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看,阿德連喝咖啡都要玩寶石方塊
如果他把這精神與時間用在工作上,去非洲做善事
試想想,會有多少非洲婦女有幸免於子宮頸癌的威脅啊!?


(先插播一下,本文內含本人為何拖了幾十年才去新加坡玩的血淚掙扎心路歷程.......)

 
華航精緻旅遊的酒店有包含早餐
可惜昨天因為太累,整個睡到中午沒吃到,恨........

在新加坡的第三天,是該雪恥啦
透早(八點半)就起來,款款準備吃早飯........

一大早的美好時光,若浪費在玩寶石方塊,是很可惜的
應該學學我一早看報關心天下大事........

嗯,我出訪新加坡的時候
翁山蘇姬正好24年來首次離開緬甸
那時,我應該去曼谷跟這位偉人會晤才對啊.......


君樂酒店的早餐是在酒店的唯一餐廳........

位於四樓的「Open House」.........


這餐廳是多功能的,同時也是一家酒吧.......

晚上這裡就變身為「Onyx Bar」...........


從參與早餐活動的群眾來研判,本酒店應該沒啥團體客人入住.........

還是他們已經吃飽離開了??


趕快來看看君樂酒店的早餐提供什麼........

雖然沒有很澎湃,但也不少了啊........

 
這一排是熱食區.......

有熱騰騰的湯麵,也有早餐必備的Omelet........
 

取餐區的尾巴........

根據我吃過東南亞各大飯店早餐(其實不多家啦)
這樣的早餐內容,大概只能排入中等..........


先來看看阿德哥吃了什麼.......

身為一位養生的醫生,王阿德每天早上要吃兩顆蛋
這趟旅行總共吃了八顆蛋,所以是名副其實的「王X蛋」or「X八蛋」or「王八X」...........


阿德哥真的很愛吃粥耶.......

我個人不愛吃粥,連去復興北路清粥小菜店,我都是另外點白飯來吃..........

其他部分,阿德就吃得跟我一樣啦.........

我的第一盤........

我很自愛,第一盤只拿1/3,因為媽媽給我的家教很好的.........


Omelet 

這裡的歐姆蛋做得還不錯
不像我去澳洲玩,那邊的廚師所做的Omelet破破爛爛的........


叻沙(Laksa)

叻沙是馬來西亞與新加坡著名的特色美食
看到湯頭顏色總是感覺很誘惑人,但聞聞味道,我便默默地把這碗麵推到一邊去........

畢竟用蝦膏去熬煮,腥味好重啊,我這人是沒辦法接受的.........
 

改吃鬆餅好了........

吃鬆餅最安全了,不會吃到海鮮........


最後一盤........

難得在東南亞吃到有甜的西瓜耶........


早餐先灌咖啡是一定要的啦.......

啊,我這天的早餐戰力未免太丟人了啊.........


吃完早餐,阿德繼續玩寶石方塊,我繼續睡回籠覺
拖到中午十二點準時退房.........

 
一退房,阿德又跑到A&F進行最後一次採買才甘願,真是大戶啊!!

而我,則是跑來君樂酒店旁邊這家小小的7-11補貨.........

7-11有提供我人生最重要的兩款生命糧食:可樂與菸...........

(對了,我有仔細看了一下,新加坡便利商店真的沒有在賣口香糖耶......)
 

這裡賣的可樂,一瓶600ml寶特瓶,大概賣台幣60元,相較於在澳洲一瓶要150元,我已經麻痺了......

可是對於香菸,我卻真的要捶心肝了.........


其實,在很多年以前,我就一直想要來新加坡玩
然而,一直沒有成行的原因,居然是因為香菸..........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大菸槍
聽說新加坡管制香菸非常嚴格,菸也賣得非常貴
不能帶任何菸進入該國,在路上隨地抽煙亂丟菸蒂會被鞭刑
想到這麼不人性,我對於新加坡的慾望,就隨著香菸裊裊消逝於無形中........

直到多年後
這趟要出發前
我特別仔細拷問進出新加坡多次的Amy哥
還對照在地人王永慶的證詞,兩相對照之下,發覺還真的一根煙都不能帶進新加坡.......

王永慶說,你可以帶19根闖關看看,被抓到就當場丟掉,或寄放在海關那回國再領........
Amy哥說,你可以學我,穿寬鬆的衣物,把許多包菸藏在身體裡,這樣海關可能不會抓........


Amy哥還恐嚇我說,你在路上抽煙要有課稅過後的煙牌
路上隨時有警察會來檢查你的香菸,被抓到要罰錢
天啊,新加坡還是人待的嗎??


