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我本人比照片瘦,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的話語啊........


傾家蕩產來到雪梨歌劇院
如果只有在外頭拍拍照,摸摸牆壁圖個過癮
那正是所謂的「入寶山而空手回」,根本就白來了嘛!!

既然如此,且讓我看看雪梨歌劇院有什麼演出可以看---------------------

嗯,有莫札特的歌劇「魔笛」!而且是我很喜歡的音樂劇「獅子王」導演茱莉泰摩(Julie Taymor)執導
這應該是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那個製作版本,很棒!票價台幣2015元起,還可以接受!
但,1月6日才開演,馬的,我已經回台灣了啦..........

 
那不然看看跨年期間,雪梨歌劇院有啥應景活動------------------------

音樂廳有「除夕音樂會」,媽呀,門票台幣6,820元起跳!!
歌劇院酒吧有「海灘派對」,媽呀媽呀,這要台幣9,145元!!
歌劇院裡有「新年派對」,媽呀媽呀媽媽呀,台幣21,545元!!
歌劇院露台有「luminale supperclub」,是看跨年煙火的最佳地點,但.....
阿媽呀阿媽呀你在哪裡呀(叫媽已經不夠用),至少要花台幣30,690元才能享受到!!

當時在橋下人擠人苦苦等待跨年煙火時
心裡還盤算應該花點錢找個餐廳坐著邊吃邊賞煙花
沒想到付出的代價居然要這麼高,這下算算自己省了幾萬塊,我現在非常認命!!


看不了戲,花不起錢享受 
然而窮人我總可以進去歌劇院裡頭瞧瞧吧?! 

雪梨歌劇院遊客很多,但這時段幾乎沒有人來買票.......

 
此時,大衣間改為賣照片的地方.........

澳洲也是有美女的!!


我幹嘛拍廁所,我也不知道..........

對了,meimei小姐,你要的廁所照片,請享用...........

 
就像中國觀光客到了台北故宮,最重要的參訪點是禮品部.........

雪梨歌劇院裡頭最多人的地方,也是禮品部........


既然來了,即使看不了戲,好歹該買個紀念品做個留念.........

哇,所有紀念品都好貴哦,不管馬克杯或是明信片,價格都不親民,我實在買不下手.........


最後還是買了這個胸針........

送給讓我升等坐商務艙的貴人,謝謝您.........


而我自己則買了一本「悉尼歌劇院」中文簡體字版的介紹書作為紀念(可見我乃是正港的愛樂OGSam啊!).........

由於消費達到門檻,歌劇院送我這本月曆,哦耶~~


結帳時,小姐跟我說今天這本書的作者在此,可以請他簽名.........

右邊就是「悉尼歌劇院--從構想到名勝」的作者莫伊(Michael Moy)
左邊這位不知道是中文譯者還是他太太??(因為兩人互動看起來挺親密的)

 
或許是看到他們坐在那邊沒人簽名挺無聊的
再加上心疼他們大年初二不能好好渡假,還要來這邊一直坐著.........

身為一位「不暢銷作家」的我,這輩子絕對不敢辦啥簽書會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甚少請人簽名的我,連忙把買好的書請作者提筆留念.........


Nigel陪我逛完禮品部,就提議說要走了......
 
但我可以不攀港灣大橋,可以不吃澳洲海鮮(廢話),就是不能不參觀雪梨歌劇院
所以我放下同進同出的義氣,展現獨立自主的人格,便跟Nigel與Ex說掰掰,打死我也要繼續留在這裡........

 
其他的錢花不起,參觀雪梨歌劇院的錢是一定得花!!

雪梨歌劇院官方很貼心地提供多國語言導覽,於是我花了台幣744元預定半小時後進行參觀.......

看到歌劇院導聆人員正在發耳機給遊客,我也要,但她就是不給我.........
 

原來歌劇院有安排講華語的導聆人員,這樣更好,不用聽冷冰冰的錄音.......

這位Julia,就是我的導聆小姐,小時候就跟爸媽從中國移民到澳洲,在雪梨歌劇院負責導覽的工作......

走運的是,這個時段的華語導覽居然只有我一個人報名........
她看到只有我一個人,便說「那麼,您今天就是我的VIP,我是您的專屬導遊......」

哇,好爽!!
 

我們從售票口爬樓梯上音樂廳......

只有我一個人的感覺真的好爽.........


Julia請我先看牆壁上電視播放的介紹雪梨歌劇院影片.......

右手邊這個圓形吧台,提供開演前、中場休息的輕食與飲料........

 
從音樂廳大廳往外看.........

嗯,Nigel他們不知道去哪裡了.......
(我好關懷朋友哦!)

 
Julia大致介紹歌劇院的歷史(很多我都知道了,但要有禮貌不要打斷人家)
便帶我進去音樂廳觀眾席,但裡面不可以拍照,所以這張照片是摘自維基百科........

音樂廳總共有2679個座位
舞台深11米,寬14米,對於大編制樂團來說,是很小的
如果要演出馬勒交響曲,可能有些樂手必須用鋼絲吊起來..........

