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遊輪,就是一直吃一直吃,幾乎完全沒停下來

我和爹娘雖然互相告誡要自愛,但其實我們一家人也沒啥自制能力就是了...

 

下午三點踏入藍寶石公主號

在房間稍事休憩一下下,便開始外出覓食探險

畢竟花了五萬大洋,總要把CP值提昇至最高,待在房間是件很愚蠢的行為...

 

由於還沒吃中飯,所以趕快先去14樓的地平線自助餐廳覓食...

哇,像不像餵豬啊??!!

幾個小時後,我會再次光臨此地,屆時再來介紹...

 

大家都知道,搭遊輪付的費用,已經包含基本的吃喝玩樂

不過船家不會輕易饒過你,當然會有誘惑你花錢的地方

一上船,在餐廳門口就排出飲料限時促銷的方案

例如每天7塊美金可以無酒精氣泡飲料喝到飽(需另加15%)

or每天15美金咖啡喝到飽,or每天45美金任何飲料喝到飽

這對於不愛喝白開水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吸引人...

 

可是一洽詢,這種喝到飽方案需要一口氣連買六天

若我若為了喝可樂,我得總共花費台幣315元x6天=1890元

況且這趟行程有兩天是在日本岸上觀光,根本喝不到船上飲料啊

幸虧從小爸媽教得好,再加上他們也在旁邊看著,算一算,我就忍耐下來了...

 

省錢小訣竅1

在遊輪,旅客是不能自行帶酒上船(不然他們賺什麼?)

所以若想省錢,可以自己扛可樂扛果汁上船(反正不限重量)

或者當你到了岸上觀光,上船前也可以買好自己想喝的飲料帶上船...

 

省錢小訣竅2

公主遊輪有免費提供熱水、咖啡、紅茶

但我必須老實說,這裡的免費咖啡還真是難喝(本船的最大缺點)

所以若要省錢喝好咖啡,也是自己帶濾掛式咖啡自己拿熱水沖囉...

 

 

下午四點,警報響起

原來啟航前,必須先對遊客做好逃生演習

廣播要求所有人回房間拿救生衣到指定地點進行訓練...

於是我們在夜總會裡受訓!!

 

一艘船有兩千多個遊客,但船家很有經驗

每個人要去哪兒報到已分派好,報到後要刷卡作記錄,誰也別想混過去...

 

救生衣長這樣的... 

我們現在搭飛機,已經沒有人在乎起飛前的空姐示範或影片播放的安全須知

但在這裡真的很嚴格地落實逃生演習

例如在等待開始前,我老爹不小心就打盹起來

沒想到這位「海姐」立刻就喚醒我阿爹不可睡

想來萬一發生船難,我想我們應該活得下來...

 

試穿過逃生衣後,終於可以各自解散自動放生

我們來到七樓的甲板感受大船離港的快感...

不知何時,基隆港山丘上有個像好萊塢的英語拼字看板

幾十年來,基隆的感覺還是很陳舊...

 

這麼一艘大船,需要導引船來幫忙推托... 

免得不小心撞到岸邊或擱淺,是吧??

 

在台灣的西北角,原來還有這一排裝卸貨櫃的大型機具... 

照片上方就是掛在遊輪旁的救生艇,看起來是有馬達不用自己划耶...

 

環船運動甲板就位於七樓這兒

整艘遊輪全長290公尺,所以這甲板目測應該也有超過200公尺長...

在這裡可以慢跑之外,最重要的是右側甲板這邊可以抽煙耶...

 

老爸老媽當然要來躺一下... 

好擔心爸爸躺著躺著又睡著了...

 

請阿母幫我拍一張...

啊,爸爸到底有沒有睡著啊??

 

接著我們來到甲板旁的照片走廊...

大家登船時候,船家拍的照片都在這裡兜售

可是一張照片要賣19.9美元,台幣600元買一張照片,我又不是瘋了!!

 

照片架收起來就很寬闊了...

旁邊有網路咖啡廳(很貴,不要問),還有一家另外付費的義大利餐廳...

 

藍寶石公主遊輪的七樓與十四樓算是重要的downtown

十四樓除了有自助餐廳外,還有室內與室外游泳池...

在這游泳池旁邊放了很多躺椅

還掛著一座巨型LED螢幕播放電影...

 

環繞室外也有幾個可以吃東西的酒吧

有另外付費的龍蝦吧,免費的披薩吧、冰淇淋攤...

雖然一個小時前才在自助餐廳吃好飽

但全家人都忍不著又拿了披薩與冰淇淋...

 

但免費的冰淇淋好讓我失望啊...

一沱軟趴趴的,看起來很那個耶......

 

還是要拍照留念一下...

直到最後一天,我才知道這裡也可以抽煙,害我每天都得奔到七樓甲板去呼吸新鮮空氣...

