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麼高檔的餐廳,就連我這個鄉巴佬都看起來很貴氣......)
(桌子很大,我跟阿德隔好遠好遠好遠......有回音.....)


在東方文華的第二天,整個耗在酒店裡
早上騎車四處晃,午後便去吃下午茶
下午四點回到房間後,忘記幹了什麼
(我是圖像式記憶法,果然沒拍照,就啥都不記得.....)
(反正,不是睡回籠覺就是看DVD,不然還能幹嘛.....)

在房間委靡到晚上七點
該是去還腳踏車的時候了......


看看我們這棟建築物,晚上打了燈,多麼氣派!!



游泳池夜色......

(阿德如果是這時候從水中浮出來,我會嚇死......)


夜晚的Main Lobby

沒帶女朋友一號,真是失策......
(其實以我出名的手震技術,就算帶女朋友一號也是一樣的下場.....)


到健身中心還了腳踏車
原本想一路走回房間
但莫名地走到這迷宮........

(嗯,羊男的迷宮.......)


走著走著
似乎有種聲音在呼喚著我們、在引導著我們......
那聲音似乎是說「來吧!來吃我吧!來吧!來吃我吧......」

不自主地,我們就走到這裡.........



這就是東方文華酒店裡,被譽為泰國最佳的法國餐廳之一:Farang Ses

Farang是「法國佬」的意思,Ses是啥意思,我就不知道了.......


清邁東方文華飯店有四家正式餐廳
La Grand Lanna:泰式餐廳
(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飲食9分,服務:8.5分,氣氛:9分)
Akaligo:地中海餐廳(只吃過早餐)
(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飲食8分,服務:9分,氣氛8.5分)
Fujian:中式餐廳
(來泰國吃中國菜幹嘛,跳過!)
Farang Ses:法式餐廳
(好吧,為了完成我貪吃嚼不爛評鑑的志業,那就來吃吃看吧!)


原本在Oriental Shop吃了下午茶撐得半死
想說晚餐乾脆就不吃省下來好了
可是老天指引我們到此
只能說是天意啊~~

但,看看Farang Ses的門面,我這窮鬼真的不敢踏入.......

會不會吃這麼一頓之後,得把阿德押在這裡舉辦義診抵債啊??


還好門口放有menu,可以先看看價格......

我沒看,是阿德在看......
阿德看完以後,便問問服務員有無提供套餐(可見單價應該都不甚便宜.....)

服務生說有,阿德點個頭,我們就進去了.......

連門把都很貴氣啊......


夭壽啊,讓人驚艷的內部裝潢啊~~

看看這孔雀屏風.......
看看這幾根柱子.......


還有現場的piano演奏.....

老實說,我並不愛餐廳裡有鋼琴演奏
除非琴師能夠彈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或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
不然還是安安靜靜地就好了.......


嗯,門口擺著路易十三......

這當然要跳過去.......


我們進來的時候,整個餐廳只有一個家庭在用餐......

但坐在這裡,真的好像有在歐洲宮廷裡用餐的fu.......


看看這真皮的高椅背沙發.......



還有餐廳裡的每一個細節與裝飾
例如這吊燈.......

好吧,甘願了,就算很貴,吃裝潢也是不錯的......


服務生拉開已經讓我們坐定,正要放包包在地上(我低賤慣了)......

服務生迅速端來椅子也讓我的包包有個座位.......


首先是麵包.......

好吃好吃......


吃完一個麵包,服務生又送上來另一款麵包.......

我想就算是食神鴻鈞來此,吃麵包也夠了.......


開胃菜

我得招認,我忘記這道開胃菜,黃瓜裡面包的是什麼玩意了
但依稀記得很好吃很好吃........


套餐前菜有兩種可選
我點了凱薩沙拉........

即使是套餐的沙拉
服務生仍推出沙拉桌來個table service.......


現做的哦.......

可是我一吃,凱薩醬裡的鯷魚比例太高
我不敢吃.........

阿德很有義氣
馬上拿他點的鵝肝醬沙拉跟我換......
(在這部分,真的要給阿德按100個讚,畢竟我是他的生活小秘書,而他是我的嚐膳太監,彼此合作無間.....)