Julia請我試坐觀眾席,還挺舒服的,應該挺好入睡
而她告訴我一個驚人的事實,這座音樂廳並不只能舉辦古典音樂會
只要有錢,想要幹嘛都可以,所以這裡曾經辦過健美比賽,阿諾史瓦辛格就曾在這裡參賽
台灣也曾有人壽公司來這邊舉辦頒獎典禮,還找來費玉清在這裡演唱,甚至也辦過烹飪大賽.......

而我在參觀音樂廳的時候
晚上要演出的美國搖滾樂團「Fleet Foxes」正在試音,可見所言不需.......

相較於臺北國家音樂廳必須經過審查後才能演出的純古典音樂殿堂
雪梨歌劇院還真是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多功能演藝廳啊~~~~


看完音樂廳,Julia帶我穿過中庭,來到歌劇院這一棟.........

由於只有我一個遊客,所以除了Julia的介紹之外,小弟我也很不害臊地不斷提問...... 


例如,Julia介紹歌劇院的磁磚有自動清洗功能
我就問說「那你看,那邊為何會黃黃髒髒的??」


Julia並沒有回答我........
可能這超出她的範圍吧??


來到歌劇院,由於舞台上正在裝台,Julia說今天不開放入內參觀
可是我馬上很不要臉地說,我超喜歡歌劇,我的工作也跟表演有關連
而且你們的澳洲歌劇團今年又要來台灣演出,大家都好有緣哦......之類的屁話..........
 
看在我這麼飢渴誠懇的態度,Julia就特別通融帶我進入歌劇院觀眾席瞧一瞧......
 
哇,又賺到了,好爽!!



因為太爽了,所以Julia解釋這地板上的螺絲有何用途.......

現在我忘記了........


而屋頂的肋骨,從裡面看,很像鋼琴的結構........

這麼重的屋頂,澳洲不知道有無地震,感覺很危險啊...........


歌劇院兩側的階梯.......

歌劇院裡面所用的木頭,是澳洲本土的白樺木.........


沿著階梯爬上,可以看到港灣大橋.......

我想,這大概就是跨年夜花三萬元看煙火的地方吧?!

 
還可以看到對岸的某個大官府邸(被綠樹遮了一半的那一棟).......

對不起,我腦容量很小,忘記是哪個大官住的.........


而歌劇院裡面對港灣有一個辦活動的半開放場地,鋪上超搶眼的紫色羊毛地毯.......

Julia說新年派對就是在這裡舉辦
兩萬多的派對,如果我有參加,一定要在這地毯上打滾才甘願........
 

Julia主動要幫我拍照........

我問她做這導覽工作累不累?
她說有時候一天要帶到八場,幾乎沒有喘息的時候
有時候參觀人數太多,在這裡又不能用麥克風,講話很累的......


在大約半小時的參訪行程之後,謝謝Julia並道別
算是心滿意足地告別雪梨歌劇院.......

歌劇院底層就是「Opera Bar」.......


天啊,好多老外在這邊混時間啊........

跟菜市場沒兩樣,跨年時間來這裡,可是要花近萬元才可以啊.......

 
由於Nigel他們不在,所以我不想一個人喝咖啡.........

後來自己在小攤買了一瓶600ml可口可樂,要價台幣140元,澳洲真不是人待的地方啊.......


離開雪梨歌劇院,是邊走邊回頭,有點捨不得啊.......

畢竟,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再來雪梨啊.........

 
由於時間才下午四點半,決定慢慢走回下塌的飯店........

這條沿著港灣的大樓長廊,連結著雪梨歌劇院與環形碼頭.......


大樓裡面還有一座電影院........

由於英語能力太差,這輩子我是不可能在國外看電影的..........
 
 
電影院裡居然還有澳洲室內樂團(Australian Chamber Orchestra,ACO)

怎麼不在雪梨歌劇院裡頭?怎麼被排擠到這裡來?

 
穿過環形碼頭,來到「麥奎里廣場公園」(Macquaire Place Park)

這個小小的三角形公園是雪梨第一個公共空間(1810年就有了),周遭都是澳洲重要的機關建築物
而這個錨與大砲,是1780年從英國來的第一艦隊「天狼星號」之殘骸........

 
公園還有這位Thomas Sutcliffe Mort(1816-1878)的雕像......

Mort被譽為澳洲第一位實業家,開創了澳洲的工業與羊毛市場........


而我一直好想買個澳洲紀念品(很觀光客的行為,我知道!)
後來在一家正在清倉大拍賣的紀念品店,看到這個水晶製品,手癢就買了.......

原本中東裔的老闆想裝蒜,明明貼著打五折,卻企圖要用原價賣我
幸虧小的我很會按計算機,硬是要他以標註的折扣價台幣1178元賣出
最後很認命地把這重得要命的玩意扛回台北.........



至於,有些人會關心Nigel跑去哪裡呢??
 
原來,好賭成性的香港人,又跑去「City Tattersalls Club」賭博去了.......

然後,又輸了差不多台幣一萬元,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