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血拼的POSE很威吧!!??但實際上呢??請見下文分解.......)


這趟來日本關西才五天四夜
算算我的遊記,卻居然寫了21篇之多
其實本人是非常木訥寡言到有口碑
但為何寫部落格卻廢話連篇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知道自己健忘症越來越嚴重
所以趁著還記得住的時候趕快記下來
這樣免得老了什麼都忘記了,靠遊記還可以當回憶與證據........
(但,前提是無名小站可不能倒啊~!~)


第五天,最後一天
在郭巴家的塌塌米上悠悠醒來
賢慧的郭巴又幫我準備好充滿「郭巴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窗」的早餐......

吃完令人感動垂淚的早餐,東摸摸西摸摸地收拾好行李
奇怪,怎麼一個早上就過去了......

告別郭巴家,前往大阪市區
拖著大行李,也是可以搭公車的!!


再轉火車,我們就到了大阪的梅田車站......

梅田是大阪最熱鬧的一級戰區.....

在梅田,單單百貨公司就有阪急、阪神、大丸三家
更別說地下街,根本就是超大型地底迷宮
要不是有郭巴在,我可能得坐在地上哭.....


按照我的如意算盤
想說先把大行李箱找個置物櫃放
便可以慢慢地悠悠地爽爽地逛街....

沒想到
跑了N個地方
所有的置物櫃都已客滿
還有不少旅客站在櫃前耐心等待.......
(日本人連這也要排隊?!要等到天荒地老啊!!??)

無奈地
只好另做盤算
乾脆找個地方吃中飯順便歇歇腳.......

又沒想到
這一天(5/3)正是日本黃金周的第一天
全大阪人都湧出來了(就像噴了殺蟲劑,逼螞蟻傾巢而出一樣)
我拖著大行李,實在不好意思跟其他人排隊搭電梯啊(搭電梯也要排隊)
只好搭電扶梯,一層一腳印地往大丸百貨11樓的餐廳移去.....

好不容易來到11樓,繞了一圈
我的媽媽呀,每一家餐廳都是大排長龍......

天啊,這未免太誇張了吧.......
你們可以回家自己做飯吃啊,幹嘛跟我們觀光客搶飯吃??

不過這樣我也才理解到
原來日本人平常對於排隊訓練有素、習以為常
所以當地震之後,也能夠以無比的耐心排隊領救濟品......

而我沒受過排隊的教育訓練
既然如此,只好先逛逛大丸百貨,等過了午餐尖峰時間再來吃吧......

然而,日本百貨公司的男裝,感覺都是天價,啥都買不下手
逛到最後,便來日本國民品牌「UNIQLO」晃晃......


請各位看倌瞧瞧
我是這樣在UNIQLO進行採買......

連試穿衣褲,也不得不把行李箱一併啦入更衣室........

這樣能看嗎?
真是好無奈的逛街法啊.......

大概這趟來日本
除了第一天在ZARA血拼
之後我完全沒有買任何衣物
因此在UNIQLO很爽快地買了4件T恤、4件褲子
這樣才花11470円,好划算啊.......(看吧,就說我是勤儉持家的人!)


拎著行李箱逛街的唯一好處
就是買完之後,可以馬上塞進行李箱

但也因為這個行李箱,加上整個梅田到處都是人
讓我開始有點煩躁起來,買完UNIQLO就覺得諸事已畢,人生無趣了......

想說已經下午快兩點,過了吃飯時間,再回到11樓餐廳看看吧
沒想到每家餐廳的排隊長龍依舊在,綿延到天邊啊......


所幸天無絕人之路
我在地下街瞄到「第一生命大樓」的地下案樓也有幾家餐廳,那便賭賭看吧......


哦耶~~~~客人不多!!

(這張照片其實是下午三點半拍攝,所以餐廳更遼闊了!!)

所謂人生三大樂事,分別為
洞房花燭夜
金榜題名時
他鄉遇故知

我個人覺得必須把「餐廳有位子」列入第四大樂事才對!!