水梨泥混著鵝肝,吃起來很清爽........
雖然我也不太敢吃鵝肝,但跟鯷魚比起來,我還是很認真的把這吃光........


阿德點的湯.......

看起來像是蘑菇湯......
我沒試喝.....


我當然點我最愛喝的洋蔥湯........

當我喝下第一口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升天了
我心中冒出的第一個印象是:「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洋蔥湯啦!!」

這裡的洋蔥湯,濃稠度介於濃湯與清湯之間,比例恰到好處
而除了熬煮的炒過洋蔥之外,一喝湯頭,還可以感覺到新鮮洋蔥的鮮美
每一口都奧妙無窮啊~~

之後當服務生來詢問我們吃得好不好
我忍不住跟服務生說這洋蔥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服務生很高興地回我說,她會告訴主廚有人欣賞他的作品........


喝完人間美味的洋蔥湯,在等主菜上來之前,我當然要去戶外抽根煙......
(大家都知道,法國餐廳上菜是很緩慢的......)

坐在這戶外區,也是很浪漫的耶........


特別是這個正對餐廳門口的「王位」.......
 

邊吃可以邊看田園風光啊........

只是晚上真的看不出有啥鳥來.......


一根煙的時間
回到座位,我的主菜已端上來了
今天餐廳的套餐,只有羊排與魚肉二選一

我當然是選擇羊排囉.......

這羔羊完全沒有羊騷味,烤得火候恰當,吃起來就是嫩
而醬汁更是法國菜的精髓,這醬汁「沒太甘,沒太鹹」
想必是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熬煮出來的......

就連旁邊的骰子薯塊,也是炸得剛剛好
沾著醬汁吃,真是過分的好啊~~

難怪Farang Ses會被評為泰國最佳法國餐廳之一!!


最後,甜點上來了......

我的泡芙啊.......
沾著很濃帶著些苦味的巧克力醬
又要給讚了..........


阿德的甜點

巧克力慕絲與烤麵包
這道甜點驗證了阿德的童心未泯........


飲料可選茶與咖啡.......

晚上我不喝咖啡,改喝茶.......


這頓晚餐從七點吃到九點半
大家都知道,這麼長的時間,除了抽煙之外,是一定要去尿尿的.......

廁所是位於隔壁的SPA接待中心....... 



原來Farang Ses餐廳與SPA中心這麼近,這兩天我們卻在這裡鬼打牆.......



美女服務員直接就一直帶一直帶,幾乎帶我帶到廁所門口.......



一踏進男廁,這.........

太過分了吧.......

(要洗手,是女神捧著水流出來......)

怎麼連馬桶間都這麼過分!!

這叫我怎麼捨得上啊.........


從1樓廁所拍攝Farang Ses的側面.......



我們坐在靠窗的座位......

只要有空檔,阿德不忘玩他的寶石方塊........


當我回到座位,原本以為湯足飯飽尿尿完可以準備結帳
沒想到,桌上出現了這玩意........

原來這是主廚招待.......

我想應該是主廚知道有人稱讚他的洋蔥湯太好喝了
然後,「發好心,說好話」便在我身上發生了回向作用!!
我好開心地把馬卡龍、巧克力、棒棒糖餅乾全都吃光光,這也是另一種「做好事」的境界.......


來結帳吧........
這頓法國餐吃下來,總共是4120泰銖
比前一晚在La Grand Lanna的王爺餐貴上300泰銖
但,吃完之後,深深感覺,吃這頓飯值得啊!!忘掉帳單吧!!


由於我們已經沒有腳踏車當代步工具
服務生很貼心地立刻幫我們叫高爾夫球車送我們回房間
又繼續貼心地帶我們穿過SPA中心,合十鞠躬送我們上車.........



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
Farang Ses----食物:9.5分,服務9分,氣氛:10分

哇,這真是本人評鑑最高分的餐廳啊!!


回到房間,飯店又做好了開夜床服務.......

今晚送的是這個陶製小象名片夾........

我要抱著這隻小象,為他輕輕唱首歌,好好地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