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氣派吧!!)

在上海的第三晚
終於可以吃到上海本幫菜啦~~

在印尼朋友Andy的邀約下
我來到愚園路1039號的「福一零三九」.........

餐廳又是在一條漆黑巷子裡
外頭完全沒有招牌,直到拐個彎進到庭園
我忍不住讚嘆:「哇~」



這棟建築物,門口小小的、毫不起眼.......
也沒有「福1039」的招牌.....



走進去,又是一種「別有洞天」的況味......

我以為在這裡吃就夠好啦~~

可是
在服務員引導下
我們走在宛若迷宮的老房子裡
上樓、下樓、穿過這一廳、走過那一廳......



終於到了我們的包廂
哇,好有fu的宴客廳......
古色古香又高挑寬敞的空間,今晚只屬於我們........

(大家進到餐廳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脫衣服......)


「福一零三九」好像是上海挺不錯的餐廳
來介紹上海的本幫菜吧---------------------------

燻魚

噁,一定很恐怖.......


海蟄皮

台灣的海蟄皮都是切成一條一條
這裡是一片一片的,而且口味比較怪.......


醉雞

切法跟台灣也不同
上面那堆白白的,不知道是什麼耶........


皮蛋豆腐

一人一小盤
豆腐挖空,裡面放入切碎的皮蛋和肉鬆
超好吃的耶~~


炒年糕

這裡把年糕切丁,然後醬炒,口感很好~~


醬烤牛肉

超好吃的牛肉啦!!!!
我不知道上海的牛肉來自哪裡
可是這裡料理出來的牛肉,滋味甚棒,幾乎入口即化.......


鱈魚

魚耶,好噁心~~~~


東坡肉

哦耶~~我最喜歡的東坡肉
滷得香濃,擺在甕裡色香味俱全啊~~
雖然最上層的肥肉,我還是不敢吃.........


上海的青菜

豌豆和米莧
米莧吃起來,很像豆苗的滋味......


菜飯

以前在台灣的上海菜館吃過菜飯,我並不喜歡
這次在上海再吃一次菜飯,老實說,不是我愛的口味........


黃魚

好噁哦~~~~~~~~~~


大閘蟹

這真的是陽澄湖來的大閘蟹
每隻上面都有編號
只是,我不吃........


坐在這裡吃飯,感覺真的很爽
難得餐廳的服務態度又很好
(有專屬的服務生就待在這裡隨時伺候)
上海的餐廳大多可以抽煙
真是人間仙境啊~~



我們這一桌總共十個人
包含了香港人、新加坡人、印尼人、馬來西亞人、以及只有我這一個台灣人

我要為國爭光!!


我要去尿尿!!

看這廁所,也是很有fu吧!?

只是........
當我正要在這古色古香的廁所放肆時
發現門鎖壞了!!

根本不能鎖門
害我尿得膽顫心驚...........


尿完以後,又在餐廳裡迷路
走來走去居然走出餐廳門口
只好請服務員帶我回包廂.............


在「福一零三九」吃完這頓盛宴
總共消費約新台幣17,500元........

感謝Andy的招待!!

(其實我這次去上海,白吃白喝好多頓,最感謝Niger啦!!)


吃完飯
連忙又跳上計程車
到Eddy's酒吧和Niger的台灣好朋友Nick見面
又喝了一杯Long Island,聊天聊到半夜十二點

剛從紐約回來的Nick吵著肚子餓要吃宵夜
於是Niger又提議去「新旺茶餐廳」

這下,我要抗議啦!!
哪有連三晚都去同一家餐廳吃啦~~

於是轉到這家「鹿港冰鎮」

結果,剛打烊...........
(都打烊了,你們站在門口看,店家也不會放你們進去啦!)


只好再搭計程車轉回「新旺茶餐廳」旁邊的「避風塘」

又是港式飲茶!!


香港人Niger總是要喝煲湯.......



芥蘭菜

怎麼都是梗呢??菜跑到哪裡去??
本來想叫服務員問一問,結果菜藏在下面......


干炒伊麵

沒有「新旺」來得好吃.......


鳳爪

滷得不夠透徹.......


蟹黃小籠包

賣相不優.......


難怪「避風塘」雖然和「新旺」比鄰而居
但生意就是差一截.......


對不起,我不該挑嘴
罰我回家睡覺去........

(夜上海第三晚--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