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威爾第!)

What the Hell No.3:愛拼才會贏的茶花女

 

When20112

 

Who:鈴木忠志

 

Where:台北國家劇院

 

Why:當楊忠衡在看完兩廳院旗艦製作的《茶花女》之後,在facebook上直書「鈴木忠志的《茶花女》是歷來最難看、最難聽、最沒有營養的『流行音樂新歌劇』」,隔日更成立了「兩廳院還我錢」粉絲頁。當然這不像《夢想家》那樣搞得全國沸沸揚揚,但卻在年初於台灣藝文圈捲起了正反討論之攻防戰。

 

雖然我只是在YouTube觀看鈴木忠志《茶花女》的片段,但楊大哥在facebook發佈他的心得時,我毫不猶疑馬上按「讚」下去。即使後來反覆觀看擁立與批判的各家論述,或許我也因此更深入了解鈴木導演的創作意念,但我還是堅信,若坐在國家劇院,聽到「愛拼才會贏」與「綠島小夜曲」拼貼威爾第的旋律,看著演員用不自然的聲音嘶吼地唱歌,我脆弱的耳朵一樣受不了。(真的,我從YouTube看片段就受不了啦!)

 

很俗氣的,這終究回到「錢」的議題,所謂的「旗艦製作」是否需要花一千五百萬元請外國和尚來敲鐘?答案至今依舊無解,但跟《夢想家》比起來,便宜啦!

 


很難感受到這兩位是絕代風華的茶花女與年輕氣盛的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