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東京行最想要來的地方,當然要撐到最後才來,壓軸嘛~~ 

(我身後是晴空塔吉祥物,真是醜啊,完全沒有想要買回去的慾望!!)

 

自從我了解到「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的人生道理後

到各個城市去玩,就想辦法去當地最高的建築物看看

目前為止,挑戰成功的有:

亞洲有曼谷、新加坡、台北

澳洲的雪梨、墨爾本、黃金海岸

其他好像就都沒了,可見我的開竅實在太晚了.....

 

不過我又要話當年了

話說當年二十二歲的我第一次出國

就是殺去英國遊學,然後趁聖誕假期去巴黎玩

想要上巴黎鐵塔去體驗一下「高處不勝寒」的fu

看到有兩條排隊的人龍,一條比較長,一條比較短

聰明的我,當下立刻選擇隊伍比較短的給他排下去....

 

結果,原來,長的是搭電梯,短的是爬樓梯

我奮力地爬到第二層(115公尺),就已經腿軟到不行

再也沒有力氣往第三層(276公尺)爬上去,哭也沒人理啊.....

 

好的,題外話說完

馬上轉回今天的重點:東京晴空塔 SkyTree!!

 

我們從淺草搭地鐵過來,跨越隅田川就到了.....

不過從地鐵出來,要穿過購物商場「東京晴空鎮」,搭電扶梯到四樓... 

 

然後踏入「晴空競技場」就可以仰望晴空塔啦..... 

站在晴空塔下方,這真是一個像哥吉拉級的鋼鐵怪獸啊.....

 

晴空塔總高度為634公尺

為什麼要選這個數字呢?

官方說法是以前這裡叫做「武藏」(Musashi)

武藏的發音剛好就等於日語的634,所以就決定蓋這麼高....

 

不管這是不是瞎掰

反正恭喜晴空塔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

打敗2009年完工的廣州塔(600公尺)....

 

不過如果以人工建築物來說

杜拜的哈里發塔(828公尺)還是世界第一

晴空塔只能屈居第二,但仍遠遠把台北101(509公尺)拋諸腦後.... 

晴空塔2008年動工,2012年完工並開幕,花了四百億日圓,整根看起來很白又很新....

不過如果髒了,清洗起來可能比基隆黃色小鴨更費力吧?

 

這座晴空塔,中間是一根鋼筋混凝土的圓柱

外層再以鋼製塔體包圍起來

據說地震來各自擺動就會互相抵消搖晃

他們叫這個為「心柱制震」

不知道有沒有效,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呸呸呸,我真是烏鴉嘴!)

 

好的,我們現在來到四樓的入口樓層....

之前看新聞報導說,晴空塔很熱門,所以排隊要上去少說也要排一兩個小時才可以

幸虧我們是星期一來(還好這裡不流行週一公休),所以人潮沒有太多

大概排個十多分鐘,就可以買票啦.....

 

票價如照片所示: 

大人要2000円,大概台幣600元,不便宜哦

但想想人家花了40000000000円打造

光製造成本就要兩千萬人上去才賺得回來啊....

 

不過我想我若買「中人」票,大家應該不會反對吧!?

 

購票小姐妝化得很濃,感覺有點像洋娃娃.....(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購票櫃檯有十幾個,所以不用等太久....

 

排隊購票我不擔心會花很多時間

我比較擔心是晴空塔要運送這麼多觀光客上去

要準備多少部電梯才搬得完啊?!

(還好晴空塔沒有像巴黎鐵塔有賣爬樓梯票,不然我到時被騙會累死...)

 

答案是,有三部大電梯.... 

一次可以塞很多人進去....

 

咻一下,就到了350公尺高的「天望甲板」....

按照慣例,電梯跑太快都會耳漲,吞個口水就沒事了....

 

「天望甲板」 

這天望甲板是360度,走一圈剛好眺望整個大東京地區.....

 

夜景好美....

讓人不禁想唱起:

繁華的夜都市,燈光閃閃爍;迷人的音樂又響起,引阮想到你

愛情的恰恰,抹當放沒記,心愛的在叼位....

 

老實說,我對東京實在不熟,所以這個方向是哪裡,完全分辨不出來....

只記得看到遠方的東京鐵塔(333公尺),只有晴空塔一半高,顯得好幼齒啊....

