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海岸也是有摩天輪,然後我又發現有人有懼高症........)


先來談談澳洲的7-11.....
 
大家都知道,7-11就像蟑螂一樣,幾乎在全世界到處都有.....
(7-11老闆不要因為這爛比喻而告我啊!!)


而在台灣,7-11之便利性與多元性舉世聞名,註定拿下No.1
幾乎你想得到的服務都有,好像某一家還有提供安親班的服務勒.....

最近大家也應該有發現,很多7-11除了咖啡座之外,連廁所都有啦
我想哪一天7-11也設立性工作專區,或許都不足為奇吧.....

習慣了台灣7-11之好,才發覺澳洲的7-11之爛......

你看看,這是位於黃金海岸最熱鬧地段「衝浪者天堂」的7-11(其他地方也一樣)
裡面居然只有賣飲料、吐司、冰棒、和數不清牌子的洋芋片,其他要什麼便沒什麼,史上最無趣的7-11
幾次我半夜肚子餓跑去7-11覓食,除了一次忍不住買台灣的泡麵(150元!!)之外,大多是傷心失望空手而歸.....
 
此外,澳洲7-11好像很怕被搶,所有的櫃檯都加裝安全玻璃,搞得很像是重罪區,難道澳洲的治安這麼不好嗎??
所以,以後在台灣看到7-11,請大家進去跟店員握握手說謝謝吧!!(希望7-11老闆因此獎勵我......)


 
我們來澳洲的第一天,正逢聖誕假期,大部分的商店都提早打烊不幹了
所以這一晚,我們只能在「衝浪者天堂大道」壓馬路窮逛.......

這兩棟長得很顯眼的大廈,是「Mantra Circle on Cavill」飯店......

黃金海岸的人口數只有不到55萬人,根本養不起這麼多高樓大廈
但每年的觀光客卻多達500萬人次,所以這些大廈多半是飯店
乃是由我們這些死觀光客所孝敬的.....


這也是飯店,叫做「Clock Hotel」......

顧名思義,賣點在三角窗上的大鐘,整點會像台北忠孝SOGO那樣跑出有的沒的來報時
但據說跑出來的是澳洲的代表動物,像無尾熊、袋鼠之類.......


這又是飯店,名字叫做「Chevron Renaissance」.....

據說裡面有商場,不過我們來到的時候已經打烊......


這還是飯店,是Hilton開的公寓式渡假酒店..... 


既然掛上「希爾頓」,意思就是我住不起........


在衝浪者天堂大道上,幸好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商店,在聖誕夜開著繼續賺錢......

於是我在這家Del Sol買了一件T恤......

 
這件T恤要價澳幣36.95元,買的時候,因為剛到貴寶地對於澳元很不敏感,所以不覺得貴......

直到回台灣用計算機按一下,發現一件T恤要1145元,要死了好貴啊~~

但聊以自我安慰的是
這件T恤在太陽照射下是會變色的哦~
只是到現在,台北天氣冷又不出太陽,所以都沒有show的機會......


馬路走久了也是會累的,所以找一家星巴克坐坐.......

澳洲物價高,什麼都比台灣貴個兩三倍
只有星巴克才貴20-40元,讓我深深覺得這裡的星巴克還算是良心事業啊.......
 

但不知為何,星巴克的咖啡很不優秀.......

請問,Cafe Latte加cream的用意何在??
難怪澳洲胖子多......


入夜的黃金海岸,沒有霓虹燈的加持,天空是黯淡的
於是遠方很明顯便看到一座白色摩天輪在那邊轉啊轉.......

這是位於黃金海岸公車總站上頭的摩天輪,整個圈圈直徑60公尺......


正面來一張!

大家都知道(看了這麼多篇遊記,是也該知道了吧!?)
澳洲物價之高,徹底反映在吃喝嫖賭玩樂各個層面上
在台北美麗華或高雄夢時代搭摩天輪,一次150元
我在沖繩坐摩天輪,人家日本也只是要台幣200元
而在這裡,搭一次約台幣341元


側面也來一張!

而且這裡的摩天輪很特殊(其實用「愚蠢」比較恰當)
並不像各位搭乘過的方式:不斷緩緩轉動,客人可以隨時上上下下
這裡是一口氣轉個好幾圈,然後整個停下來,再換另一批客人上去轉個幾圈.......

 
所以我在等待上一批客人轉圈時
突然看到有一個車廂跟別的車廂特別不一樣.......

居然連摩天輪也要搞階級意識......

基本上,你只要多花錢,就可以包下這個VIP包廂
由於全黑,所以你要在裡面幹嘛,我想外頭是看不太到的,見證了「有錢好辦事」的真理...........


可惜由於晚上突然下起陣雨,外頭什麼都看不清楚.......

我和Ex只好搞自拍......


但看到車廂一角,有一位大人物龜縮在那邊發抖........

這又讓我聯想到之前和阿德去沖繩搭摩天輪,他哀哀叫的慘狀,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也同步證明了「有錢人都很怕死」的真諦........

 
坐完摩天輪之後,整個衝浪者天堂好像沒什麼可逛了,於是我們信步慢慢走回飯店......

但Ex看到路邊一家泰國餐廳,才離開曼谷一天的他,馬上燃起思鄉之愁,於是我們又進去吃了一頓...... 

根據泰國人的表示,泰語根本沒有Wasdee這個字眼
或許是澳泰融合字,請有識人士幫忙解答,謝謝.......


由於這只是解思鄉病的宵夜場(這時才晚上九點.....)
所以一人點一道菜聊表心意......

咖哩雞肉......

(Ex點的......)
 

炒綜合青菜

(吃草的Nigel點的......)


泰式炒飯

口味還算可以,但份量挺多的,所以吃不完,打包回去直到半夜我才繼續吃完........

這樣一頓宵夜,請各位猜猜多少錢?!

答案是:台幣1705元!!

 
平均一盤菜要台幣568元!!(簡直是強姦啊!!所以我字體要放得比較大!!)

澳洲真的不是我這種窮人家待的地方啊.........



 

本日戰利品.......

出國我總是愛買有的沒的
看到這隻蜥蜴長達三十公分
閃亮亮好俗氣,跟我的風格很像

再三反覆確認價錢到底是澳幣18元還是78元之後
確認是澳幣18元=558元,不貴,所以我就買回家了.......


(本破產之旅之各項價格之字級依照合理性成反比放大,請各位看倌切記作為參考.......) 

(終於寫完第一天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