 

大致進行遊輪重點巡禮之後,我們繼續回房間休息一下(畢竟我們三位都是老人家啊)

從我們房間陽台,看著大船往日本奔去...

 

約莫晚上七點,天色已暗,代表又到了吃飯時間了...

現在回想起來,幾乎都吃不停耶...

 

前往餐廳的途上,我居然遇到以前同事世筠!! 

這世界實在太小,在太平洋上都會遇到朋友!

原來世筠也是帶著她娘進行孝親之旅...

 

不僅是我,就連我娘也遇到她師專的同學

所以之後好幾天,我娘就常拋夫棄子和她同學敘舊

去做SPA,去跳有氧等等,一點都不會寂寞,真不錯!!

 

 

當時選擇遊輪時

看到網友評價某家遊輪的餐點實在不優

想吃什麼還要去搶去登記去排隊才能吃到

我雖然不是美食主義者,但畢竟六天在船上生活

三餐都得靠船家供應,「好不好吃」就成為我挑選的重要關鍵

看網路上的評價,這裡提供的餐點似乎不錯,這也是藍寶石公主號雀屏中選的原因之一!

 

藍寶石公主號有五家主餐廳、兩家自助餐廳、兩家付費餐廳

由於要同時應付超過兩千多名食客,所以晚餐時間會指定固定的時間與餐廳... 

我們被安排是晚上七點半在六樓的「聖塔菲 Santa Fe」餐廳

由於第一梯次是傍晚五點半開始用餐,所以得等到七點半才能入場,不能隨性提早吃...

 

其實晚餐時間,硬要去其他餐廳吃也可以

但除了餐廳名字不一樣之外,裝潢稍微不同,供應菜餚都是一樣的... 

燈光暗氣氛佳,雖然人多但不會太過吵雜...

 

在船上,我最期待的就是晚餐時刻啦!! 

雖然是船上餐廳,但細節並不馬虎

完整一套餐具酒杯,而且規規矩矩地用白色桌巾...

 

爸爸媽媽看起來也是非常期待晚餐啊~~

希望不要讓我們失望哦!! 

 

還沒點餐,就先奉上一籃麵包...

為了精打細算,我只吃了一條硬梆梆的棍子餅乾,真的很好吃,連我娘都忍不住打包帶走...

 

附上的奶油... 

雕花的奶油耶...

 

這裡的晚餐屬於單點式的dining

開胃菜、湯、沙拉、麵食、主餐、甜點一道一道地上... 

更令人激賞的是,雖然是單點式,但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

如果你吃得下,隨便你愛點幾道都無所謂!!

 

除了供應西式餐點之外,可能為了配合台灣人,也有中式菜餚可選...

老爸喜歡吃中菜,五個晚上都會點這道涼拌海蜇皮當開胃菜...

 

媽媽點的「新鮮干貝蝦仁杯

媽媽覺得還不錯... 

 

餛飩湯

這是爸爸點的,我另外點西式的「餛飩波菜燉雞湯」也很好喝!!

 

經典凱撒沙拉 

在船上可以吃到青菜,相信媽媽不會再唸我了...

 

茄汁義大利細麵

菜單上寫著這是奧黛莉赫本最愛吃的義大利麵

看樣子很平凡啊,不過吃起來倒還不錯...

 

貝殼義大利麵

這貝殼麵樸素歸樸素,但也真的很好吃

如果想要,還可以另加雞柳,可是我和阿母吃了三分之一就吃不下了...

 

拜託,因為我們還有主菜要吃耶!!

 

川味水煮魚

爹爹說這道不錯...

 

干邑辣醬小龍蝦澆飯 

看起來很不錯!!

 

菲力牛排配波特酒與天然肉汁

這當然是肉食主義的我必點的主菜啊!!

 

沒想到在這裡吃牛排居然還會問幾分熟

雖然沒有頂級牛排那麼優,但能夠在船上吃到牛肉,我就已心滿意足了...

 

甜點,我們全家有志一同,全都是點冰淇淋!!

看媽媽笑得多開心!!

 

看我們全家笑得多開心!!

我們一家人非常容易被討好,絕對不是奧客等級的...

 

餐廳服務生同時要滿足所有客人,看他們點菜端菜收盤子完全沒有休息時間,真的很辛苦

但臉上一直保持著笑容,也是非常不容易

所以我想要跟她合照一張... 

詢問她是來自菲律賓,真感謝她為我們服務!!

 

前陣子讀了一本書「旅行的異議」,是以暗黑面來講述觀光產業

其中一章論及遊輪業,提到在遊輪打工的人,一個月月薪才50美金

50美金!!換算台幣才1500元耶!!

而他們的主要收入是來自顧客的小費,我實在不敢相信!!

希望這報導是錯誤的,不然我吃得很不安心耶!!

 

不管怎樣,回過頭來說

藍寶石公主遊輪提供的晚餐我相當滿意!!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