不知道有了晴空塔之後,東京鐵塔是不是就變成爹不疼娘不愛的棄兒啊??

 

晚上看到一抹下弦月,勾得好迷人....

又讓我想唱起.....(算了,別吵了)

 

往下望,可以看到東京很重要的一條河:「隅田川」

這條會發光的橋,應該是「言問橋」....

 

雖然我們是晚上來,但這裡有「東京時空導航」,可以觀看白天的景象....

其實真的要登高看城市風貌

還是白天來比較分辨得出

夜景只是很亮很漂亮罷了.....

 

在這裡還有玻璃地板,可以俯視晴空塔正下方....

有懼高症的阿德就不敢踩了...(阿德去年就來晴空塔了!)

 

 

大家都是看著外面的夜景拼命拍照

但舅舅不一樣,他是反方向給人拍照..... 

沒辦法,誰叫舅舅是明星啊!! 

 

既然如此,讓小跟班的我,和諸位明星自拍合照吧!!

哇,好像拍鬼片!!

 

繞完一圈後,這樣子就結束了嗎?

不,日本人很厲害的,當然還是有辦法再繼續賺你的錢!!

請看看,當你花了2000円好不容易登上350公尺高的「天望甲板」

然後才發現居然還有更高450公尺的「天望回廊」

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只不過要加收1000円

那,你要不要上去?!

 

我們這四人組,便有了「一根晴空塔各自表述」的答案

兩位明星中,舅舅不想上去,小安好想上去

於是我和Nick只好分頭進行

Nick陪舅舅在此喝咖啡

我陪小安上天望回廊...

 

花了1000円買票,要搭電梯再上100公尺高的天望回廊,算算平均每公尺10円....

這部連結350公尺與450公尺的電梯很炫

抬頭透過透明玻璃可以看到爬升的景致....

 

請看我拍的動態影片...

我覺得這是花1000円最值得的部份啦.... 

 

因為老實說,在天望回廊看夜景的感覺,其實和在天望甲板差不多

畢竟都很高了,只差100公尺,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差別啊....

 

天望回廊是個從445公尺迴旋走到450公尺的走廊

最後你會走到整根晴空塔一般人可以到的最高點....

就是這裡,451.2公尺處(啊,其實也只多個1.2公尺,有必要這麼炫耀嗎??)

 

不過這裡可以進去拍照,基本上就是在裡頭耍白痴給人拍囉.....

 

在天望回廊繞了一圈後

我看到這裡有廁所,於是雄心大發,便在這世界第一高塔尿個尿證明我來過.....

 

可惜這裡的廁所是密閉式

不像台北101的85樓的廁所是可以看夜景

有著「睥睨天下,唯我一尿」的氣勢.....

請參見普契尼貪吃嚼不爛評鑑--101隨意鳥地方

 

 

看完夜景尿完尿

本來想說肚子餓了

這裡也有高空餐廳「Sky Restaurant 634」

看看門口放的menu,乖乖,一客都要日幣兩萬~三萬円

幸好餐廳已經客滿了,不然好擔心NICK堅持要進去吃啊....

 

既然餐廳吃不成,但紀念品店是一定要逛一下

這道理就跟中國人去故宮,看完翠玉白菜就一定要在紀念品店狂買是一樣的....

 

可是我覺得裡面的紀念品都做得好爛、好沒質感啊

然而不買又覺得怪怪的,後來便為我可愛的侄子小歐力買了這個....

晴空塔文具組

 

想想時間過得好快,小歐力都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

希望他好好讀書,不要忘記阿伯的苦心啊..... 

 

 

走出來又到了「晴空競技場」順便來抽根煙 

夜晚的晴空塔也是粉漂釀的啊.....

聽說晴空塔每隔一晚切換兩款燈光照明

今天我們看到的是「精華」....(此二字何解??)

 

在與這配合萬聖節的佈置拍照時

晴空塔的服務小姐非常主動的跑來要幫我們合照....

(只是我不懂她為何展現出讓人心疼且令人不解的苦瓜臉?) 

雖然我整個被拍得黑麻麻,但我們也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啦......

 

 

接下來,該吃晚餐了

此次東京行的最後一頓晚餐,也是一種高潮,敬請期待哦~~~~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