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常常在網路上潛用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作為我的網路暱稱
所以當這部電影「普契尼的秘密情人」要上映前
片商就有留言要邀請我去看試片
可惜當天我得開會不剋前往.......

很多朋友,知道有這部電影要上演
都會問我要不要去看看自己的秘密情人
搞得我好像真的是普契尼轉世一樣.....

這叫真正的歌劇大師普契尼死不瞑目啊~~~~

在大家的「逼迫」之下,我本來要掏錢乖乖去戲院看......
但美麗又大方的DJ小蘋妹妹,主動給我免費的電影券
讓我感動之餘,決定把她視為我的秘密情人再生父母......


廢話別再說
接下來是我的觀片心得--------------------------------------------


根據歷史記載,普契尼的老婆的確既凶悍且善妒
她曾懷疑家中女傭和普契尼有染,千方百計指控這位女傭,把她逼到服毒自殺方肯罷休
但女傭經過法官解剖屍體,才發現這位女傭仍是處女之身

導演考據了普契尼及許多相關的信件後,發現普契尼的秘密情人另有其人
然後再拍出這部電影,可是當我看完之後,我只能說:

「這根本是拍給文藝青年看的啊!!」


要不是我身為普契尼大師的死忠粉絲
以我喜歡看嘻嘻哈哈、打打鬧鬧的挑片水準
絕對會從頭睡到尾、然後戲院燈亮、服務生喊謝謝光臨時還醒不來.............

這實在是太太太太...藝術片了~~

整部電影除了讀信OS之外,都沒有對白
彷彿就是普契尼所處那個年代的默劇電影
當然,因為無對白,有些突然而來的轉折或衝突便凸顯得更具張力
(例如普契尼老婆打了女傭一巴掌,好具震撼力啊!這是為了配合「無聲的力量」嗎?)

因為無對白,所以配樂就佔有很重要的戲份
可是,以鋼琴為基調的配樂,搭上冷列灰濛的攝影色調
讓整部電影灰暗到不行啊啊啊~~

(只有酒吧老闆娘和洗衣婦的民謠歌聲才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普契尼可是最煽情的作曲家耶
我就不信若是普契尼死後復生來執導這部片,會搞成這樣!!
他應該會寫得像「娘家」、「天下父母心」之類的風格吧?!

所以說
沒錯,這部電影是有其藝術價值啦
但是,拍成這樣又如何?我看的這一場,也只有10個觀眾....




當然,導演其實也很賊
電影鋪陳得讓人相信女傭跟普契尼真的有一腿
直到最後,真正的秘密情人才揭曉..........

(我很愚蠢,是離開戲院後,回想劇情才知道誰是普契尼的秘密情人....)
(可是我看導演故意找一位長相平庸之至的女演員來飾演女傭,實在也很難說服我相信普契尼肯跟她有一腿.....)


總之,作為一部藝術電影,還算不錯,而我也不是那麼討厭藝術電影啦~~
只是,我覺得若是交給普契尼自己來拍,一定會超狗血、超芭樂的好看!!


Pokey之好睡指數:Z(天啊,我居然沒睡著,可見我多愛普契尼!)
Pokey之IMDb給分: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