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2/29)看新聞報導,說地球快毀滅了,就連位處熱帶的泰國也氣候反常,清邁居然只有攝氏2度而已!!
可是才兩個星期前,我在清邁的時候,還是挺熱的,差不多快30度,不過好在比曼谷清爽多了,也悠哉多了....
(但地球真的要毀了耶.....)


話說來到清邁的第二天
原本我興致勃勃想要玩Jungle Flight
卻被有懼高症的阿德硬生生夭折
如果地球毀了,世界末日到了
臨死前我卻沒玩到Jungle Flight
那真的是終生遺恨啊遺恨.....

好吧
不玩有益身心的活動,那也不能死賴在床上
把阿德拖出飯店,我們去清邁的古城區走走吧.......

從地圖上研判
艾美酒店走到古城區並不遠
沒想到不到一分鐘,我們居然就走到古城的護城河耶!!

看不懂泰文........


但看這條小溪,怎麼看,都不太有護城河的氣勢........

而且那排歷史悠久的古城牆呢??
再仔細研讀地圖,是的,我搞錯了,這真的只是一條小小溪.......

走啊走,清邁處處都是佛寺,密度之高,跟7-11有得比......

走啊走,來到了這座Wat Phan Tao.....



Wat是佛寺的意思,Phan Tao意指「千個火爐」
因為這裡以前是鑄佛場,因此而得名......

請注意看,佛寺前的庭園,擺有許多動物的雕塑
據說還有唐老鴨,可惜我沒看到.......


這佛寺是所謂的「蘭那 Lanna」風格

蘭那是十三世紀在清邁建國的古王朝之名......


先前在「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中寫到板橋一家「蘭那泰式料理」時
我說要幫大家探探什麼是「蘭那」,現在你們知道了吧?(但我好像也沒解釋到什麼......)



這尊佛像很有喜感.........

不知道是拜什麼的,被信徒綁上這麼多彩帶,很時尚.......


裡面還有好幾尊中國娃娃.......

右邊這四個小朋友,你們在幹嘛!!


走出Wat Phan Tao,繼續往古城區走去.......

這家店也太綠意盎然了吧?!
晚上在這裡吃飯,會不會被蚊子叮到死!?


終於看到古城了,當我正要奔過去時(我多愛看古蹟啊~)
阿德發言了:「等一下!前面有星巴克,我要進去喝一杯.....」



冰咖啡90泰銖,星冰樂160泰銖。可見泰國的星巴克也是一樣貴.......

各位沒瞎的朋友們,一定看到咖啡前面有一包成藥
讓我細細道來原委.......

話說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變了還是更年期到了
我突然起了很嚴重的過敏,身體除了起疹子還會很癢
去看醫生,醫生說擦藥之外,不要吃辣不要吃海鮮
可是大家都知道,泰國的食物哪會不辣啊!哪會沒有海鮮啊!(不然也會偷加魚露.....)

所以來到清邁,天氣又熱,我就整個這裡也癢那裡也癢
阿德雖然是婦產科醫師,但看到堂堂男子的我這麼可憐
於是發揮大愛,跑進Boots幫我買了這個內服的止癢藥
我感動到差點叫他順便幫我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算了......

因此,看在他舉手之勞的份上
姑且放過他不敢去Jungle Flight的終身罪過.......


讓阿德喝杯星巴克止癮、我吃顆藥止癢後,我們終於來到古城區的Tha Phae Gate......



根據地圖研判,這裡應該要有一個城門才對啊!!??
怎麼不見了??!!



城門居然會自動消失,這也太玄了吧!?
我們只好沿著城牆走........



終於看到真正的護城河了.......

這護城河寬是很寬,但也未免太淺了吧??
我若是敵軍,下水走過去就攻進去了啊~~


找不到城門,但城牆很高,翻不過去,只好乖乖繞過來.......



咦,突然看到Tha Phae Gate出現了!!

原來城門整個被超大的泰皇御座遮住了啦........
害我白走這麼一大段路.......


走進古城,看到泰國香腸,一根只要20泰銖......

哇,是酸的香腸!(不是壞掉,而是裡面加了奇奇怪怪的香料)


接著,我來到清邁一家挺有名的複合式店家----Ginger

Ginger有賣吃的、穿的、家用的
由於離豐盛的早餐才不久,又剛塞了一根香腸,肚子還不是很餓
所以逛逛他們的衣服和家飾就好了......

(這家很值得一逛,挺有設計感的衣服與飾品,價格又不高,Pokey推薦!)


此區除了三合一的Ginger之外
還有一家賣西班牙菜的The House餐廳
以及這家專賣居家用品的NOMAD,連成一氣........

結果我看上了一樣玩意(啥玩意,先讓我賣個關子)
價格很划算,但由於佔的體積太大了
該不該買,我好猶豫.......

猶豫中,不經心便離開了Ginger,往古城中心走去.......(可見我是個很有自制力的人)



泰國政府為了保存文化,規定這裡不准蓋高樓大廈......

這看起來就是有錢人家的豪宅.......


古城有超密集的佛寺,但我們對佛寺比較沒興趣
所以又按圖索驥找到旅遊書上說的一家新開商場----Kad Klang Wiang



這商場很有意思,商家圍著一個小小公園開著......

但此次我來,原該有的20個店家大概只開個5、6家而已.....


沒得逛,只好來吃東西洩恨......


這家名為「Hot Chilli」泰式餐廳,裝潢的好有味道........



半露天式的開放空間,有各式各樣的座位可供選擇.......



例如你可以在這個濕答答的綠建築上喝咖啡.......



或者坐在這沙發區,看著沒啥人的小公園......



還有這個盪鞦韆座位.......

我好想坐哦,但怕吃到一半,不小心便摔出去.....
或是把店家的鞦韆坐斷.....(但我有看到比我壯碩的女孩子坐上去沒事.....)


最後,德哥選擇這個位子........

店員美眉很青春洋溢.......


阿德也是青春洋溢又嬌羞.......



飲料

右邊是阿德點的綜合果汁
左邊是我點的檸檬水(明明我是點檸檬凍飲的啊!?)


涼拌青木瓜絲

這是阿德點的.....
如果婦產科醫師都會點青木瓜絲
那各位婦女朋友,或許這真的有保健又豐胸的效果哦.......


綜合燒烤

燒烤牛肉搭配馬鈴薯、玉米、青椒、蕃茄等等,亂秀色可餐的.....
只是我不喜歡搭配的花生沙爹醬......


炒飯

還ok.......

這頓下午茶大概花了800元.........



-----------------------------------悲喜交加的開始---------------------------------------

吃飽了,我的記憶力又湧起
想到剛剛在Ginger看到的玩意
越想越喜歡,越想佔有欲越強烈.....

問問阿德的意見,不可置否的他說「喜歡就回去買吧!」
於是我們又徒步半個小時,回去Ginger買了這------------------------------

超級閃亮的Taddy Bear........

好大隻又好閃亮哦!!
看看我在照片中的微笑,是多麼的心滿意足!!

可是,悲劇也即將降臨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