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喜歡閃亮亮的玩意,但這牌子我買不起.....)

在我小時候(其實當時也才2000年)
曾經看到凡賽斯(Gianni Versace)在澳洲黃金海岸開設一家飯店

名為「Palazzo Versace」(凡賽斯皇宮),號稱是六星級的渡假酒店,感覺很奢華......

所以當這次真的要去澳洲玩的時候
「凡賽斯皇宮」便成為我企欲下手的目標之一
於是我發信給代訂的旅行社,詢問凡賽斯皇宮一晚住宿多少錢

旅行社回覆說,由於過年期間,所以一晚要澳幣700元,約台幣21700元!!


沒見過市面的我被這價錢震攝住了
發信給Nigel問問意見,不把錢當做一回事的他,只回覆「隨便你」
然後像是小安、積奇等等這些最愛勸敗的朋友們(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啊)
立刻回應說「還好嘛」「兩萬多只是小錢」「為了獅子座的面子,刷下去吧!」等等沒血沒淚的「鼓勵」

 
於是我衝著「這將是很珍貴的回憶」這句話
失去理智很豪氣地發信給旅行社說:「那請幫我訂一晚凡賽斯皇宮吧!」

很快地,旅行社回覆道:「由於適逢新年期間,凡賽斯酒店必須連住三晚!!」


這下,什麼都不用再考慮了,我真的真的徹底死心了.........


不過窮人家有窮人家的玩法
我本就是抱著學習的心態,想要去參觀造價90億台幣的建築物啊!!

於是,我們在抵澳的第二天,立刻驅車前往「凡賽斯皇宮」.......(實在有夠積極的!)

搭計程車來到這裡,有帥氣的Doorman幫忙開門,頓時便虛榮起來了......


從大門外眺看「凡賽斯皇宮」,有著類似歐洲宮廷的建築物,以及羅馬式迴廊......

酒店前的車道與廣場,是一大片鵝卵石舖成的
這是世界第二大面積以鵝卵石舖成的馬賽克地板(最大是義大利國會大廈廣場)
當時特地請來自義大利的五位高齡師傅,挑選家鄉的石頭,再一顆一顆地用手工舖成
單單這片飯店廣場,花了六個禮拜才完工耶.......


讓我們走進凡賽斯皇宮的大廳.......

呦呼~~~
但,老實說,乍看其實也不過爾爾罷了.......

 
然而仔細看,可以發現魔鬼藏在細節裡.......

例如大理石地板
這些都是從義大利的卡拉拉(Carrara)和班尼迪克修道院(Benedictine Monks)附近挖出來再運過來
其中有最昂貴的藍色大理石,是從巴西挖出來的。單單這些大理石,就花費了3億5千萬台幣.......


還有這個枝型吊燈...... 

這座重達750公斤吊燈本來是掛在義大利米蘭市立圖書館
後來被凡賽斯買下來掛在自己的家裡(嘖嘖)
然後又被運來這裡掛著......


當然還有這個搶眼的沙發與抱枕........

沙發註定是搬不走的,好想把抱枕偷偷抱走哦.......

 
沙發上的裝飾......

不然把這粉鳥拔走也是可以考慮的......


我想是因為聖誕節,所以增加了這個大型裝飾......

跳脫一般聖誕節一定要紅紅綠綠的裝飾,綠色與白色顯得較為低調......

 
大片的落地窗,讓黃金海岸的陽光灑入大廳......

窗外就是游泳池........


本來想去游泳池看一看,但貼著一張「僅供住宿客人使用」......

我這人最遵守交通規則,自動就放棄了.......


這是大廳的櫃檯......
  

下塌的旅客可以坐著check in,這才是頂級飯店的待客之道......
牆壁上也有Versace經典的logo:Medussa蛇髮女神.....


我既然沒有錢來這邊住一晚,那吃一頓飯總可以了吧?
詢問櫃檯,這裡著名的海鮮自助餐在哪........

就是這個名為「Il Barocco」(巴洛克)......

「巴洛克」餐廳提供的是海鮮Buffet,平常價格約台幣2400元(勉強可以接受)
不過大家都知道,這一天是聖誕節,所以本日聖誕大餐有special價格


一個人索價約台幣9000元!!

 
我聽到這價位,馬上自動彈到旁邊,差點破窗而出.......

這價位,我下輩子投胎再來吃吧........


在酒店的另一翼,還有另一家高檔餐廳「Vanitas」

這裡更不用問價錢了吧,幹嘛自取其辱,嗚嗚........

住也住不起
退而求其次,但仍是吃也吃不起

那再退個一百步,在這裡喝咖啡總可以了吧........

「凡賽斯皇宮」總共有四家餐廳
「Il Barocco」和「Vanitas」就甭想了
「Vie Bar+」是給住宿旅客在泳池畔逍遙用的
只剩下Lobby的咖啡廳「Le Jardin」可以喝杯咖啡........

可惜最好的位置都已經塞滿了人........


不然我也好想坐在這裡曬太陽啊........

這綠金沙發看起來就好舒服的感覺哦......
  
 
只好再退而求其次(我已經退了1000步了啦!)

在靠近吧台的地方搶了位子趕快坐下.......

 
靠近吧台位子的好處,就是可以順便看看凡賽斯的服務生...... 

據說凡賽斯皇宮的服務生都是特別挑過,男的俊女的美
老實說,我覺得也還好而已......

至於他們穿的是不是Versace設計的衣服
由於我沒有勇氣去翻他們的衣領,所以我也不清楚.......

 
不過天花板做得很細緻,這我倒是有看清楚......


據說整個「凡賽斯皇宮」的一桌一椅,都是出自Verscae之手......

這個我相信,而且坐起來也很舒服......


所以來一張自拍吧.......

我身後那個看著鏡頭的老外,原來是聖誕節在此駐唱......


有照片為證......

應該唱義大利歌劇才對啊啊啊啊啊..............


Nigel點的薄荷茶

這壺茶約台幣217元

 
Ex點的雞尾酒.......

這杯約台幣279元


我點的卡布奇諾

凡賽斯的咖啡硬是要比外頭貴一倍
所以索價台幣217元....

但並沒有比外面的咖啡好喝一倍(澳洲的咖啡真的都不優啊!)
 

這些杯具都掛著Versace.......

比起那上千上萬的價錢,我突然覺得在這裡喝咖啡好親民哦.........


喝咖啡當然要抽煙
但澳洲的禁煙政策很嚴格,一樣得去飯店外頭抽......



但凡賽斯就是不一樣,抽煙區硬是比人家高檔!!

有自己的小亭子耶,好感動.......

 
我們在凡賽斯皇宮待了一個下午(包括跑到幻影碼頭逛逛)
到了晚上六點,Lobby的這盞吊燈亮了起來

這盞上億的燈,真的只是裝飾用的.......

 
吧台也亮了......


 
是該離去了,離開前當然也要去廁所參觀順便解放一下......

休息區的沙發......


凡賽斯皇宮的廁所.......



當然囉,廁所也是要來一張自拍......

嗯,我發現我在廁所的自拍
比在其他地方拍來得好看些
更見證了「相互輝映」這四個字......

我想,我應該跟馬桶做好朋友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