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漂亮的大阪燒明明不是我弄的,幹嘛要我擺出我很厲害的樣子,很害羞的耶......)


記得我國中歷史老師說
當年馬可波羅到中國去,吃到包子驚為天人
後來回到義大利去後,想要教家鄉人做包子
可是歐洲人智慧比較低,不知道怎麼把餡包在裡面
所以只好把餡料放在餅皮上,於是就變成了「披薩」......

而大阪燒,據說是昭和時代
有個日本部隊的廚師上了義大利艦艇吃到了披薩
然後就改放日本當地的食材,日本海軍吃了都很喜歡
後來廚師回到大阪去開店,便成為如今大家所熟悉的「大阪燒」.......

所以算來算去
日本的大阪燒偷學自義大利的披薩
而義大利的披薩偷學自中國的包子
是故,大阪燒也該算是中國人發明的囉.......
(我這種推論,跟韓國人有啥不一樣啊!?)


好的,分享完歷史小常識之後,請大家回到我的關西走春之旅.......

第一天中午抵達大阪
逛街還沒逛到high,天色卻很沒天良地已經黑了
即使三個人肚子都沒很餓(畢竟才剛吃過有麵有蛋糕咖啡續杯不用錢的HARBS下午茶)
但若不吃頓晚飯,郭巴和學妹總覺得很對不起我的樣子
(這趟關西行,郭巴最常問我的問題就是「餓了沒?」)
於是我們開始專心覓食.......

馬上出現的是位於御堂筋的這家「播重」(我一直記成「播種」....)

「播重」是大阪非常有名的日本料理老店
櫥窗擺著他們販賣的便當
裡面還有現切的高檔牛肉
看起來非常的誘人......

不過再仔細看一下這便當的價錢.......

有沒有看到,這個「和風御便當」,居然要日幣2940円,折合台幣要1000元耶~~

這比連戰的500元便當還要貴兩倍!!
那進去吃一頓正餐,不就把我一個月的生活費都吃光了!?
在郭巴還沒做出失去理性的行為前,趕緊制止她,去吃別的吧............

於是我們沿著與道頓堀平行御堂筋往難波車站方向走回去......

(道頓崛主要是餐廳與商店,隔壁的御堂筋則都是名牌店
過個馬路就是美國村,可是當我見識過沖繩的美國村後
對於日本的美國村完全沒有興致想逛.....)

既然是來到大阪的初夜
當然就要吃大阪最有名的大阪燒囉
最後,郭巴指定來到這家專賣大阪燒的「千房」......

「千房」在日本很有名,有許多連鎖分店
我們是來道頓堀的支店,總共有五層樓.......

很走狗運地,不用等太久,馬上就坐定位
按照日本人吃飯的慣例,先點飲料來喝.......

郭巴幫我點的檸檬沙瓦

完全不甜,都是檸檬的苦味,後來我改喝梅酒......
(郭巴在日本已染上喝酒的壞習慣,餐餐與睡前都要喝酒......)


玉子燒

這就是煎蛋夾豬肉啦
整個軟滑很好吃........


鐵板餃子

這薄薄的煎餃,是餛飩跑來混充水餃來著
雖然如此,但餅皮煎得酥脆,內餡即使份量不多,但吃起來芳香四溢,害我一片接一片......

這鐵板餃子真是太讓人激賞了!!
讓我來跟它合照.......

好啦好啦,不要再嘲笑我了啦
我的瓜子臉已經腫成鵝蛋臉啦
準備要進化成為肉餅臉啦,嗚嗚嗚嗚嗚嗚嗚......


化悲憤為力量,美食還是要繼續吃.......

主菜終於端上來------「千房風味廣島燒」(1500円,約台幣533元)

廣島燒跟大阪燒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麵條在裡面
裡面還有豬肉、蝦、魷魚與牛筋(台灣的大阪燒不用牛筋吧?)

在「千房」的menu上
很有意思地標註每道菜男女喜好的比例,廣島燒的男女喜好比是4:1
當時郭巴好像刻意排除這道菜,但我堅持要點的,可見我是多麼頂天立地的好漢子啊......


由於我們是坐在外頭,所以這廣島燒是廚師先煎好,在端上我們的鐵板上
然後淋上好多好多的美乃滋,至於柴魚片,是放在一旁自取
但兩位女生都說柴魚片太鹹不用加了,真是好貼心啊.......

圍著鐵板坐,整個室內溫度很高,吃得很熱啊......


另一個主菜,乃是最道地的「豬肉大阪燒」(1500円,約台幣533元)

這裡的大阪燒和我們在台灣吃的台式大阪燒不太一樣
高麗菜絲的份量並不多(之後吃章魚燒也是這樣,可能日本的高麗菜比較貴吧)

但灑上大量的蔥花與鋪上半熟的煎蛋,照樣又是很澎湃的美乃滋
鐵板將麵糊煎得有點焦,但內餡仍是軟綿綿......

這頓晚餐總共6760円,約台幣2405元
沒點什麼,平均每人消費約800元,日本真不是我這種窮人家可以待的地方啊.....

但更可悲的是,三個人很遜,根本吃不完,很浪費啊........



吃完晚餐,和學妹告別後,回到車站拿行李
搭上地鐵御堂筋線,我要被郭巴帶回家去......

從車站到郭巴家還有一段距離
由於我攜帶著碩大的行李,所以直接搭計程車
這時我才知道大阪坐計程車好貴,起跳就要660円,折合台幣235元耶......

計程車司機大概看到我驚慌失措的表情,連忙送上衛生紙要我擦擦汗.......

後來才知道是我想太多了.......


晚上十點半,終於到了郭巴的家,位於大阪府北邊的豐中市......

從他家陽台可以遠眺大阪市區......
(原來大阪府包含了大阪市與其他城市,這下我又長知識了......)

趕快掏出伴手禮晉獻給郭巴,因為這幾天要在她家叨擾.....

除了那瓶薄荷奶酒之外
全都是台灣的垃圾食物,希望能夠慰藉遠方遊子思念台灣之心啊.....
(你看看,還有阿舍乾麵耶.......)


郭巴很厲害耶
在日本這麼多年可不是騙吃騙喝的
你再看看,居然還出書了.......

我有這種作育日本英才的教授朋友,真的好驕傲哦......


郭巴的住家是典型的日本國民住宅
包含一房兩廳,我就在客廳打地鋪........

日本人都嘛是睡塌塌米,我當然要入境隨俗啦......

不知道是因為前一晚只睡兩個小時的關係還是我天生睡地板的命
躺下去,馬上就昏迷直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