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對澳洲沒有什麼概念的時候
一直以為「黃金海岸」只是一個小小的觀光景點
在google搜尋資料時,總是跑出「黃金海岸」活蝦餐廳(為什麼?)
來到這裡才知道「黃金海岸」是澳洲昆士蘭州的一個城市,而且還是排名第六大城......

整個黃金海岸市是沿著70公里的沙灘而發展(好長!)
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正是黃金海岸最熱鬧的地方
當時我選飯店的考量,就是要走路5分鐘之內可以到衝浪者天堂
從下塌的Q1到衝浪者天堂的確不遠,只是一開始我們走錯方向,差點就走到雪梨去.....


海邊立有這座為紀念戰亡將士的紀念碑..........

「Lest We Forget」(莫要遺忘)是很有名的英文名句
其地位大概就跟我們的「九條好漢在一班」一樣響徹雲霄........


這裡還有這位仁兄的雕像,不過他不是阿兵哥
而是澳洲最有名的衝浪冠軍:Peter John Lacey(1946-1997)

Lacey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衝浪手
從1963-1984年,連續22年都是澳洲衝浪大賽的衛冕者。好強!難怪要幫他塑立銅像.......


讓我們從側面看看Lacey衝浪的秘訣........

嗯,pose一百分!
但我不會衝浪啦,想請問行家Lacey手上拿的是什麼??


讓我走近。拍給大家看清楚.......

嗯,好小一包,哇哈哈............
(有人像我這麼無聊嗎?)


看完海灘,馬上轉進衝浪者天堂最熱鬧的地方........

Hard Rock Cafe好像到處都有.......


衝浪者天堂的中心,是類似台北西門町萬年商場的「Paradise Centre」......

但老實說,我覺得沒有什麼可逛可買...........


在漫步之中,我和Nigel反覆討論該吃什麼
突然之間,這家「VAPIANO」映入我眼簾
我立刻說,就這一家啦.........

我會知道「VAPIANO」這家餐廳
是因為他們才剛在台北的ATT 4 FUN開第101家分店
一直想要找時間去吃吃看,沒想到山不轉路轉就在黃金海岸讓我遇到.......


VAPIANO於2002年在德國柏林開第一家分店
很快就成為當今最Hito的義式餐廳連鎖店........

有人說VAPIANO是「餐飲界的ZARA」,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是「義式餐廳的麥當勞」
因為除了要自己到櫃檯點菜之外,連刀叉餐具都要自己拿........


這裡採用開放式廚房
主要提供沙拉、比薩、義大利麵.....等

廚師就站在裡面等客人點菜
由於難逃顧客的法眼,所以這裡都是現點現做.......


這是飲料與甜點區.......

可樂一瓶約台幣118元!!
拜託不要嫌貴,這裡比外頭便利商店賣得還便宜啊.......


VAPIANO會在這幾年走紅
靠的是他們的噱頭也是祕密武器:晶片卡

當你入場後,店員會發給每位顧客一張晶片卡
自己到廚房點餐刷卡,最後再到櫃檯自行結帳........


例如,Nigel刷卡買了一瓶礦泉水......

什麼,一瓶礦泉水要賣台幣217元!!
天啊,我真搞不懂喜歡買礦泉水來喝的人
沒有味道又賣得比其他飲料還貴,在家自己帶水或喝自來水不就好了嗎?地球只有一個啊!!


不過VAPIANO這種消費方式,是有其優點存在......
舉例來說,當某天你跟一位網友約吃飯,見面之後才發現她是恐龍妹
帶她去吃義大利餐廳,深怕恐龍妹食慾很強,又愛點超貴的菜餚,而且很可能最後還擺明要你請客......

這時候,帶她去VAPIANO就對了!!

反正一人一張晶片卡,她愛點5張比薩2盤義大利麵來吃、愛開紅酒來喝都隨便她
最後各自結帳付錢,不必為了所謂紳士風度或男人面子,心裡盤算go dutch還覺得不好意思

一群朋友來聚餐,也不用因為他多吃一道沙拉,為何大家攤一樣價錢,心裡覺得很矮油.......
我想這就是VAPIANO走紅的原因吧!?


VAPIANO的裝潢走得很居家風........

我看台北的VAPIANO照片,桌椅也都一樣...........


當我進來VAPIANO,發現怎麼整個餐廳幾乎沒什麼人
心想,這不是最夯的義式餐廳嗎?都已經晚上六點,怎麼這麼沒人氣......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搞錯黃金海岸的時區,其實這時候才下午五點......
(澳洲現在是夏天,所以黃金海岸一直到晚上八點才開始漸漸天黑......)


六點以後,客人就陸陸續續進來,而且很多攜家帶眷一家老小來吃飯.......

VAPIANO在居家風格當中,也帶有一點時尚的味道......


這是陽台區..........

坐在這邊抽煙吃比薩,應該是很愜意的...........


好了,接下來就是重點:VAPIANO到底好不好吃啦.........

主廚沙拉(Insalate)

這盤索價約台幣462元
另外加雞肉索價約台幣121元

這道菜是提供給吃草的Nigel享用,但他很貼心為了我這肉食者鄙加點雞肉
我查看台灣的VAPIANO訂價200元,加雞肉加60元.......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Pasta Bolognese)

這盤索價約台幣586元
這肉醬麵口味挺重的,非常適合味蕾遲鈍的我.......

台灣的VAPIANO賣360元,所以想想住台灣是幸福的!


瑪格麗特比薩(Pizza Margherita)

這盤索價約台幣462元
非常優秀的瑪格麗特比薩!!

但台北VAPIANO只要280元........


老身我又要插話了......
話說去年我們舉辦跨界女歌手喬琪亞的演唱會
演出前,不吃肉的喬琪亞要求吃瑪格麗特比薩
但我們打電話到Pizza Hut、達美樂、拿坡里等連鎖比薩店
居然沒有一家有在賣瑪格麗特比薩,搞得喬琪亞老公非常激動不諒解
他大惑不解第說:「不就是起司和番茄醬的Pizza,這是最簡單的Pizza,為什麼會沒有呢?」

殊不知台灣人被寵壞了
要嘛就是「六小福」或「超級總匯」,不然也要特別的「法式蝦蟹鮑魚菇」或「和風章魚燒」
「瑪格麗特」這麼乾淨無趣的比薩,怎麼能滿足我們呢!?



在VAPIANO到處可以看到這個「甜蘿勒」

在廚房吧台,廚師會直接從這盆栽直接摘取放在食物上(沒有洗哦)
你覺得不夠吃,餐桌上都直接放這活生生的甜蘿勒隨便你吃.......


餐廳正中間還有這區專門種植甜蘿勒的溫室........

台灣好像沒有甜蘿勒?!


吃飽當然也要參觀一下廁所........




嗯,餐廳最時尚的地方就在廁所耶..........


這就是我們來到澳洲的第一餐
總共花費約台幣1965元!!

(這趟來澳洲,剛剛結算一下,總花費之高讓我哭了出來,所以為了緊記教訓,也提供大家參考,所以所有提到價錢的部份,我都要紅字標示還要放大字體!)



吃完我們的聖誕大餐,繼續在衝浪者天堂晃晃.......

今天是12/24聖誕夜,澳洲是西方人的地盤
即使是夏天,還是有聖誕老公公與聖誕女郎來應景一下(怎麼沒穿比基尼??)


這裡還有一尊又小又胖、穿短袖短褲的聖誕老公公雕像.......

當然要跟他合照一下,可以顯得我比較纖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