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別,就是一個純泡湯的地方
不愛泡湯的朋友,可以跳過這個小小小城市.......
 

雪花豹的北海道之旅第三天
我們從小樽來到了登別.......

登別位於小樽的正南方
小樽面對日本海,登別面對太平洋
是一個不算大的城市,人口大概只有五萬多人
不過因為這裡有溫泉,從明治時期就成為觀光業鼎盛的地方.......

由於這裡有著名的「地獄谷」
所以在進入登別市之前,會有一尊好大好大的魔鬼塑像.......

搭巴士經過這裡,還來不及掏出相機,這尊魔鬼就在轉彎處消失了
所以這張照片是從登別觀光協會的官網抓下來的.......


今晚,我們要住在登別規模最大的溫泉旅館:「第一滝本館」

在日本,大多數飯店都不會有行李員幫忙提行李(還是說我們是團體客人才沒有?)
巴士太大台開不上去,我們只好自己托行李爬上飯店......


進房休息一下之後,馬上就是吃晚飯時間
所以飯店與房間介紹請等下篇再說
先來看看我們晚餐吃什麼.....

 
喜鬼菜々 あったか亭

我不懂日文,反正我們的晚餐就是在這裡吃Buffet.......


整個餐廳就是超級大食堂,塞滿好多人啊.......

可見這家飯店生意很好,人氣旺得很,絕對不會鬧鬼.......


這裡的Buffet非常豐盛......

但對我來說,算來算去也沒多豐盛,因為海鮮的比例實在太高了.....
(嗚嗚,我幹嘛來一個愛吃海鮮的國度啊??)


望文生義,這應該就是湯和飯吧?!

不過我超怕味噌湯(因為味噌湯往往暗藏「魚」這種毒物)
而我也不喜歡吃粥.......

 
炸物

看起來有點空虛......


這個擺法,看起來就很澎派......

但,我都不能吃!!!!


反正一整排的Buffet,剔除我不能吃的,大概只剩下沒幾道菜......

日本人喜歡吃海鮮,所以多半長不高,小朋友要記取日本國的教訓啊........


我吃的第一盤......

咦,最右邊是什麼玩意?時隔快半年了,已經想不起來.....


炸蝦.....

好纖細苗條的炸蝦啊......

 
拉麵......

結果我居然淪落在Buffet吃拉麵......


看看小安吃的海鮮.......

這蟹腳無限供應,真是叫人嫉妒又生氣啊.......

 
看看小安吃得多認真......

前幾天我在飛機上看「波登不設防」節目
說如果你不想和同桌互動,那最好就是去吃螃蟹
因為大家都很忙,忙著分屍解體,根本沒有時間可以聊天.....

難怪小安都不理我........我好無聊哦.........

(其實整趟旅程,小安不是在上網就是在看自己拍的照片,也都沒有理我,但我還是很堅強地活下來了.......)
 

沒關係,我還有冰淇淋可以吃......

這款天氣,吃同樣溫度的冰淇淋最適合了.......


吃飽後,趕緊去外頭的溫泉街晃晃,免得店家打烊無路可走...... 

第一滝本館位於溫泉街的末端,佔地為王,看起來惡勢力應該相當大......
 

登別溫泉街其實就是短短的一條街.......

這條街上,雖然有土產店、飯店、餐館、卡拉OK店...等等
老實說,我們台灣風景區隨便拿哪條街來比一比,登別整個就弱掉了......


不過這裡有座「閻魔堂」......

大概是因為登別有地獄谷,所以要附贈一個閻魔王,感覺設備比較完善......
 
這不是真的要拿香來拜的廟,而是給觀光客玩耍拍照的景點
原本慈眉善目的閻羅王,在某幾個特定時段會突然變成面目猙獰的模樣
可惜我這人旅遊總是走馬看花,當時沒注意到有這把戲可看.......

 
不過我還是進行了非常觀光客之行為......

這隻赤鬼有肌肉卻沒有人魚線,不優.......


其實整條溫泉街沒有什麼好逛的
所以就連7-11都是必逛的景點之一.......

我以為炭酸水就是汽水,沒想到是苦得要命的蘇打水
不過這瓶號稱「八年貯藏」的梅酒真好喝.......

 
整條街看起來最大間的土產店,就是這家「貴泉堂」......

裡面賣各式各樣的土產與紀念品
或許大家無處可去,感覺登別的所有觀光客都塞在這裡採購......


我們也不甘示弱,一定要買一些紀念品回家才甘願......
 
幸福鬼......

日幣1890円,約台幣605元

金屬製的幸福鬼,拿起來很有份量,所以感覺很划算......


七福神貓頭鷹

日幣1100円,約台幣352元

本來沒有想要買這玩意,但看在這麼可愛又便宜的份上,忍不住順手拿去結帳.......


接著再逛到另一家看起來比較高檔的禮品店(所以店裡就沒客人了)
看到這玩意好可愛哦,忍不住又買了......

日幣1575円,約台幣568元

猜得出來這是幹嘛的嗎??
答案是.........




 
 
蚊香盤


我本來肖想把這個蚊香盤改成煙灰缸使用
結果回家試用一下發現並不適合當煙灰缸
然而我家是生化特區又不需要點蚊香....

所以到現在,這玩意有什麼其他用途
我至今還沒想到,
只好一直卡著擺著......

 
哪位聰明人(或家政婦)可以提供好點子給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