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逼德哥關上電腦,把德哥拖出飯店房間後
我們花了錢,就該摸索這個初訪的世界.....

日本是個很愛過聖誕節的國家
特別在沖繩中部的「北谷町」
由於鄰近美軍基地,所以這裡的聖誕氣息更濃些
就連我們住的「The Beach Tower」飯店中庭
在這一天也是佈置得喜樂洋洋.......



飯店中庭還有賣土產的商店

(飯店賣的東西一定比較貴,所以忍住不逛不看不買......)


飯店還有養一些小動物
例如-------------

這叫做什麼猴??
飯店還圈養象龜、鸚鵡、鬥牛犬等等
畢竟這是一家規劃給全家渡假的飯店.......


夏天這裡應該是可以戲水吧!?



雖然這天一直在下雨
但我們總不能只待在飯店坐以待斃
仍然要出去闖一闖........

(飯店的入口)


Doorwoman很貼心地借我們雨傘
走一會路,便到了「Americaya Warehouse」和「地球雜貨」這兩家商店

Americaya賣的是美軍用品與美式服裝
地球雜貨賣的是巴里島的手工藝品
我們都沒什麼大興致........


「北谷町」這一整個區域,都通稱為「美國村」

美國村裡有幾座規模不是很大的商場與餐廳.......


其中最著名的地標就是這座高達六十公尺的「摩天輪」



沿著這條人工河,開著許多家餐廳與商店



我看到這位聖誕老公公真的很可憐
淋著雨,被餐廳店家逼著看他們的menu.......

很神奇的是,晚上我再經過這裡的時候---------
聖誕老公公不見了!!!!
大概吃飽就回家啦!!!!


下雨天,逛街很辛苦,還是先找地方吃中餐才是正道.........



終於在摩天輪下的那棟商場裡
我們決定把來到沖繩的第一餐,獻給這家「博多麵琉」--------



日本很流行用自動販賣機
連吃麵也是要先投錢買餐券..........



麵店有無料(免費)的水煮蛋、醬菜可以自由取用!



德哥點的是「特製套餐」--980日圓

湯頭比較鹹,不知是怎麼特製的.......


右邊的炒飯,是德哥「特製套餐」所附的
左邊的餃子,是我點「餃子定食」所附的

炒飯普普,但煎餃還不錯吃.......


我點的是「餃子定食」--790日圓
除了煎餃外,還有一碗拉麵和一碗白飯

這豚骨拉麵真的好吃!!
湯頭好滋味,叉燒肉入口即化
不知是否因為人在日本的心理因素作祟
總覺得比台灣的拉麵好吃太多了!!

至於那一碗白飯,我完全不知道要配什麼吃
而且份量這麼多,日本人食量有那麼大嗎?


吃飽飯,也是要自拍一張做紀念.......



我們在摩天輪商場逛了一下
這裡都是賣衣服、特產的小店
對我而言,吸引力不大........


逛到最高層,就是搭摩天輪的地方
我對坐摩天輪是沒什麼很大的興趣
先前為了尊重德哥的意願,有問他要不要坐,他喊說「坐什麼坐,無聊!」
所以我原本繞了一圈就要離去..........

可是德哥卻在售票機器前徘徊流連,不知他心裡在想什麼
最後,他說,我們坐坐看吧.....

於是,我們一人花了500日圓
上了摩天輪...............



這下子
我終於知道德哥的祕密了........

原來這位懸壺濟世、救人無數的大國醫
不知看過多少血進血出的生死場面
但卻怕.........高...........

你看你看,德哥的臉已經開始漸漸變形了.......

摩天輪整個繞一圈大約15分鐘
我就整整聽了德哥哀哀叫15分鐘!!

而我只不過是想換個座位看得更清楚
稍晃一下,德哥的叫聲分貝立刻破百!!

難怪那次我們去紐西蘭玩高空彈跳時
德哥一直搬出媽媽說、哥哥說....等等藉口,打死就是不肯玩..........

從摩天輪看我們住的飯店........



可惜天色不佳,視野不好

加上德哥的不斷慘叫中
莫名其妙就繞完這一圈.......


因為德哥受到刺激太大了
我們只好先打道回飯店
途中經過JUSCO
我在藥妝店買了一盒感冒膠囊
(因為出發前,好像被同事傳染,整個人虛虛的,感謝德哥以專業幫忙挑選)
又在很大很大的超市裡買了一些飲料與零嘴......

江戶馱果子,好像是黑糖棉花糖
左邊那個就是甜甜圈
中間是零食大雜匯....

然後我們回飯店休息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