 
(兩人都特別強調,千萬不要把菸放在託運行李裡,被抓到就要罰很驚人的罰款!)
 
 
然而,我不像Amy哥有乳溝及臀溝可以藏菸,所以放棄這種無恥的行為
但若真的一根都不帶,節儉的我也很不甘心,於是打開一包菸,抽掉一根,直接身懷19根香菸闖關成功!

但19根香菸能撐多久?
第二天就抽光了!(這要加上阿德的伸手牌)

 
所以不得不乖乖去7-11買菸啦........

新加坡的香菸外盒和泰國一樣,是走恐怖噁心路線的!!

唯一令我覺得驚悚的是:這裡一包菸,要賣台幣270元!!

平均一根煙要27元,害我都抽到香菸的海綿體才甘願丟掉!!

 
至於新加坡抽煙倒是沒那麼不方便
到處都有人在抽煙,菸蒂也是到處亂丟,我也沒被警察檢查過........


買完A&F及香菸後,趁王永慶還沒到之前,來隔壁的Paragon逛一下....... 

還沒開始逛,王永慶就到了......


今天,王永慶要帶我們去吃新加坡另一款美食:肉骨茶.........

大家看到新加坡的王永慶真面目了
但,他若被綁架,可不干我的事哦..........


「發起人肉骨茶」

這家肉骨茶店名稱為「發起人」
好像肉骨茶是他發明的,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王永慶要帶我們吃的不是這一家,我們只是經過.........


王永慶帶我們來的是他曾帶陳昇來的這家--------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地址:208 Rangoon Road, Singapore 218453


從外頭看,這家餐室(Eating House)看起來不怎麼樣.......
不過裡裡外外塞滿了人,還好我們稍等一下就可以入座了.......

看起來有重新裝潢過,不像以前照片那樣破舊........


肉骨茶是源自於潮州的
據說,以前在新加坡做苦力的華人
生活很艱苦,沒有錢買肉吃,只好買肉骨熬湯來補充精力.......

(肉骨就是豬肋排啦,但豬肋排現在為什麼賣這麼貴?)


其他華人看潮州的苦力特別有幹勁,一問之下才發覺原來是喝他們自製的肉骨茶,然後就變成新加坡道地的名產啦........
 
 
黃亞細是新加坡最有名的肉骨茶店家
老闆黃亞細(本名黃錫海)的老爸早在1950年代便開始賣肉骨茶
1977年黃亞細接手開了餐室,生意強強滾,到現在開了四家分店............

這家老店從早上七點一直開到晚上十點(週一休息哦)
賣得是很傳統,但點菜卻是用PDA,好先進哦........


功夫茶

從以前,吃肉骨茶就要配功夫茶
可是新加坡這麼熱,肉骨茶這麼燙,還要喝熱茶,我哪有這種閑功夫啊...........

 
調味醬.......

新加坡好像到處都會備有這種微甜的黑醬油..........


菜尾(約台幣46元)

這就是我們的鹹菜,很下飯.........

 
油小白菜(約台幣92元)

新加坡叫做油小白菜,我們叫青江菜........

阿母,我到新加坡也是有吃青菜的啦!!


噹噹
肉骨茶上場!!

招牌排骨湯(約台幣184元)

排骨軟爛沒話說
 
但這湯..............這............

這根本就是胡椒水啊!!

由於我本人所吃過的肉骨茶
都是在台北的百貨公司美食廣場所賣的肉骨茶
台北的肉骨茶幾乎沒啥胡椒味,這兩者的滋味天差地別啊!!

這裡的的湯頭,雖然有其他中藥材的香味
但整個喝起來,盡是胡椒味
難怪喝了之後,整個人會熱騰騰活蹦亂跳啊.........

但老實說,我並不愛胡椒水
王永慶也非常贊同我的說法
他就說他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這胡椒水會這麼受到歡迎........
 
 
既然喝了一碗超鹹的胡椒水
當然要點個飲料來解渴.........

前兩天都喝薏米水,今天改喝羅漢果茶(約台幣46元)好了...........
沁心涼啊,喝啥功夫茶啊.......

 
這裡吃肉骨茶
會硬性發配一碗白飯,但要另外收錢(台幣13元)

也會供應濕紙巾,同樣也是一定要收錢(台幣4.6元)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黃亞細賣的三款肉骨茶.......

原來還有分「排骨湯」與「肉骨湯」之別

但對吃清淡的我來說
新加坡的肉骨茶吃過一次就好啦.........
 

(自從新加坡一趟回來後,我發覺我原來是走清淡路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