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在入住夏威夷汽車旅館時
小姐問我要不要用早餐?要不要Morning Call?(沒有問要不要小姐啦~)
我都說不要.....

但很神奇地
早上八點,居然還是接到叫床的電話,真是詭異....
(難道是鎮公所的人交代旅館嗎?)
而八點半,陳老師也超準時在旅館出口等我....

於是我就到了整個大甲鎮最雄偉的建築物----大甲鎮行政中心


這次來的目的
是為台中縣各鄉鎮市立托兒所聯繫會報所安排的專題演講
有八十幾個人,時間兩個小時....

由於社會局人員趕時間
中場休息時跟我商量之後
我就先讓她插隊先進行會報

於是,身為一級無聊人士的我
終於可以在正經八百的場合中,行使「自拍」的動作啦~

(唉,我真的很無聊.....)


中午演講完,吃完當地份量很大的便當後
因為我還要去台中,大甲高中的老師又很熱心地載我去搭車...

大甲與台中之間,如果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只有火車與巴士可搭
但火車的班次很少,所以就只能搭巨峰客運去台中~

結果,我居然遭逢有史以來最漫長的移動式烤箱之旅---------

這台巴士,沒有冷氣,連送風也沒有
窗戶又是密封式,完全無法打開透氣

所以這90分鐘的路程
我是在昏了被熱醒、醒了再昏迷、昏了又熱醒....反覆狀態下
呈現著高度彌留的模樣,從大甲、經清水、過沙鹿、到台中......

ps.1 對不起,我是一個需要冷氣的動物!
ps.2 從巴士就可以感受到台灣的城鄉差距這麼大,所以我支持國土重新規劃、經費重新調整!



我的遶境之旅從大甲到台中市有兩個目的
除了開會之外,另一個重要應辦事項
就是大家都還記得我去看X Japan之後
相機神奇跑到朋友包包裡的事件吧?
 
所以開完會後
我順便約這位台中朋友碰面,領回我的相機

由於又熱又渴
所以也順便吃碗冰聊聊天好了--------



這裡的刨冰很大碗,根本吃不完!!


而且刨冰組合都很奇怪
上面那個「宇治金時紅豆冰」為什麼要加小湯圓??
下面這個「仙草冰」還要加煉乳,吃起來真的超甜.....



原本想說這天是週五,隔天無需上班
所以還有時間約其他朋友吃個晚飯後再悠哉回台北

不過
中午我接到潘大哥的求救電話
他在大台北文教基金會擔任執行長
原本安排的講師臨時有事無法前往
潘大哥請我幫忙救火

我一向是熱心助人的好寶寶
當然就答應了!

於是拿到相機、吃完冰後就要趕回台北

為了時效,只好坐高鐵回去
為了省錢,想要搭免費接駁公車到高鐵烏日站
卻在中港路上找不到接駁公車的站牌
只好花270元搭計程車到高鐵站.......


然後,無聊程度日益嚴重的我
在高鐵列車上廁所時,我,又自拍了........

其實,我目的不是為了自拍
而是覺得很奇怪,高鐵列車的空間又不是寸土寸金
可是車上的廁所,為什麼要搞得像飛機的廁所一樣
狹小到一個人在裡面,連轉身都會有問題!
這對體型若是較為壯碩者,真是很不人道!

五點多到了台北,晚上七點才演講
想說又熱又累,是不是回家放行李再出門,但這樣好浪費錢
不然找家咖啡店,坐下來喘口氣吹吹冷氣也好.....

突然想到Sheila就在火車站附近上班
打個電話給她,直接走過去投靠她好了......

Sheila的辦公桌有比以前收斂多了
不再放滿滿到快爆掉的公仔大軍.....

不過眼尖的我,突然發現-----------

咦,怎麼咖啡漬會在肩膀這個位置出現?

雖然我非常清楚Sheila這位大小姐
很容易就會把醬油、咖啡、湯汁、茶…等等往自己身上噴
但,能噴到這個地段,還真不是普通人辦得到,讓我大開眼界!!

(但神經永遠少一條的Sheila,經過我的檢舉,才恍然大悟:「原來在這裡,想說那時看到有咖啡灑出來,不知道噴到哪裡去,原來在這裡......」)


感謝Sheila收留我一小時,又泡了玄米茶給我喝
接著趕去基金會完成臨時代打的專題演講
晚上十點多,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
整個人都已經癱了....

心想,大熱天,我這種阿伯遶境真是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