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我穿著浴衣四處趴趴走,實在很沒安全感
擔心飯店裡若突然來一陣怪風,薄薄的浴衣掀起,我就會被扭送到保安廳啦..........


很久很久以前
滝本金藏為了治療他那罹患皮膚病的太太
來到登別「地獄谷」附近泡溫泉
居然皮膚病就好了.....

於是在1858年在此建立一個小旅館
經過這麼多年,小旅館不斷翻修増建
成為登別最大的溫泉飯店:「第一滝本館」.....


由於老闆的名字「滝本金藏」
所以我終於知道這家飯店名稱
應該拆解為「第一」「滝本」館
而不是「第一滝」「本館」....

這是飯店門口的招牌.......


飯店裡面真的很大,一不小心真的就會迷路......


這是Lobby的聖誕樹......
是的,再怎麼樣老派的日式旅館,還是要應景放西洋的聖誕樹......

 
這是Lobby旁邊的商務中心......

看著日本老太太穿著浴衣在上網,真是不協調的感覺啊.......


不過我們在外面逛街完,回房換上浴衣,也毫不羞恥地出去走走......

小安一出房門,馬上就迷路了,真是不可靠的傢伙........

我們應該朝著大浴場的方向前進
可是小安一直帶我們朝著飯店門口衝
我想,也許是他穿這麼帥,就像日本武士一樣
所以才想要到溫泉街上風風光光展示給眾人欣賞吧?


不得已,我只好發揮如同狗的本能,往正確的道路----「大浴場」邁進.....

途中經過飯店的商店街,可惜已經太晚,商店都已經打烊了.......


不過,讓我們下樓看看我身後那根「大金棒」.......

我說小安的旅遊人生,有1/3都是在玩手機絕對不是詆毀他
你看看,他除了拍照會抬起頭來之外,就是不斷地上臉書或用Line.......


這根「大金棒」好像是一個音樂鐘
每半個小時會來一小段報時秀.......

我的運氣不好,都沒看到這個報時秀......

這大概就是跟團的缺點吧
因為很多都是走馬看花,所以總是待了一下就閃人
這趟旅程,包括札幌的計時台敲鐘、登別的閻羅王變臉....等等,什麼都沒看到他們耍花樣......


不過呢
跟小安一起玩有個好處
就是所有景點都要拍照
可以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如果是跟阿德去玩,我一定得哀求他,他才會用他的「神醫之手」幫我按快門........


在飯店的B1,還有好幾家餐廳營業到半夜十二點.......

這家飯店包吃包住包洗澡,簡直全都包了啊.........

 
連小朋友玩的娃娃車都有.......

小安最喜歡多拉A夢了,他拍完之後,我也跟著拍.....


進行完飯店巡禮兼拍照之後
終於走到我們的目的地:「大浴場」.......

到底是有多大呢??


進去之前,就有一個可以生飲的溫泉水.......

喝起來稍微有點鹹鹹的......


連大浴場的看板也是要拍的啦.......

雖然我來到登別的氣溫是零度以下
不過整個飯店都有暖氣
所以穿件浴衣加上外套
感覺非常的素洗......


第一滝本館的大浴場,自稱為「溫泉天國」......

你看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大,而且還24小時的耶......

 
地大物博的「溫泉天國」連男女湯入口處都很寬廣......

還有閑情逸致造景耶........


我當然是泡男湯......

畢竟日本的洗澡方式是一定要全裸
不像台灣的溫泉飯店,公共區域是男女雜處,所以得穿泳衣泳褲
愛洗澡又不怕羞的日本人,男女分開之後,大家就是要坦誠相見.........

 
另一邊是女湯......

小安因為一直低頭在刷手機,所以差點走到女湯那邊去......


雖然我們來泡澡已經是晚上十一點,整個大浴場沒有幾個人在
但我還是很有道德心,沒有拿相機到處亂拍
所以只能給大家看一下浴場的模型.....

單單室內的浴場就有兩層樓......

 
男湯與女湯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互換位置.......

所以來這裡洗澡一定要抬頭看清楚
不要學小安這樣子,雖然他很帥啦
但跑錯場子還是可能會被女人圍毆....


既然號稱「溫泉天國」
第一滝本館的溫泉總共有七款溫泉之多
各位請看看他們有哪幾種湯頭,以及治療的功效......
効能表
有「癒しの湯」「熱の湯」「美人の湯」「きずの湯」(傷口)「万病の湯」「美肌の湯」「鬼の湯」
看起來萬病皆可治,真是太神奇了......


除了湯頭的不同,設備也很多
有洗澡浴室、蒸汽風呂、烤箱、寝湯、氣泡風呂、步行浴、露天風呂....等等

我每種湯頭泡兩分鐘,每種設施玩兩分鐘,這樣也花了我很多時間啦.....
 
(唉,我這人很不耐燙,泡一下意思意思就好了!)


 
 
泡得舒舒服服,回房睡覺去........ 

但,這一晚,我睡得並不好........

一方面可能是睡在塌塌米上
只加一個薄薄床墊還是太硬

另一方面,棉被實在太厚了
而房間的溫度,最低只能調到22度......

所以,大概睡了兩三個小時,我就被熱醒了
怕打擾到小安的睡眠,我還偷偷地想要跑去廁所抽根煙
沒想到.............
 

我:「啊,吵到你啦?」
 
安:「沒有啦,就睡不著啊......」

我:「吼,我也是,房間好熱啊!」



 
安:「對啊,我下面全都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