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麗又可愛的綺珠夫人在長崎相聚,真是好開心到想搖搖櫻花樹... 

這段櫻花奇遇記的來龍去脈點長,請聽我道來:

 

話說我和綺珠姊是透過前老闆進桑而認識的「網友」

由於她嫁到日本,長年往返台灣與長崎兩地跑來又跑去

所以出發前,我便先請教她推薦長崎哪家餐廳值得帶爹娘去吃...

 

原先綺珠姊要請我們到她位於蝴蝶夫人家旁的豪宅請我們吃飯

但爹娘覺得初次見面打擾不好意思,所以我就遵照聖旨婉謝了

綺珠姊只好推薦一家她覺得長崎最好吃的豬排店「文治郎」

不過,故事若這樣結束,那這篇充滿感恩的遊記就沒啥好寫了...

 

綺珠姊實在太有情有義了

在我們抵達的前一晚(5/1),她在家中花園看到有一艘遊輪駛入長崎港

於是便殺下山前往「文治郎」想要直接堵人

她坐在店裡吃著豬排默默地等待著我們出現

想要給個Surprise,這個場景簡直跟「蝴蝶夫人」一樣可歌可泣啊~~

 

想當然,直到豬排吃完,我們都還沒現身...

因為我們5/2清晨才抵達長崎,真不知道綺珠姊當時是看到哪艘船來著...

 

上了長崎港邊,我才有網路和綺珠姊聯繫,相約中午在觀光通相見

歷盡艱難,終於和開朗又熱情的綺珠姊喜相逢!!

由於「文治郎」是長崎的熱門店家,所以綺珠姊訂了位後

先帶我們去附近的「眼鏡橋」看一看...

 

眼鏡橋為什麼叫做眼鏡橋,看照片就知道了...

上次我來長崎,並沒有來看這座眼鏡橋

這座橋位於長崎市中心的中島川上,是日本最古老的拱型石橋

和山口縣錦帶橋、銀座日本橋並稱日本三名橋,已被指定為國家文化財

這邊拍個照,綺珠姊就趕快帶我們去吃「文治郎」啦~~

 

文治郎在長崎有兩家,我們是來到位於觀光通旁邊巷子的「東古川町店」...

地址:長崎縣長崎市東古川町 4-3

 

這家店全名叫做「高田茶屋 文治郎」

店家旗子上還畫著一隻烏龜,因為「龜山社中」這裡產著有名的「龜山燒」

店家櫥窗展示舊照片和龜山燒的器皿,如果不注意,還不會注意這是豬排店啊~~

 

等了一下,我們就可以入座了,畢竟綺珠姊有惡勢力啊~~ 

愛喝啤酒的媽媽,馬上拿起用龜山燒的啤酒杯來喝酒...

 

店家招待的醃菜、沾醬和味噌湯... 

我不敢喝味噌湯,因為很怕裡面躲藏著小魚干... 

 

我們都點了炸豬排+炸海老

我的天啊,豬排真的好好吃!!炸蝦也好好吃!!

也許在台灣也可以吃到好吃的日式豬排

但不知為何,就覺得文治郎的豬排特別好吃

可能充滿了綺珠姊濃濃的關愛吧~~

 

至於價格多少錢?

由於這餐是綺珠姊請客,所以我也忘了我們是吃哪一個價位的啦...

 

謝謝美麗熱情的綺珠姊!! 

爹娘都吃得樂開懷啊~~

 

吃完炸豬排之後,綺珠姊又說要帶我們去吃冰,這樣才有始有終... 

這家冰果室可別看他似乎不起眼,可是大有來頭的哦~~

 

在店門口旁邊,立著一個石碑,上面寫著「孫文先生故緣之地」

代表孫文以前來過這裡混過哦~~

 

原來孫文居然跑來長崎總共有九次之多,每次都會來這裡

這裡以前是「東洋日出新聞社」,社長相當支持孫文的革命活動...

 

1925年,這裡改為喫茶店「ツル茶ん」(鶴茶庵) 

地址:長崎縣長崎市油屋町 2-47

 

既然有超過九十年的歷史,店家當然很有懷舊氛圍...

一樓的座位很少,我們被安排去二樓...

 

這樓梯很特別吧?! 

進進出出感覺不能太粗魯...

 

老闆已經是第三代經營了...

這裡放了很多歷史遺物,還有許多坂本龍馬的相關記錄...

(坂本龍馬一定沒來過啦,畢竟他比孫文更古老)

 

二樓也是很擁擠啊...

如果沒有綺珠姊帶,我根本不會來這家店啊...

 

每人點一杯雞蛋牛奶冰...

售價:日幣580円,約台幣155元

 

我的媽媽呀(就坐在我對面),真的好好吃哦~~ 

看我爹娘吃得多開心~~

 

吃完冰後,搭著綺珠姊回家的小黃,放我們在港口邊下車... 

謝謝綺珠姊這麼熱情的招待

希望妳快快回台,我要請你吃飯!!

 

我們上船處就位於「大浦天主堂下」站...

這裡也有些歷史建築,例如這座舊香港上海銀行長崎支店記念館...

 

當然也要買個當地土產,例如「長崎蛋糕」... 

上次我來長崎隨便買買就打混過去

這次媽媽親自來,當然就要選最有名的「福砂屋」長崎蛋糕...

 

離開船還有些時間,就在這裡晃晃... 

兩千多名來自臺灣的遊客,都在這裡流竄...

 

這裡除了紀念品店之外,有一些建築也挺有意思...

像是這棟童話小鎮...

 

也帶爹娘徒步爬上「大浦天主堂」... 

若再往上爬,就可以到綺珠姊家,及蝴蝶夫人的哥拉巴花園

不過爸爸膝蓋不好了,立刻求饒放棄,所以拍照存證即可...

 

船家要求我們五點前要上船

在「松枝國際碼頭」的候船室,還有一些臨時櫃位提供大家最後採買... 

我娘當然不會放過,好像買了昆布之類的過癮一下...

 

上船前,我終於看到奇景,我好興奮!!

 

很多人說,來日本不買家電要幹嘛,特別是電鍋、吹風機、吸塵器、水波爐

日本的售價幾乎都是台灣的一半價格而已(為什麼?為什麼??),不買,對得起自己嗎?

 

沒想到,上船前,當我回頭時,就看到兩個壯漢在扛著一台33公升的日立水波爐!!

這,少說也快20公斤了吧?!

 

搭遊輪比坐飛機最大的優勢,就是行李完全沒限重

所以只要你可以扛得動,船家應該都不會阻攔你

(那可以買機車或汽車嗎??)

 

不過看到後面那兩位壯漢扛得這麼辛苦,我看了也覺得很累

非常感謝我娘親沒有說要買水波爐啊...  

揮別長崎,再次謝謝綺珠姊,莎呦哪拉啊~~ 

 

 

長崎歷史回顧

✈進擊的九州之旅04--到長崎和蝴蝶夫人約會吧! 

✈進擊的九州之旅05--哥拉巴花園的秋秋桑 

✈進擊的九州之旅06--長崎 南山手散策 

✈進擊的九州之旅07--長崎千萬夜景&長崎百萬和牛 

✈進擊的九州之旅08--長崎 uncomfort的Comfort Hotel 

✈進擊的九州之旅09--長崎 觀光通&すき家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