹽調味,感覺吃不夠~


「食事」:鮭魚蒸飯
不干我的事,但還是乖乖拍下來~


「食事」:花壽司
不吃魚的我,換來的是花壽司~


「湯品」:味增湯
不敢喝味增湯的我,同樣犧牲小我、拍出大我~


「甜品」:黑白豆腐
因為吃懷石料理要慢慢吃,所以花了兩個小時,還沒吃到甜品
可惜我趕著要去開會,所以這道據說超級好吃的黑糖豆花,沒吃到真是太遺憾了~


雖然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多
但這樣十道菜吃下來,也是飽得不得了
以這樣的價位和品質,可以說是相當划算~


服務:8分

很難得在用餐前
服務員就會先詢問是否不吃牛肉或魚
所以只要吩咐一聲,餐廳就會準備非海鮮類的料理給我
不用眼巴巴張望著別人吃,仍可滿足於超偏食的我~

這次用餐
主廚Kevin從頭到尾每道菜都一一解釋來源與做法
於是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樂禪】強調的是無毒健康的美食,果然有做到!


主廚特地拿來領鮮蛋與一般蛋給我們做比較
蛋黃插上牙籤後,一般蛋的牙籤馬上倒下去,領鮮蛋的牙籤,到用完餐都還沒倒下~

服務人員都有禮貌
可惜也許經驗稍微不夠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包廂
所以在上菜順序與倒酒上稍須改進~



氣氛:9分


【樂禪】原是以前的亞爵會館
位於震旦21世紀大樓的B1
如果這大門可以打開,並加上比較清楚的標示
或許感覺就比較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了~


這是我們用餐的包廂,可塞8人至20人~


這是開放式的用餐區~


旁邊還有五間半開放的包廂~



【樂禪】
台北市健康路156號B1(震旦21世紀商業大樓B1)
營業時間:AM11:30-PM9:30
電話:02-27471005



嗯,我還想再去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