這家名為「啤酒餐廳」
午餐Menu一看,價位很划算耶.......


主食價位都不太高
而且白飯與玉米湯、味噌湯免費吃到飽
再加100円有沙拉,再加100円有咖啡(可以一直續杯.....)

沙拉(100円)

還可以(這個節骨眼,給我吃「噴」,搞不好我都會說還可以.......)

咖哩蛋包飯(880円)

日本蛋包飯的蛋皮,多半只有煎半熟而已
不過搭著濃郁的咖哩醬,整個好美味啊......

石鍋炒飯(1100円)

這個也很好吃,炒飯帶有一點咖哩,真是刷嘴啊......


所以各位同學
倘若你到梅田被擁擠的人潮搞到慾望大減
是可以來車站旁邊的第一生命大樓B2餐廳去增進性慾體力哦......


這家既然名為「啤酒餐廳」,已連看20篇遊記的您,應該知道.....

郭巴當然不會放過主題餐廳的主題囉.......

看看郭巴是多麼地開心......

可見對郭巴來說,「今朝有酒今朝醉」才是人生樂事之榜首啊........

對我來說,抽煙比喝酒更加重要
這家餐廳中午用餐時間是禁煙的(過三點之後便可以抽了)
因此我浮上檯面,到大樓外去抽.......

一直都在梅田的地下街與百貨公司衝來衝去的
這時才發現原來大阪車站的外觀長這樣......

這是梅田金融區的吉祥物......

名字叫做「Gentsuki Genchan」,不知道怎麼翻譯
據說是看守鬼門的.......


吃飽飯,算算也該去機場了
(沒想到,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因為人太多而整個浪費掉了......)

本來想搭火車去關西空港
但售票人員說要六點才會到
這火車是繞到關東再去關西嗎!?

乾脆搭巴士算了.......


有情有義的郭巴,親自送我上巴士.....

在車上和她揮手道別,我不禁掉下男兒淚
想說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偉大的旅日傑出女性
肯收留我這歐吉桑,從第一天到第五天,陪吃陪玩又陪睡還不收費.........

但,這也很難說
或許當車子駛去後
郭巴可能馬上喘口大氣
感謝我這瘟神終於滾回台灣
是嗎?會嗎?


搭巴士去關西空港有個好處
不僅比較便宜,可以瀏覽大阪的都市風光......

不過莫名其妙地,我看著看著便在巴士上睡著了......

醒來已快到關西空港,結果是一片白茫茫......

原來日本遭受中國的沙塵暴比台灣還嚴重........


下車走進關西空港,詭異啊詭異.......

剛剛在梅田,人群比肩繼踵而在
來到機場,卻幾乎沒什麼人,連大燈好像也懶得開了......

但吸菸室好炫好漂亮......

空氣也好清新哦........

由於提早來,所以我在機場閒逛,感覺整個機場好像死城......

這時,回想這幾天的旅程
雖然觀光景點有很多人,但絕大都是日本人
很少看到金髮碧眼的阿度仔,也很少看到台灣或中國的旅人......

可見外國人(含台灣)還是很怕福島的輻射在日本散播啊.......

你看看,平常是日本最繁忙的關西機場
晚上只有五個班次起飛而已........


回程的飛機餐

大概是吃慣了,發覺華航的飛機餐其實還ok的......

最後,又要用我的自拍照來當做ending........

謝謝郭巴不假思索便答應讓我到大阪投靠她......


也因為有了郭巴,這趟我對日本不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但第一次來大阪京都,也只能先拜訪熱門觀光景點)

希望有機會可以
再去大阪享受現代的繁華
再去京都感受古都的韻味......


重點來了
這趟去日本花了幾多錢呢??

答案是.....

我粗略一算
不到我上次去泰國清邁的一半耶!!

可見,物價高可以抑制血拼慾望
我大學所學的總體經濟學
終於在這裡得以實踐啊.....

給自己按10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